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1 01:44:19Debbie

一個人的跨年

圖片說明:剛出爐的101煙火秀照片。由於人遠在新店家中的頂樓,這已是我的相機(沒有腳架)能拍到的最佳狀況,大多呈現一團火球的奇景。不過,我帶了望遠鏡,哈,101彷彿就在我面前,還少了高分貝的震天聲響與人潮洶湧的窒息感。


這是十二年來(也許更久),第一次沒有偉臣陪伴的跨年。

以往,總會想盡辦法,擠到對方身旁,
不管飛機、火車或巴士,不論台北或高雄,
只要能一起跨年倒數,就覺得未來一年不會輕易分離,
第一個說新年快樂的人,也會是生活中第一個分享喜怒哀樂的人。

2006年,可以算是視野豐富、步調穩健的一年,
最後的收尾,也收得心滿意足,
覺得自己盡力了,所以問心無愧,
可以好好歇歇腳,再衝刺,
所以,雖然知道這三天假期偉臣有回高雄的計畫,
但卻一直沒有很積極的排開週末的事,
只因心裡有個聲音,想好好自己靜一靜,整頓一下心情與步伐,
也好好整理一下已經快三年、不算新家的家。

感謝偉臣及家人的諒解,
讓我這幾天真能完全照著自己想要的步調與想法過,
睡到自然醒,第一時間吃到自己想吃的東西,
欣賞了學生在校外的表演,連續兩天做足保養(全身Spa、做臉),
還算徹底地清理了家裡的浴廁、房間、廚房(客廳及餐廳待續),
意外地發現家中頂樓的好視野(第一次登上頂樓),
雖然腰椎隱隱作痛(平常不太做家事的後果),
但心情真是好極了!
好久好久沒有這樣恣意過生活,
放空腦袋,跟自己盡情對話,
這是我自己的「樂活」之道。


圖片說明:第一次走上家中頂樓(14樓),視野與空氣意外的好,也讓我從另一個角度看自己的家。

從小就一直遵守「洗年殘」這樣的習俗,
除夕夜吃年夜飯前,一定要慎重其事地洗個澡,代表洗掉過去,迎向未來。

雖是新曆年,也想來個儀式,給自己一個盡興舒展的開端,
所以看完煙火秀,就點上精油蠟燭、泡個薰衣草浴,
頓時覺得自己沐浴在寧靜與幸福中。


祝大家新年快樂!



後記:可憐的哈尼,好不容易塞車回高雄,竟然感冒了,在跨年倒數前開始發燒...看來,我們明年還是在一起過年比較好......



DaDa's MoM 2007-01-09 19:15:51

琬茹,
有空去CHECK一下MAIL BOX吧。
^.^

DaDa's Mom 2007-01-07 01:52:04

Dear茹,
祝妳新的一年較不忙。
^.^

怡夙 2007-01-02 10:30:39

琬茹,
真羨慕妳可以有一個人獨楚的時候!!
現在的我,多麼希望有只屬於我自己的時間與空間,
唯一能靜下來的時候,就只有上班時間了!!
雖然有休假,卻不敢亂請,要留著應付小孩的需要,
我就像陀螺一樣,一直轉一直轉,真的很累!!
這就是甜蜜的負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