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30 01:10:20櫻天女

神隱少女續章之七(最終章)

千尋坐在電車上,直奔目的地,好容易說服媽媽讓她前來。
下車後,一抬眼望去,正如媽媽所說的,原來的琥珀川已被填滿改建成為高級住宅區。

往後一望,雖看到後頭一片未開發的山頭,但記憶中隱隱約約存在的涓涓細流早已不復存在。

她有些失望,原抱著的一絲絲期望頓時化為烏有。

於是她漫無目的走在整潔乾淨的人工街道上,心中究竟在企盼些什麼也答不上。

這時填滿她腦子的只有一個念頭:「白龍他找的到回家的路嗎?他回的來嗎?」深沉的憂慮和不確定,逼得她簡直要掉下淚來。

也許是生性使然,既然找尋無望,她不願再往密佈的人工雕琢粉飾的道路上走下去,只見她毫不猶豫掉頭,茫茫然的通往大自然的山林間走去。

忽然,她聽聞一股溪水潺潺的流水聲,她尋著聲音的方向往前走去,發現一條小小的蜿蜒的河流,在夕陽的餘映下熠熠生輝,水花燦燦然的煞是迷人,她心中有些異樣,便毫不猶豫延著溪流往上游走。

一路上也不知走了多久...不知不覺已然到溪流的源頭,源頭是個山外煙嵐的一片竹子林地,眼看似乎無法再續前,她不由得有些失望,放眼一望,只見源頭旁一間小小而突兀的鳥居,乍然出現在她的前方,裡頭有一間小小的神社。

一旁佇立著的石碑看起來顯得有些斑駁,只見青苔森森的石雕上,不知累積了多少歲月的刻劃,忽然,幾個斗大的字體赫然映入千尋的眼簾。

琥珀神社

四個厚重的篆字,上頭是這麼寫的。

千尋猛然胸口一悸。

她倉皇的搜尋四周,忽然一個熟悉的身段悄聲無息的出現在她身旁。
她回過頭,即對上那只優雅的咖啡色瞳孔,帶些沉鬱的一雙澄澈鳳眼,端凝而靜默的神情,一頭烏黑的頭髮,以及那依舊穩重而內斂的溫柔...。

是他!

千尋簡直不敢相信,她近幾失聲。

「妳...是誰?我是不是...見過妳呢?」男孩目光中的驚訝不下於千尋,迷濛的目光中透露出些許疑惑,開口尋問道。
他頓了一會兒,極力思索被封閉的記憶深處...。
「白...不,琥珀?...」千尋愣了半倘才從喉頭擠出這幾個字。

「妳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男孩更訝異了。


「琥珀!你開口了!...那是誰?」遠方一個白色的身影乍現,訝然問道。



「敝姓早見。我們家世代是供奉琥珀川白龍神的神祇官。他是我弟弟,名為琥珀,當琥珀川被掩埋的那幾年他因病一直昏迷著,我原以為他一輩子不會再清醒了。」自稱為琥珀哥哥的男子對千尋道。

「雖然之前的琥珀川被掩沒了,但前兩年一個颱風天夜裡,溪水暴漲,沖刷土壤,就又一條小溪從這裡為源頭,雖然河道改了方向,但源頭不變,由於世代供奉白龍神的關係,於是,我們又將之取名為琥珀川,而他,就在那天夜裡忽然清醒,但從此便不說話了,沒想到...初次見面的你們,他今天居然開口了,看來,妳與他似乎頗有緣分。」早見續道。

「從那時到現在...正好兩年,他的確在等我...。」千尋心想。
「我們...不是初次見面,我們...已經認識很久了...,我們約定好再相見的。」千尋忽然道。
「啊?是嗎?」早見哥哥聽她這麼說,不由得茫然道。



有個人托付我,要我向你問候。她說她很想念你...。

你還記得那個在油屋發生的故事嗎?

你還記得你曾經忘記回家的路嗎?

白龍...白龍...你還記得我們約定好要相會的對不對?

「白龍...白龍...琥珀...」片段的記憶伴隨人事的催促逐漸串聯,那在昏迷中所扭曲的意識漸漸清晰明朗了起來,琥珀牽起千尋的手,想從她的眼中攫起些什麼。


你還記得,你還記得『荻野千尋』嗎?


記憶魔法的最後封印,關鍵就是她的名字,琥珀陡然一震,他忽然失聲道:「是你?是你?千尋...你是千尋!我永遠不會忘記,我只永遠不會忘記這個名字!白龍!我是白龍!我想起來了!」這也抑不住淚水,兩人久別兩年的重逢...。


「那個,我們...不會再分開了,對不對?」

「對...永遠...。」

「永遠喔!」

「永遠!」


(完)
昨天又看了一遍神隱少女而哭的難過的女高中生 2012-11-07 22:32:34

謝謝妳寫完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