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5 09:56:07迷域追夢人

英國發現二戰德國沉船 - 內藏價值1億英鎊黃金



英國船員在一艘二戰時期沉沒的德國貨船殘骸內發現了4噸納粹黃金,總價值約為1億英鎊。據報這些黃金屬於多家南美洲的銀行,於1939年自巴西運往德國。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英國船員在二戰時沉沒於冰島的德國貨船「明登號」(SS Minden )的殘骸中的一個郵件艙裡,發現了裝滿重達4噸納粹黃金的箱子。

被稱為「尋寶獵人」的英國「先進海事服務公司」(Advanced Marine Services)目前已經向冰島政府申請許可,讓其在「明登號」船體上切開一個洞,取出黃金寶箱。該公司希望將這批黃金帶回英國,並稱這些黃金屬於發現者。

冰島政府官員將發表聲明,說明誰擁有德國貨船殘骸中的這批寶藏,因為沉船位於大西洋東南方向,離冰島120英里(約193公里)處。

今年4月英國的一艘打撈船由於沒有許可證而被拖回冰島。冰島海岸警衛隊隊長喬治‧拉魯森(Georg Larusson)說,他們沒有在冰島海域打撈的許可證。

根據冰島法律,在該國發現的黃金等貴重財物均屬於國家的財產,政府只付發現寶藏的價值的十分之一給尋寶者及補償其尋寶成本。

據報導,「明登號」貨船於1939年9月6日,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幾天後從巴西起航。據悉,德國德累斯頓(German Dresdner)銀行分行的官員當時曾經幫助裝載了珍貴貨物到船上。

但是在同年9月24日,「明登號」貨船被英國的HMS Calypso和HMS Dunedin巡洋艦發現,「明登號」船長根據希特勒的命令鑿沉了貨船,以防被英軍俘獲貨物。HMS Dunedin巡洋艦的英軍救活了該船船員,並將他們送到了英國奧克尼(Orkneys)的斯卡帕流Scapa Flow海軍基地。【大紀元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