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1 16:17:59吉伯特

《台北亂入週記》之五《懷念淡水》

〈Day 5〉
《懷念淡水》

  白天警告尼克不可再搶我棉被後,昨夜我依舊沒有棉被可蓋,幸虧我早早把冷空調關了。

  中午我們往淡水渡船頭出發,天氣晴朗,豔陽高照。說是十一月的秋老虎也不像,根本就是夏天從沒離開過。

  好些日子沒到渡船頭,街道煥然一新,人行道整齊寬敞。

  去買了幾包許義魚酥後,找到唯一一家非假日營業的烤魷魚,雖然魷魚漲價了,美味依舊,口感十足。

  漫步在懷念的淡水,心情忽然變得非常好。

  中午回到學生時代經常光顧的大塊牛排用餐,老闆跟八年前一樣站在店門口收錢,我和尼克感想相同,老闆打烊的休閒娛樂應該是賭博,因為牛排店賺翻了。

  餐畢,尼克坐車回台中,我則往台北南勢角找 Victor。

  Victor 載我到他租屋的途中,下車到便利商店買便當,我則想起要幫朋友買包涼煙--維珍妮。付錢的時候,店員滿臉狐疑的看著我,然後慢慢的說了一句:「抽涼煙會痿喔~」。正拿著便當的 Victor 大笑,我也笑著回了一句:「不是我要抽的。」看店員依舊一臉竊笑的表情,我又說:「我再說一次,不是我要抽的…」

  就算是我要抽的,會痿的是我不是店員,只能說他們還真是善盡保護消費者的職責,有 7-11 真好。

  晚上,又赴另一場同事的聚餐。傑瑞秀了他新婚蜜月到義大利拍的照片,並且形容威尼斯是一個充滿臭水溝的落後城市。觀光客坐人力渡船三十分鐘要價兩千台幣,而且船伕其實只匆匆忙忙的划了二十分鐘,感覺像是熬夜載貨的砂石車司機。

  小娜剛動了近視雷射手術,小史不久前又出車禍。

  大家都有新聞,不知是好是壞。


〈Day 6〉

  在師大夜市朋友家的住處醒來後,中午的聚餐臨時取消。往台北火車站的捷運上,接到朋友打來道歉的電話。

  想起維珍妮還在我的行李袋裡。

  打道回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