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3 05:18:46迷域追夢人

史上最強航艦「福特號」- 首演練電磁彈射戰機起飛



被譽為史上最強航空母艦的美國海軍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CVN-78)航艦22日正式服役,28日成功進行首次戰機起降測試,將一架F/A-18F超級大黃蜂(Superhornet)戰機透過電磁彈射起飛。

福特號為福特級航艦首艦,最大特色為採用新型電磁彈射器(EMALS),取代過去的蒸氣動力彈射。蒸氣彈射器操作原理是將反應爐製造的大量高壓蒸汽儲存於汽缸中,飛機要起飛時用蒸汽推動牽引飛機的彈射梭,以時速270公里將飛機彈射升空。

電磁彈射器功率更高,可以在100公尺內將飛機從0時速加速到約每小時300公里。不過,福特號上的電磁彈射器卻面臨可靠性不佳、故障率高的問題,這次成功將海軍主力的F/A-18F戰機彈射升空,讓福特號向實戰部署更向前邁進一步。

福特號能夠搭載75架艦載機,包括F-35C隱形戰機、F/A-18E/F「超級大黃蜂」戰機、EA-18G「咆哮者」電子作戰機、E-2D預警機、MH-60多用途直升機與無人飛機(UAV)等,戰力排名全球航艦之首。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