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5 18:16:00櫻天女

天誅‧幕末‧十六夜

足踏在雪鴻泥濘上。

鴟鴞夜啼玄鬱山嵐間。谷坑薄氤裊裊圜飄零。
夜櫻覆盆似端的是相馥襲人。

屏息。

我梢著我的獵物。
移動的人,那強韌的喉頭,才是焦點。

一慣麻利地使著我的二刀流。

傷口。
釋放落花殘嫣的翩翩緋睆,猗猗成串、成網,進而凝成瑰瑋朱玉。
是瑞雪粉飭了灩血?亦或是碧血點蘸了皚雪?

人頹了、蜷了。抽蓄著...嗚咽著什麼。
我征了征,醒神。

我天誅,在幕末。

這是第幾位了呢?任務依舊持續。
望著十六夜帶著些許斑斑血漬的鏽蝕。十六夜的精魄是冥王的化身。

我從不間斷的搽去染上形形色色的血液,我習慣那腥、稠。每晚,每晚。

屏著高度集中的精神。
我接受任務,就麼橫行於大江戶的屋簷,準確的在漏刻未至三更,為他們將真火吹熄。
引領他們至地獄橫行。

瓔簪、步瑤、胭脂、絳唇、翆黛等,曾經有人售予過我。我不需要。

也許血液本身就是最甘美、殷紅的胭脂黛眉。

早葬了女人的身分,在少女該是情懷的水色年華。
就別了吧。伴著伊人失敗而亡。我哭。初次也是最終。

但我不後悔,從不。
肉體的傷痕反覆增值。

當刺客挾入群間,將成為劍矢之的,我當闔上雙眼。
靈魂染上各式樣的鮮血,使我的名氣響撤京都、奈良。
然,那亦使我將推向被祭於火刑的關鍵。

那失了隻眼兒的忍者。
也爲我忙不迭地送過命。

十六夜成為妖刀後。
可以斬百鬼夜行。
妖怪,亦是我行殺的目標。

我秉持著我的信念,依舊在幕末活躍,殺手、刺客、忍者、影。
是加諸於我的名,我真正的名字,叫彩女。

也許終有一日,我會隕於十六夜的妖芒下。
那麼伊人,我們在來世相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