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7 21:08:16櫻天女

神隱少女續章之五

看完了這封異常簡短又遲來的信。

千尋不由得淚滿盈眶。

「他們可是從來沒忘記過我阿,我居然把他們當成也許是一場夢...。」千尋深深感到懊悔不已、自責不堪,眨個眼睛,渾圓豆大的淚水就這麼撲倏倏落下。

「唉阿,怎麼了,好孩子,別哭別哭,乖,唉唷,別哭了。」鍋爐爺爺也是個拙於言辭的人,看到千尋如此難過,他尋不出理由,只認為她是睹物思人,因此手忙腳亂的安慰著。

待千尋平靜點後,鍋爐爺爺方才道:「小千阿,雖然我很高興你回來,可是你應該知道,你不能在這個世界待太久,雖然鍋爐爺爺很捨不得你走,可是你畢竟不屬於這個世界...,唉唉,你...明白鍋爐爺爺的意思嗎?」鍋爐爺爺撫著千尋的額頭,滿心疼愛又憐惜的口吻對千尋說道,枯乾的眼角不由的泛出些許淚光。

「我知道...。」千尋說道,逐漸趨於平穩的情緒不由得又波動起來,眼眶又再度紅了一圈。

「唉,好孩子...,我知道你一直是個好孩子。」鍋爐爺爺說道。


當得千尋終於不能久候,即將一一不捨的要踏上歸途之時,一個人忽地叫住她。

那人東張西望一番後,對千尋說道:「過來。」

千尋依言前往,定睛一看原來是湯婆婆。

「湯婆婆,有事嗎?」千尋滿頭霧水的問道。

「把你那條斷了的髮帶給我看。」湯婆婆半帶點命令的口吻道。

千尋點點頭,一聲不響的拿出那條編織的十分美麗鮮豔,卻斷成兩半的髮帶給湯婆婆看。

只見湯婆婆帶著打量的神情,緊緊凝視著髮帶,半倘不吭一聲。
「有點麻煩...。」湯婆婆喃喃發著牢騷。

「你等一下。」湯婆婆話才說完,一迴身便緩緩的走進部屋裡,把千尋一個人丟在狹窄長廊上頭,千尋雖然不大情願,但也沒說什麼,只有百般無奈的在長廊上靜候。

過了約莫一刻鐘,湯婆婆才從房裡出來,手中拿著的,正是那條紫色的守護髮圈,唯一不同的是方才斷了的髮帶,如今又再度串聯而起,也不知湯婆婆施了什麼巧手,髮帶看起來竟然燦然如新,閃爍最初優雅的光澤和風貌。

湯婆婆將手上的修補好的髮圈再度還給千尋。

「阿,我的髮圈。」千尋驚訝的道。

「湯婆婆,謝謝你!」千尋高興的向湯婆婆道謝。

「哼!拿去。我只是不希望小少爺的心血白費,讓他難過罷了,可不是為了你。」湯婆婆仍是一臉倔傲的神情,斜睨著千尋。
這分明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但千尋是知道湯婆婆那倔強的個性的,因此她並沒有多說什麼。

「我知道了,謝謝你。」千尋高興道。
「那麼,湯婆婆,我走了,謝謝你。」千尋道,一邊邁開大步一邊和湯婆婆揮揮手。

望著千尋往回程漸漸遠去,湯婆婆猶豫了半倘,忽然大聲道:「千!」
千尋停下腳步,回頭望著湯婆婆,等待她要說的話。

「如果你見到白龍的話,記得跟他說,雖然我過去待他並不好。不過,他走了,我很想念他。」彷彿是將心中的真實的想法親口說出需要很大的勇氣,湯婆婆的臉瞬間漲紅了,語畢,湯婆婆便急忙回頭,掉頭而行。

千尋聽得湯婆婆這麼說,心中充滿一股深深的感動,心想:臨走前依舊不改冷淡異常的個性,真不虧是湯婆婆哪。

她微微一笑,她知道這是婆婆的個性,她就這麼站著直至婆婆的身影逐漸遠去,才用盡全身的力氣大聲的朝湯婆婆的方向吶喊道:「嗯!我知道了!我會轉告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