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3 11:47:48Cool Daisy

也算無期徒刑

(照片是同事們送的生日花,真可愛,把它放在窗邊...沒2天就被曬死了,真抱歉)

N年前好多朋友都買了房子,N年後好多朋友也都在計畫買房子.
上個月,出人意表的,竟然我也買了房子.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在這個年齡的時候,會走這一步.
因為我總認為買房子不是很划算的行為,想如果買了房子就不能作這幹那的,因為有房貸壓力不能老去放鬆旅行,不能任性花費享受人生,男人會怕...很多理由.只是不想讓自己早皁就被束縛.

不過我的家人倒是很久以前就催促我該為老後作打算.老是付那麼高的租金,不如買個房子比較安心.其實他們是比較怕我有一天突然又背起行囊說要去那個國家留學去了吧.(嗯,NYC很有可能是下一個目標...但是不知道幾年後就是了.50歲?who knows)

記得4年前在工作多年後跟他們報告說要去英國唸書,充電一下的時候,家人扼腕的表情至今難忘.丟掉工作的重任也同時意味著放棄安逸的生活跟高薪,從擁有收入到完全負債.就像大富翁的真實版.

這樣雲霄飛車般的人生對喜歡挑戰的自己來說並不驚訝,因為自己知道只有這個時候可以作的事,只有放手去作,將來才不會後悔.但是一直給家人帶來的擔心卻也是事實.(看看媽媽親戚好友的小孩,那有女兒這樣愛到處啪啪走)

今年剛過35歲生日.雖然心智上沒有成熟多少.但是到變的比較會為別人著想了.
經過一番考慮,覺得也對,老付東京這麼貴的房租(在台北市中心可以租到3,40坪的租金,在東京只能住到10坪左右的火柴盒studio)也不是辦法.

從去年開始敷衍了事的尋找房子算來也快8個月了,都沒有滿意的(因為我故意設定很多嚴苛的條件,為了說服家人不是我不買,是沒有滿意的).終於上個月碰巧有個完全符合條件的房子剛貼出來,就來了EMAIL.

我說網路世界真是無遠弗屆阿,既然如此就去看看吧,反正老房子翻新的物件,我已經看多了,大概知道重點在那裡.如果都OK,就列入考慮,反正不急.

沒有想到,看了一看,除了那不能挑剔的SIZE之外,一切都挺滿意.這倒是東京看房子經驗裡的頭一糟.2LDK,還算差強人意.
地點很方便(有3條線經過,離車站走路只要1分鐘,滿足懶人我的第一條件)
室內很安靜(由於面對山手線的是另一邊,所以我這面隔音很好)
廚房很正點(面對客廳的吧檯式流理台,3口瓦斯爐的系統廚具,我想這占大多數)
管理很完善(大樓裡有一半是住戶,一半是辦公室,管理體制挺安心)
門前有小河(原來是品川真的是條河也.小時唱的兒歌竟然可以在東京市區實現)
東急超市就在車站旁.附近風花雪月場所多,吃喝玩樂都方便,朋友來也不需我帶.

看完房子走出來,覺得很滿意,正想要故意挑剔一下,以便殺價的時候,回頭發現房號竟然跟我生日一樣!!(這也佔去決定理由的一大部分.哈哈.可能真的是緣分吧)當場哈哈大笑地拜託不動產先生一定要幫我保留這個物件.他聽了這個理由也認真覺得是個緣分,兩個無厘頭的人就這樣很快的完成一件契約(後來也靠他,讓我跟屋主殺到一個合理的價位)

上週完成所有的過戶手續,跟銀行貸款.下週末就要搬家了.不可思議.

這一切發生的夠快,讓我沒有來得及考慮太多.
今天一覺醒來,仔細想想,35年的貸款,簡直像是無期徒刑!!

岔個題,我想起在3年前算命老師說我36歲(台灣虛歲比日本實歲多一歲,所以很討厭的我在台灣是36啦,煩)會在自己名下置產的時候,我心理在偷笑[不會吧,不準哦,我3年後才不會買房子呢...]的那一小片段.

這..又再度讓我讚嘆那個老師的神準了*.或許只是巧合,但是也太巧了.我決定下次還要去拜見他一趟,指點一下看我如何能縮短這個終身刑才是.

不過,老師會說什麼,我倒是已經可以想見一二了.因為我已經在著手準備了...哈哈.

*註:老師的第二個神準之例.
之前分別帶過2位日本朋友去給老師算過,一男(去年)一女(前年).是我在日本不同階段認識的好友.

當時老師跟女的說她早已經跟將來的另一伴認識了,只是還沒有開始交往,可是女的事後告訴我她的印象裡並沒有這樣的人.所以我們就一笑置之.可是最近這一男一女,倆個開始熱烈交往了!(我老是當人家的丘比特,何時才會有福報阿)

女的仔細一想,原來他們在我當年回台灣前的送別會就見過面,知是當時他們都有各自交往的對象.沒有機會進一步認識對方.上週女的突然跟我提到這事(我幫她翻完就忘記了)一直跟我說她不該笑老師的話,因為他實在很準也..之類了話.

害我也翻出之前的筆記,才發現原來他說的置產一事也應驗了呢.
(我真的不喜歡迷信.但是這些都是時候證實的只好用力讚嘆,一點都不恐怖)
大辣辣 2007-06-01 08:45:27

老胡
恭喜買房囉 開始過另外一個人生了
加油
想到以後去東京可以找你
開心開心開心 ㄎㄎ

毛胚屋 2007-05-14 18:38:11

哇哇哇!!真的恭喜耶!!

zoe 2007-05-14 13:23:43

你買樓了!!!
挖哈哈 以後去日本有地方住了 ㄎㄎ

快加入facebook吧 好多goldsmiths party幫都在上面喔
http://www.facebook.com

用email就可以搜尋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