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5 20:27:58阿文啊

對身為黃是家族一員的我

說實在的,對於家族的認同感並未十分的申重

也事是因為長時間都是隻身在外

從小就不喜歡敢家族裡的事務

更厭煩了大人與大人之間表面的和和樂樂

私底下的道人長短

我不愛,所以老是把自己排除在外

總是做一個旁觀者,有是幫幫忙,就未曾覺得這些問題是我的事

是你們大人的事

到了某天,媽媽感慨的跟我說了很多往事

有時候聽了會有所埋怨,怨恨大人的無知無能害我們原本能享受的好日子沒了

讓我們原本當的大地主也飛了

捫心自問,我不也自己常常把自己排除在這個圈圈外面嘛

今天遇到有關自己利益的事情,才又憤憤不平

我們黃家,光是我們自己這一條(台語:柱 指同一個爺爺的一家人)

就並不是很和樂了,有的是娶到惡媳婦,有的是自私想獨掌金錢

真的會發現,一個家族只要有一個鳥人

一個就夠了,就可以整個烏煙瘴氣,把原本和樂的氣氛搞得慘不忍賭

再加上,我對權勢,長輩患有恐懼

也有討厭,從小就覺得反正長輩他依定懂得比你多

就算沒有,你講了他也聽不下去,只會用輩份來壓你

所以我並不喜歡跟長輩打交道,也不喜歡去以前有做過自私的事的親戚家

更不喜歡在親戚面前有說有笑,因為不想跟他們有情義上的拉扯

只是,人總會慢慢長大,經歷更多的經驗

慢慢發現,我只是因為我個人成長經驗的關係,讓我失去了與長輩的親近感

長輩們的智慧,對生活的體悟,友時常常會讓人有進一步的發現

也更能了解前一代跟我們現在認知觀念上的差異

只是他們的表達方是有實會令人厭惡而已

 

上一篇:爛人

下一篇:家有一老,如有一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