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2 21:30:42Debbie

意外的五個下午

2/5~2/9彈性半天班,是我主任生涯以來第一次有寒暑假的感覺。

窗外陽光迤灑,催人催得心慌,
12點一到,工作一定告一段落,
深怕賴辦公室的習慣又犯,就辜負了老天爺的美意,
這次,我一定要享受一下放寒假的滋味。

P.S.對一個從來沒當過專任老師的苦命人來說,半天班的寒假,已是種奢望。

這五天,偉臣剛好也都在台北,
一天三餐都能跟老公共享,下班馬上有老公接送,可以悠悠哉哉曬太陽、踩馬路,真是最佳的心靈SPA了。

這五個下午,我們為家裡添購新年盆栽、逛年貨大街和永樂市場、到保安宮拜拜點燈、拿過年當買新衣服的藉口、吃大餐犒賞自己、實現養小烏龜的夢想!
從陽光走進月光,享受悠哉也貪圖一點刺激(我們搭前後間隔僅半小時的接駁車來回兩家家樂福,只為買兩把蔬菜、一包水果...)
這五天,我總是心滿意足的入眠。


人閒,就會想些有的沒的,
上圖,就是充當起老公的狗仔隊,用遠鏡頭捕捉到偉臣進出地下道前後的照片,
嘿嘿,越看越發覺自己老公的帥氣 ^o^

應景盆栽之一:好彩頭!


自從魚缸空了下來後,便一直想養對小烏龜(我已經徘徊在寵物店好多次),
一來是希望家裡能有些生氣,二來是希望象徵長壽的烏龜能為家裡的長輩祈福,
這個心願,也因為這意外的五個下午實現了。
我們趁著中興百貨打折,挑選了一個大小適中的手繪玻璃缸(本來說要去故宮看大英博物館展覽,結果半途就在百貨公司耽擱了,哈),
然後興沖沖的折回到寵物店,挑選了兩隻巴西龜,
取了個俗得可愛卻很實在的名字:福福(體型較圓)、壽壽(體型較長),
希望長輩們幸福又長壽!
偉臣問我,怎麼沒有祿祿呢,
我說,祿不重要啦,平安就好。

回到家,佈置好福福跟壽壽的新家,
看兩個小傢伙有點好奇、有點不安地忙著適應新環境的可愛模樣,
真讓人捨不得移開目光。


yami yami!真好吃!

看他們揮舞著小手,好像在啃法國麵包似的吃著飼料,
真的是可愛極了!
努力,努力,努力往上爬!

寵物店的小姐幫我們挑選了一塊有平面的大石頭,做為烏龜歇腳的地方,
可是我們發現它對福福跟壽壽真的有點高又有點陡,
把他們倆抓到石頭上,他們左揮右擺,沒兩下就掉下水,
然後引頸觀望,就是爬不上,
所以我們到花園撿了兩塊高低有別的石頭,為他們鋪了個階梯。
接下來,就看到兩個小傢伙繞著石頭划呀划、跨呀跨,就是搆不上,
我擔心他們一直泡在水裡會冷(我會不會想太多?可是我在寵物店裡都看他們疊在一起,窩在燈泡下...)
所以好幾次把他們直接抓到石頭上,可是沒多久他們一定跌下水 ^-^
讓人又急又覺得好笑。

可是,就像小孩子蹣跚學步一樣,
他們一試再試,經過一個晚上的努力,第二天早上就看到他們平安攻頂啦!
瞧他們懶洋洋取暖休息的模樣,
心底也跟著幸福起來了。

上一篇:偉臣音樂會記實3

下一篇:豬年快樂

銘銘媽媽 2007-02-13 21:40:50

好棒的下午呢!
可以好好幫家裡裝飾一下
不像我家早已.....不知該如何收拾!
慚愧中...

黃金大屁股 2007-02-13 19:28:04

妳要去過年,
那小烏龜怎麼辦呀?
沒人餵耶...

我會帶著電腦下去
有機會的話再聊囉!^^

黃金大屁股魚 2007-02-13 00:52:05

oops!
有了耶~
真是抱歉....><
應該是我電腦的問題
它最近不太聽話說...
老是給我找麻煩...==

妳的小烏龜真是幸福
有個細心的主人~^^
哪像我姐壓
之前養烏龜養到烏龜都要餓死了...
幸好後來在我爸的提議下就送回了寵物店
要不然壓...後果不堪設想.....

看到機車就好想騎唷~~~
如果是重機那會更完美~
我想飆車.....
再戴上一頂跟照片裡一樣帥的帽子
真是酷斃了!!:)
等我賺夠錢一定要買一台跑車和一台重機...
那我這一生也沒有白活了!^ˇ^~~~
飆車飆車飆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