2007-02-12 02:21:33吉伯特

熟女的逆襲

週末約了一個高中同學介紹的女生出門去玩,她是高中同學的大學同學的女朋友的大學同學…很曲折離奇的關係,不過還沒有上次高中同學的大學同學的女朋友介紹某次喝喜酒偶然認識同桌隔壁的那個女生來得撲朔迷離。

簡單說,就是兩個孤男寡女的盲目約會。

她在MSN上的照片是大眼睛,鵝蛋臉長直髮的甜美型女生。不過,見了面之後忽然發現她本人的年紀跟照片有些落差。她直誇我看來比實際年齡小得多,我很感激她這麼說,不過我已經在想,今年的情人節又要一個人過了。

她是一個非常單純的人,但因為過於單純,有許多嗜好完全不同,而不是會引起我興趣的那一種類型,所以我就調整為跟朋友出門玩的心情度過了這一天。

雖然我已經習慣了這種事,但仍免不了有些失落感,於是在回宿舍時遇到公司單身的一位大姊正在交誼廳吃晚餐時,跟她聊起了朋友介紹對象的這件事。她問我結果呢?我當時心裡因為覺得MSN的照片跟那位朋友的相似度有不小的差距,因此脫口而出的說:外型不合。

沒想到公司這位單身的熟女大姊聽了我這四個字之後,不等我解釋,竟然勃然大怒,破口大罵的說:Gilbert! 你為什麼一定要找年輕美麗的女生呢?你雖然長得不錯,但是也沒有帥到哪裡去!每個人都會變老變醜啊!

我因為她突如其來的人身攻擊而有些惱怒的回嘴說:至少也要曾經美麗過吧!
沒想到她又更火大了:說難聽一點,如果有一天你出車禍傷到了臉,你要怎麼辦?!何況你自己的條件也沒有多好吧!

(天啊,連詛咒我的話都說出來了。另外說我條件不好的意思是暗指我在台北沒房子沒車子?經濟條件普通到有點差,沒資格選擇對象?)

她緊接著又說,找對象最重要的是個性吧,緊跟著批哩啪啦的要開始說教了。然後問了我一句,她跟你興趣一樣嗎?我說,她幾乎都待在家裡。這時這位大姊才稍稍停止了猛烈的砲火攻擊,又心平氣和下來的說:那就跟你完全不一樣了。
(各位看官,請相信我,本人雖然常常在寫宅男的哀怨心情,但我只是一個很愛遊山玩水,逛街敗家的偽宅男,所以這位大姊這時才會相信我跟那位淑女是完全地不合適。)

不過,此時我已經因為宿舍熟女的言語譏諷而血氣翻騰,怒氣攻心,只差沒有口吐白沫了。

你要知道,一次又一次的配對失敗是多麼的讓人沮喪,屢敗屢戰是需要多少的勇氣。難道為了害怕失敗就必須欺騙自己,難道為了不再寂寞就必須勉強自己和沒有感覺的人在一起嗎?

也許我一時口誤,踩到這位大姊的痛腳也不一定,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雖然我是個外貌協會的資深會員,但是我喜歡的對象外表也常常是跌破眾人眼睛的普通而已,並不是像那位大姊說的非得找年輕貌美的女生不可。

為什麼我在結束了一個失敗的約會,身心俱疲時,還要再被一個根本不瞭解我的人痛斥貶低?

真是飛來橫禍啊。

話又說回來,為什麼去寵物店買寵物的時候,選一隻可愛健康的狗,就不會被人說是膚淺?買一台漂亮嶄新的車就不會被說是膚淺?挑一個自己覺得順眼的對象就要被罵得狗血淋頭一無是處?

我、我、我,就讓上天懲罰我,讓我一輩子都膚淺的活下去好了。

還是尼克這個傢伙令人激賞,他聽了這件事後,直接了當的說,選馬子最重要的:第一是臉,第二是大咪咪!

尼克,我很佩服你,雖然你的答案很明顯的是用小頭在思考,沙豬又屬於賤男人類型,但是,我欣賞你的誠實。

上一篇:親身經歷

下一篇:約在美術館

貓尾巴 2007-08-09 22:19:43

個性不和這件事
根據週遭友人的經驗..........絕對不能勉強
因為就算又美又有大咪咪(本人並無認識此類女子^^)
個性合不來也會讓人退避三舍

能契合的兩個人在一起
怎麼感覺都會比貌合神離的金童玉女還幸福

當年紀漸長............
就會發現什麼是真正的美............

PS:仙女的那一句...........那尼克有臉和大雞雞嗎?

讓我捧腹大笑

艾小姬 2007-02-26 16:59:01

我也曾經短暫加入外貌協會
但是後來漸漸體認到
實用比較重要

很多女生的確對男人重外表這件事很感冒
而且無論這女生外表是好或不好
大家總愛聽到
男人欣賞的是自己的內涵啊!

貓咪不哭 2007-02-26 00:33:29

[重點在: 不是外貌好不好...也不是個性合不合...

而是為什麼要被那種不瞭解自己的人痛斥貶低啊?!]+1

其實
美 大咪咪
對男人來說當然是好事...

我們女生也贊同
帥跟體力(大與體力無關)很重要
(大家就承認吧!!哈哈)

不過..有時候人格個性也是種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