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2 22:45:01滄海一小狼

遺憾

『...固執算不算任性的要求,付出也可能看不到結果,終於你還是選擇了放手,用逃避,讓感情犯錯...』

一首歌,重複著...
一個人,來回著...

這是我第一次遇見她,一個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她的故事或許沒什麼特別,但是對我來說,卻是最悲傷的...那年的冬天很冷。

約莫20分鐘後,歌曲還是重複著沒有間斷過,聽到浴室有了水聲,我悄然的從衣櫃出來找尋我要的東西。仔細的從大衣、皮包、抽屜一一翻著,正有點惱著怎麼沒有我要的東西時,那桌上有著一個蛋糕,蛋糕底下壓著一張紙,好奇的瞄了一眼之後,我望著浴室一會,還是衝上前去。

『...我已經學著放下一切了,但是真的很難。每當回到這裡,絕望就如同黑夜般的侵襲著我,你一聲聲的對不起回盪著,像針似的一根根刺在我的心上。我不懂什麼叫做不是不愛我,也不想懂,我只知道你是真的放手,真的不要我...今晚你要來帶走你的東西,我的生日,給你一個驚喜,讓你跟她之間永遠有一個我...』

打開浴室的門,映眼的盡是鮮紅的液體,隨著地上的排水孔流下。而躺在浴缸的女人卻像是滿足的睡著,微笑中的表情卻帶著兩行淚水。沒時間多想,我立即拿了毛巾將手腕的傷口包起來綁緊,將她抱起來衝向大門。

急診室裡,她躺在病床上被推進去急救,而我則先去掛號繳費。

「你跟她的關係是...」急診掛號處的護士問了一個我想都沒想過的問題。

「嗯...嗯...是...我是她男朋友...」也只好將錯就錯了。

還好她只吞了幾顆安眠藥,雖然傷口很大,但是急救的早,沒有生命危險。原本打算確定她沒事後就離開的,但是心想此時沒人照顧她又不行,只好回她住的地方拿了些衣物等她醒來。

「你是誰...」隔天她終於睜開了眼睛。

「我...我...我是醫院的義工」還好早就想好了說詞。
「妳先別亂動,這裡是醫院。」

她環顧了一下四周之後,表情有點失望。
「我可以回家了嗎?」

「妳等等,我去問問...」

在醫生確定可以回家之後,我請護士幫她更換衣服便扶著她出院回家。
房間裡的東西顯然少了許多,她坐在椅子上落寞了很久。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能靜靜的陪著她。

「你究竟是誰...」不知道過了多久,她突然的一句。

「嗯...該怎麼說呢?我的職業是專門跟別人借東西的,但鐵定不會還...」

她沒報警,也許是感謝我救了她;也許是心已經死了,所以也不重要了。

一個禮拜後,我幫她搬了家,她又開始工作,而我也改行成了『專業顧門口』。
雖然談不上愛不愛的,但是看得到她,我就會心安許多。

就在這樣微妙的情愫之下過了一年,那一年冬天我升了保全部課長。

那一天是她的生日,我買了蛋糕,也買了一只戒指。認識她一年了,也愛著她一年。我認為在她生日的這一天表白是再好不過。

『...固執算不算任性的要求,付出也可能看不到結果,終於你還是選擇了放手,用逃避,讓感情犯錯...』

站在門口,手上的蛋糕落下,一種不安的感覺隨著歌曲觸動著心弦。我猛然的敲著門,沒人回應,只好從陽台的窗戶爬了進去。

浴室的水流著,躺在裝滿紅色液體的浴缸之中,她蒼白而痛苦的表情中有著兩行淚漬。不能置信的一幕讓身體頓時失去了重量,癱坐在地上久久不能回神。

『...你對我的好,我知道,只是我的心早就已經碎了。我跟他十多年的感情他能放手,我卻不能放下。如果放的下,這愛就不會那麼深。我走了...你要好好保重...或許這樣是不好的方法,對我卻是最好的結果...讓你擔心了...』

『...承諾算不算任性的要求,人總是不能太容易感動,當愛失去自我失去包容,只想要,從混亂解脫...』

歌,繼續著...
人,解脫了...

「真傻...」緊緊的摟著那冰冷的身軀卻難過得擠不出一滴眼淚。
「妳解脫了...那我呢?」

上一篇:喵的咧之戀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