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9 03:25:35迷域追夢人

史上最貴「勞力士」1.5億賣出 - 「末代皇帝」是首任主人



老字號拍賣行富藝斯(PHILLIPS)日前拍賣出全世界最貴的勞力士(ROLEX)腕錶,高達506萬瑞士法郎(約新台幣1.57億元)的賣價也震驚收藏價!該支勞力士被命名為「保大」,因為年號保大的越南末代皇帝阮福晪是其第一任主人,在皇族光環的加持下,手錶的價格自然不容小覷。

保大勞力士的材質為18K黃金,並鑲有鑽石,製造於1952年,是越南末代皇帝阮福晪在1954年法越戰爭(印度支那戰爭)結束後,前往瑞士日內瓦和世界各國談判越南的未來時(日內瓦協定),從勞力士零售商ChronomètriePhilippe Beguin的店內購買來的。

根據《PHILLIPS GWA5 CATALOG》介紹,當時阮福晪向店員表示,「我要的是勞力士最稀有最珍貴的腕錶。」並連續拒絕好多支名貴的款式,直到對方拿出了這支型號為Ref.6062,全球只有3支同版本的鑽石鑲嵌腕錶才滿意。

當時拿到這款手錶的阮福晪相當意氣風發,但他萬萬沒有想到,他的國家在《日內瓦協定》後竟分裂成南、北兩部分,而他的皇位也在隔年被公投廢除,支持廢帝的投票率甚至高達98%。

失去皇位以後,阮福晪只能流亡海外,他1955年前往法國,選擇在巴黎度過餘生,不再介入越南事務,連發言都非常罕見。1997年阮福晪在巴黎的聖寵谷軍醫院去世,並將他最愛的6062勞力士留給兒子,死後沒有留下任何廟號、諡號、陵號,埋葬在巴黎西側的帕西公墓,和故鄉越南相隔十萬八千里。  (ETtoday)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