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9 04:29:00尚未設定

Little Tokyo 美食之行

2004.1.17 Saturday
Little Tokyo 美食之行

今早十點半, 在Tony開車與Maru帶路之下, 由405接605接5接101來到LA downtown著名的Little Tokyo.

本來想要在Honda plaza吃的那家通常大排長龍的店, 很不幸的...今天周六關門!! 沒關係! 還有另外一家好吃的家庭店, 坐落於1st St., 叫做薄井USUI. 首先端上的, 是香氣四溢的玄米茶; Maru 跟我吃的都是Lunch Box A(US$ 8 including Tax and noon Tip), 裡面有超級好吃入口即化的生魚片(我愛鮪魚生魚片!), 還有三塊油炸甜不辣(蝦、大黃瓜、番薯), 還有日式煮魚(醬是甜甜鹹鹹的,很棒!), 還有柴魚波菜, 還有蒟蒻、蜜蘿蔔(一度被我懷疑成番薯), 奇怪的黑色小菜, 還有高級水果-哈密瓜(超級甜)。 哎呀! 想到就流口水... Tony點的是生魚片與照燒雞, 生魚片兩種跟我們的一樣, 鮪魚, 還有外皮燙過的一種魚。

吃飽後, 順路經過Koban交番拿個地圖問問路, 然後去Marukai逛逛買喝的, Maru買了可愛的昂貴便當盒與日式綠茶, 聽說是要做茶泡飯專用的! 我買了玄米茶想讓我阿姨試喝看看。 Tony看到Puff忍不住買了一個來吃。(US$ 1.3x) 然後去Kinokuniya紀伊國屋書店看一堆可愛日本妹....ㄟ...不是...看一堆日本書。 然後Maru帶我們往3rd St.的Toy District探險尋寶。 Tony說這邊感覺有點像是要過年的迪化街。 玩具店裡面有絨毛玩具、塑膠模型、遙控潛水艇、滑板車等等。 路邊還有墨西哥人在賣很香的香腸跟淋上奇怪醬汁的水果, 很有趣。 這裡店家通常是賣給批發商人, 所以玩具都是成打的包裝, 也有單隻賣的, 不過比較貴, 可以殺價。 路邊還有小販推著小冰淇淋車子晃來晃去, 叮叮響。 Maru買了一袋韓國Boomba Stick(http://www.kisboard.com/kisboard/kisboard.html?code=freeboard)的玩具。

然後又回到2nd與1st之間的plaza麵包店Yamazaki買東西吃, Tony看到Puff又不行了, 一定要買一個吃吃看, 根據湯先生多年吃Puff經驗, 這家有點膩。(US$ 0.6) 比起台北車站地下街那家, 差好多喔~害我有點失望。 最高興吃到裡面有兩塊章魚的章魚燒喔!(3 for US$1.35) 我覺得味道不錯, 三個章魚丸子串在細竹籤上面, 灑了細細的海苔屑, 比起多年前在東京吃到的好吃太多...(那幾個丸子被我爸丟到垃圾桶裡面, 因為我們全家都很不捧場)

踏著夕陽的餘暉, 回Irvine吃飯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