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9 08:41:12迷域追夢人

20米巨人在敘利亞....安達拉神廟的「1公尺大腳」揭密



飽受戰爭之苦的敘利亞,境內還是幸運的保有一些古蹟。其中,有個令人不解的安達拉神廟(Ain Dara temple),入口門廊、大廳入口這兩處都有一對大腳印,難道這4個巨人腳印是神民來到世間的證明嗎?還是另有其人?這些至今都還是個謎。

安達拉神廟(Ain Dara temple)位於敘利亞阿勒坡(Aleppo)的西北部,遺址於1955年被發現,可追溯至幾千年前的鐵器時代,挖掘者阿薩夫(Ali Abu Assaf)表示,它存在的年代是西元前1300年至西元前740年之間,比所羅門殿(Solomon’s Temple)興建的時間還早。神廟前的入口門廊就有一雙大腳印,走到大廳入口又有另一雙腳,兩雙腳印相距9公尺,因此推測,若「巨人一步為9公尺,那麼身高至少有20公尺」,更可能古代人的身高都偏高,如此才有辦法修復這些高聳的神廟建築,及搬運巨石。

記載於《希伯來聖經》裡的所羅門殿(Solomon’s Temple),是古代耶路撒冷地區猶太教信仰的核心,由所羅門王修建,恰巧,安達拉神廟的建築特色,似乎也能發現幾處與所羅門殿類似的地方,如:都是由三個主要的區塊所構成,入口門廊、前廳、大廳(包含神龕),建築上也有數以百計的神像、獅子、天使等雕刻裝飾。唯有神廟前的腳印令人匪夷所思,它用來代表什麼意義?又是誰故意將腳印留在這裡?至今仍然是謎。 (ettoday.net)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