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8-03 18:02:30KK

蔡依林最近看起來"很不快樂"

趙雅芬/專訪 眼尖的歌迷們,最近都發現蔡依林變得比較「憂鬱」。蔡依林的「憂鬱」行為,表現在她近來在廣播、電視節目吐露心聲時,忍不住釋放情緒放聲大哭,而她臉上的黑眼圈和胃部的疼痛,也不時擴大增加。蔡依林看起來不快樂的模樣,她周圍工作夥伴都漸漸發現了。個性很「ㄍㄧㄥ」的蔡依林,對於自己心情輕描淡寫的帶過,但她也透露:「最近聽到別人鼓勵我的話,我就會受不了落淚。」
  以往蔡依林推出專輯,不論通告再多,工作再忙,她都充滿熱情,帶著笑容全力以赴。同事說,過去蔡依林被「操」得再慘都很能撐,往往半夜1、2點結束通告,她第二天早上還能去上課。這回蔡依林發片剛好碰到放暑假,她的時間多了,但通告沒有比以往滿,照理來說,蔡依林應該更輕鬆一些,但近來她黑眼圈多了,痘子也慢慢跳出來,失眠模樣很明顯,臉上也常常是有心事樣子。

  蔡依林說,她近來的確有壓力纏身,像她很關心專輯的市場反應,加上工作面臨的一些問題,都讓她晚上睡不好,心情也受到影響。她有些無奈的表示:「最近工作,有些使不上力的感覺。」很多歌迷關心她的身體狀況,她則是說,她的黑眼圈向來都很嚴重,最近晚上錄影時,她懶得補粉,所以很多人都看出她的黑眼圈。她笑稱:「我雖然愛漂亮,可是頂著厚厚的妝也很不舒服。」

  至於困擾她身體許久的胃痛,蔡依林目前只能靠藥物暫時控制。原本她周一要去照胃鏡,但偏偏遇上颱風來襲,只好取消,之後她忙著工作,也找不出時間看病。她自嘲說:「搞不好就是上天覺得我的胃沒大礙,所以那天讓我去不成。不過,胃鏡還是要照的,我也想搞清楚我的胃到底怎麼啦?」

  蔡依林說,她知道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很大,或許就是她平常情緒太緊繃,或是會「假裝一切都很好」,一旦她聽到別人溫暖的鼓勵,反而會失控的「崩潰」。「像我最近就很怕聽到別人對我說:加油!」一聽到這兩個字,蔡依林就覺得人家好像走進了她的內心世界,淚水立刻決堤。同事看她近來的表現也說道:「才21歲的她,不應該有那麼多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