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1 00:32:02歸小雁

結紮後遺症

你問我:咪丫結紮之後有沒有後遺症?

我會說:有。那就是,原本就聰明的咪丫丫,變得更聰明了。

這話怎麼說呢?

原來是咪丫結紮後回去覆診的時間,多選在下午一點半。而前天熬夜的歸小雁,都會睡得晚晚的,醒來之後簡單整理家務,再梳洗一下,然後吃個午餐就準備帶咪丫出門了。

所以咪丫丫發現這個規律之後,她開始懂得觀察我的行為,只要發現我有要出門的跡象,就躲到客廳的祕密基地裡逃避就醫。

歸小雁起床之後,就是寶貝們盡情撒嬌的時間。今天早上,咪丫一看我起來坐在桌前整理東西,就窩到我腿上來休息。當我把她放到床上,走入浴室梳洗出來,她就一溜煙躲到祕密基地藏匿。

一小時後,她發現我悠悠哉哉坐在桌邊看電視、吃午餐,似乎沒有出門的意思,就又跳回我腿上撒嬌。

看完電視,我站起來整理出門的背包,當咪丫一看我拿起家裡鑰匙,她又一溜煙躲到我抓不到她的客聽死角,不管我怎麼呼喚,就是抵死不出!

「咪丫丫,今天不用看病啦。趕快出來!」
「..............」我沒聽到,用屁股對著你!
「寶貝啊,姐姐真的要出門了哦~~~」
「..............」我才不信你,一定是在騙我!
「唉,小諾寶貝,你幫姐姐照顧妹妹。姐姐上完課就回來~~」摸摸諾咪的小臉臉。

開門聲。關門聲。碰,腳步聲遠離。

好久好久,小心翼翼的走出來。東張西望。

咦?姐姐真的出門了?





照片說明:攝於2005.4.20。透過某個圓錐體,咪丫正在吃消夜。這個就是我說的小向日葵,可以套在寵物的脖子上,防止他們舔舐傷口。花了我150大洋,一次也沒用到,因為咪丫非常討厭這個有違貓體工學的外來物。下次叫小諾變身成向日葵美少年,戴來拍個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