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2 21:34:11Debbie

關於偉臣的論文

一直都忘了跟大家報告關於偉臣論文的情況...

因為全部完工後就接著過年了,
好不容易可以喘一口氣,安心回南部過年,
家裡也已經亂到不行,晚上睡覺都深怕來個地震,我就被埋到一堆書本裡了,
絕無誇張,因為我的枕頭旁高高堆著兩疊書。

上面的照片,是偉臣剛開工沒幾天,剛好遇到七夕,
也因為我剛接任主任,有一堆計畫要擬定,
所以我們倆在社區圖書館過了一個書香情人節。

下面的照片,則是過年時的合照,
大家有沒有發現,論文越寫臉越圓呢,哈,
回師大排練歌劇,還曾有老師虧偉臣說:我從來沒看過有人白白胖胖的寫論文哩!


偉臣照例還是到了最後一刻才趕出作品,
這點,從學生時代我就看清了,
不到火燒屁股,絕對激發不出他的潛力與動力,
也因為如此,不管家人、同學們怎麼催、怎麼問,他總是老神在在,
也許心裡也會急吧,只是我們無法了解,
因為從他的行為中,常看不到「趕論文」的狀態,
直到最後一個多月,整個發條才上到緊,
我永遠也忘不了要交稿的前一晚,怎麼熬夜幫忙剪貼譜例......

其實,真的順利的話,我們新曆年就可以好好玩跨年了,
可是,遇到了一點小麻煩,所以論文得大幅修改,
原因歸咎起來,也是怪他的拖拖拉拉,不早一步把論文寫完,唉,
從十二月二十一日起的一個月,才真的看到偉臣卯起勁來寫東西的模樣。


感謝大家的關心,偉臣的論文終於過關了!

這段期間,我常常很自責,因為自己的時間精神大多花在學校的事情上,
給偉臣的支援實在太少了,
反倒是偉臣還幫我分攤許多家事,
讓我當教務主任的第一個學期不致忙亂失序;

真的要感謝給過偉臣大力支援的幾個好朋友:慈音、尚倫、逸伸、相妤,
還有最辛苦的夏老師,
我很難想像一個教授在忙了一整天回家後,還要用電話指導論文到三經半夜,
您如此勞心勞力的付出,真的讓人很感佩!


接下來,就剩五月份的畢業演唱會了,
屆時還請大家多多捧場指教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