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2 13:30:00hwife

2004管協盃(一)

這是我第三次參加管樂的比賽
呃 嚴格說還應該是第四次
第一次是2001/10/28的飛利浦城市公園音樂會
不過那個比賽大家都不把他當一回事
所以可以假裝沒有

第二次是2002的管協盃
還記得
聽到我們得第五的時候
那種心情
還有別隊伍傳來的嘲笑聲
既酸又痛
到場外有半數的人都哭了
神學長說
抱抱你旁邊的人
我眼睛紅紅的
還沒有崩潰
崩潰是上了遊覽車的時候
難以言喻的悲痛感
我們真的不行嗎

第三次比賽
是暑假在日本的比賽
那是場室外的比賽
進比賽場前
咩學長說
大家跟著我唱
然後
他唱起了WE GO ON
唱沒多久
眼淚就撐不住了
大部分的人都是哭著唱完的
結束以後
咩學長說THIS IS WHAT I WANT TO SAY.
他的聲音是顫抖的
上場後
眼睛大概是紅的吧
心情卻很鎮定
好好的走完它
作個完美的結束
而那場
是我們最好的一次
走完的時候
我的眼淚已經出現了
場外
咩學長說了不少感性的話
最後說了一句
I AM SO PROUD OF YOU.
全場崩潰
當時抱我的人是武治
他一直是個很感性的人
神學長後來說
這是我見過最美麗的畫面

說到這裡
眼眶又紅了

第四場比賽
就是這次
2004管協盃

GR是一首很難的曲子
技巧性極高
練起來相當挫折
看到短笛 長笛一部的譜
都比我們簡單的多
就覺得很嘔
強的人都吹簡單的譜
但是
這是一首好曲子
記得當時選曲的時候
施大師難看的臉色
還好我們選了它
這是正確的決定吧

學弟們的曲子也很難
Gloriosa第三樂章

無疑的
這是首好曲子
我可以肯定
所有學弟都會喜歡它
成發都會想要演全曲

練習的過程是很辛苦的
常常坐進學弟團練
一方面是想直接地了解他們練習會碰到的問題
帶組練也比較方便
另一方面當然是因為這樣離Allen比較近

至於我們的練習
就得講到幾個學長了
這次校友團的陣容非常堅強
豎笛有15~19屆的首席
還有很多都當過台大管首席
12屆的首席也在吹OBOE
法國號也是首席群
小號組還有三支FLUGLE
TUBA有五支
低音木管有四支
可以兩支que BASSOON
還可以吹156的三連音點舌
這樣的陣容去哪找
我們可以組建中校友樂旗隊了

長笛呢
長笛有17~19屆的首席
還有我這個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只是長笛組的表現實在無法令人驚艷
永遠進錯拍的17TH首席
還有個在比賽前還翻錯譜
指定曲的第二頁擺成自選曲的第二頁
還沒發現錯誤
此外
還有一堆啪音製造機
實在令人心寒

也還好最後沒有成為害群之馬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