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7 11:56:52櫻天女

神隱少女續章之三

迷迷濛濛間,四周一片黑暗和寂寥。
遠方的一陣吵雜聲將她微弱的意識召喚前來...。

有股熟悉的味道瀰漫在她身邊...那是她記憶中獨有的潮濕氣息,溫暖而濕潤的觸感...,當她睜開並揉揉疲憊的雙眼,她懷疑眼前的景象是否真實。

手中緊握著的,是那條編織細膩、手工精巧璀璨而奪目的深紫色魔法緞帶。
只那原繫成圈的守護緞帶不知何時已然崩斷。

深藏的珍物雖然毀壞,但沒什麼較之眼前的景象更令她訝然...。

「我又回到了這裡!」千尋想著。

那曾經隨時光飛逝而逐漸破碎的遙遠記憶,霎時全數拼湊起那空白而斷層的片段,千尋再度回到,那神隱的奇幻國度,而那份不自覺滲透皮膚的水氣,正是油屋泡湯的蒸氣所凝聚而成。

雖然這兩年她無時並不想著這裡的一景一物,一草一木,但,她更清楚,這裡並不是人類可以隨意踏入褻瀆的地方。

不,應當說,當地禁止又由以人為更甚,這裡絕對是人類的禁地。

因此,她從未再打破這禁忌,無論她是多麼的思念這裡的人們,也無論她是多麼的緬懷這裡人們的一顰一笑,她明白,那樣的回憶只能永遠深藏在心中,而不能在隨意的觸碰或撩撥甚至嘗試破壞這份平衡,每個世界有每個世界的組織與秩序,她不能再明知故犯...。


又也許,這也是她始終沒再穿越過隧道找尋他們的原因,無論她是不是早已察覺自己已然是如此的成熟...。

她感到有些不知所措。
她稍環顧了四週。
見她清醒了,舊時的友伴,一一聚在她床前,仍是幾張舊榻榻米所置著的舊宿舍。
只是,少了兩個重要的人...。但她仍是很開心很開心再見到他們的,只見千尋一骨祿坐起,便撲向那一向對她很溫柔也很慈祥的老人懷裡...。
「鍋爐爺爺!」她再也忍不住對這裡深深的眷戀,她哭著笑道。
「喔喔~小千...不不,要叫你千尋才對!」爺爺依舊帶著深褐色的墨鏡,無人看的出他眼角裡那帶著些許感動晶瑩的淚水,漾開深深的皺紋和年邁的痕跡,他笑著說道。
「還是叫你小千習慣,唉唉,你...怎麼又回到這裡?」鍋爐爺爺看來像是擁著自己真正的孫女一般的開心。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去海邊玩水,後來醒來就又到這裡了。」千尋抬頭道。
「小千!」忽然一個巨大的男孩開心的走進來,以及尾隨身後著的湯婆婆。
「小少爺!湯婆婆!你長這麼大了。」千尋開心的急忙回頭打招呼,後一句則是對小少爺說的。
「好久不見啦!」小少爺看起來很開心,一瞥眼見千尋手上緊纏著那條髮帶,「阿,我幫忙編織的髮圈斷掉了。」
小少爺叫道。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千尋趕忙向小少爺道個歉。
「沒關係。不過,你回來,我就很開心了。你還能帶我去玩嗎?」小少爺說道。
「你還回來做什麼?」湯婆婆開口道,仍舊是一派冷漠倔傲的面孔。

「我...,不知道。這一次,我不是故意來的...。」千尋道。

「好啦,好啦,隨便你,反正你不能待太久,這次你沒有束縛了,這裡本來就不是人類該來的地方。」湯婆婆依舊橫慢的打斷千尋的話,便擺手離去。

只餘留下鍋爐爺爺和小少爺與千尋敘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