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9 03:42:36吉伯特

我來了!香港 (二) ~ 煙花四起

還是第一天的下午,折騰了一下午,肚子都餓了,便要香港朋友帶我吃東西先。兩個人走在繁忙的馬路上,天空有些灰暗,空氣是些許的悶熱。沒走幾條街,在天橋下,朋友忽然跟個路人互叫了起來:「欸!妳怎麼在這裡?」兩個人開始給我聊了起來。哇~隨便走在路上也可以遇到她許久不見的國小同學啊?還剛好是我在的時候,有沒有這麼神啊?香港還真是小。

和朋友的青梅竹馬交換名片後,我們去觀光客最多的糖朝吃點心。店裡金黃色的裝潢跟燈光,看來倒是挺氣派,桌子是中國式的圓桌為多。點了個朋友推薦的原木桶山水豆腐花來吃,還有網路上看來的艇仔粥。

豆腐花還真是不賴,用湯匙舀了一口送進嘴裡,最上層的豆花嫩而有些彈性,再嚐一口裡層的豆花則是更加的軟嫩,裡外的口感有些許的不同,讓人感受到精緻的層次感。而金黃色的糖水呢?上層的蜜味較淡,下層的則讓人感到濃郁些,一樣有裡外之分。這個招牌豆花還真是招牌,我在台灣也沒嚐過這樣的豆花。

艇仔粥雖沒甚麼特別驚喜,不過湯頭、配料、和米飯熬煮後的口感都讓人覺得用心。

在香港餐廳裡,併桌吃飯是很正常的事,我和朋友就是和一對日本的情侶合桌,原本我是看不出他們打哪來的,不過聽到他們低聲的日語,最重要的是和我一樣狂拍照,就簡單的認出來了,哈哈哈。

接著就到海港城購物中心逛大街去了。

海港城很多名牌店,不過這次到香港不是為了名牌來的,所以只是看看有哪些特別的商品而已。

走完一圈出來,人在香港文化中心外的尖沙嘴海邊,時間正好接近八點,遇到「幻彩詠香江」的雷射激光秀,港灣對面整排的摩天大樓,開始輪番打出直達雲端的七彩雷射光束,加上正逢香港國慶的時間,港口中央還搭配施放煙火秀。一時間眼花撩亂的,讓人十分興奮。

看到香港政府為了觀光,而整合這麼多的建築物所做出的大型表演活動,心裡除了讚嘆還多了一份相較於台灣下的感嘆。

和一群觀光客看完表演後,就近的活動當然是吃晚餐啦!

我來香港,打定要做的三件事:一、吃大閘蟹,二、蘭桂坊 Pub喝酒,三、太平山頂看夜景。

所以今天的晚餐是:吃大閘蟹去!

附近的映月樓沒有出蟹,所以我們去了鴻星飲茶,叫了一些港式點心和飯菜。香港飲茶附的茶水都挺講究的,點心的口味呢則見仁見智,對我來說還是糖朝的甜點比較令人驚豔。

重點當然是擺在大閘蟹啦,因為太餓了,一上來就被我大卸八塊,忘了趁牠完整的時候拍照。

若問我蟹黃的味道如何?我認為對愛酷愛吃蟹的我來說似乎是期望太高了。
但總之終於完成了一個心願:在香港吃大閘蟹。

吃完大餐後,整個人飽到沒力,就和朋友邊看街景,邊回旅館去了。路上經過了歷史悠久,具有維多利亞風格的半島酒店,是很值得注目的一棟宏偉建築。也走過王家衛電影「重慶森林」取景的重慶大樓。

邊走邊發現有許多洋人在路上穿梭,還有些穿著回教徒長袍的,就國際性來說,香港的確是個洋城。

回到旅館後,看著電視播著一部日本的勵志故事卡通一邊入睡了,另外發現香港有播著一些台灣無聊的連續劇。

又混亂又無厘頭又覺得幸運看到煙火的第一天結束了。


「圖說」
首圖是引用官網:http://www.tourism.gov.hk/symphony/tc_chi/gallery/enlarge.html?photo=p06

因為我煙火拍的不好,所以請大家到官網看看囉~這是很有特色的一項表演,而且還有語音的廣播解說,十分貼心。
半島酒店,古典華麗氣派。
重慶大樓,其實不甚起眼。
紀念性的第一隻大閘蟹,因為動作太快而只能拍到分屍後的樣子,哈哈~
遠處穿著長袍的兩個黑人應該是回教徒吧!
任我行 2006-11-15 16:31:46

我們有去半島酒店喝下午茶喔~是現場演奏的豎琴耶
嘖嘖~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我還穿著球鞋跑進去附設的LV鬼晃呢~都是阿鬥仔
糖朝的豆花桶真的超好吃

丫豪仔 2006-11-09 13:14:21

整體上你對香港的觀感還不錯哦。

我發覺台灣豆花和香港豆花有點不一樣。台灣豆花著重配料,加珍珠、加花生、加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感覺還不錯,不過豆花吃起來比較粗糙,不滑;香港豆花比較著重於口感,做到很滑才是上品。不過對於喜歡吃甜點的我,兩樣都喜歡。

我的台灣朋友在尖沙嘴看完「幻彩詠香江」,也有你同樣的感嘆。總覺得台灣人的創意比香港人好,不過統整能力好像沒有香港人那麼強。

重慶大廈其實本地人很少去,覺得很神秘,感覺是第三世界國民聚集的地方,不過裡面卻有多姿多彩,多元文化的一面。

期待著第三集。

版主回應
你喜歡台灣,我喜歡香港啊,哈哈哈~
畢竟我只是短時間去玩的,當然有新鮮感。
但我看到很多台灣人的心得常寫著討厭香港的擁擠,對我來說,那樣程度的人擠人還嚇不到我啦,哈哈~

看你這樣說,我才注意到豆花的確是有這樣的差別,台灣新式的豆花有改良過口感,吃起來像是加了蒟蒻的感覺。山水豆腐花的那種味道則很純粹,不容易吃膩。
2006-11-10 01: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