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9 21:49:42CC

年輕時的爸爸

《年輕時的爸爸》          筆者:吳珈嶢(27)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總是溜得很快。每當我和爸爸談論起他年輕的往事時,爸爸總是說得津津有味、回味無窮的。究竟,爸爸年輕時是怎樣的呢?
  有一天,我無意中從抽屜裏找到一張爸爸年輕時的照片,原來爸爸以前是那麽英俊瀟灑、高大威猛和身材魁悟的呢!真是意想不到啊!於是,我便充滿好奇地去問爸爸。「啊……」原來他從前是這樣的……
  我的爸爸一一有一雙明亮的眼睛、一頭烏黑的頭髮,是一個活潑好動的小男孩。他的衣着,永遠都是那麼樸素,一點也猤花哨,一點也不講究,一點也不時髦,只是穿那些普普通通的衣服。他亦十分節儉,要不是穿破,或是不合身,他都不會浪費金錢去購買。
  我的爸爸自小就有一個遠大的理想,他希望能成為一位既出色,又深入民心的畫家,就像畢家索一樣。他亦很有天分,只可惜由於家境貧窮,家庭的經濟開支實在不容許他學習繪畫,但他並沒有放棄,他堅持到底,在空閒時,他就會努力練習,這種努力不懈的精神,真是令我十分佩服和敬仰。
  另外,在讀書時期,我的爸爸熱愛學習,他認為學習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因為在那時,沒有那麽多人能讀書。他亦曾是辯論隊中的其中一位成員。有一次,他在辯論比賽開始時,就滔滔不絕地把所有的論點說出來,完全沒有理會其他隊員,一直暢所欲言,還和對手爭得面紅耳赤,直至評判叫他停止,他才害羞地坐下夾,全隊隊員也注視着他。直到現在,爸爸仍記住這件趣事。
  現在,爸爸和年輕時的他沒有太大分別。現在的他,只是頭上比以前多了白髮,滄桑了,但是在我心目中,無論他變得怎樣,他永遠也是我那風趣幽默的好爸爸!

上一篇:累了的老鼠

下一篇:一個我敬佩的人

★汶蔚★ 2007-10-10 22:32:02

要好好珍惜爸爸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