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7 10:45:01迷域追夢人

薩德初顯身手 - 探測到朝鮮最新導彈試射



韓國國防部長週二(5月16日)表示,部署在慶尚北道星州的「薩德」反導系統兩天前成功探測到朝鮮在14日發射的中長距離彈道導彈(IRBM),且朝鮮導彈計劃進展速度超過預期。

這是「薩德」雷達首次在實戰狀況下發揮功能。聯合國安理會則要求朝鮮停止所有的核彈和導彈試驗,並譴責週日的導彈試射。

韓聯社報導,韓國國防部長韓民求表示,「薩德」系統5月1日起具備初步使用能力。本次導彈的相關信息,韓方是依據自己的情報資產獲得,星州雷達的探測結果由美方告知。這意味著韓美兩國軍方關係緊密,分享「薩德」作戰運用情報。

駐韓美軍部署的「薩德」雷達是為了探測、追蹤敵方導彈飛行軌跡,以確保攔截。星州高爾夫球場「薩德」基地內目前部署了1台雷達和2個車輛型移動式發射炮台(TEL),其餘4個炮台位於韓國其它美軍基地內,待星州高爾夫球場基地施工結束將運抵。


進一步制裁的可能性-
朝鮮一直在試圖製造一枚裝有核彈頭的導彈,能夠打擊到美國大陸,5月14日發射的是一枚「火星12」新型導彈。

韓民求表示,朝鮮星期日的試射導彈「成功飛行」。他說:「與不斷失敗的舞水端導彈相比,這次試射的導彈被認為是增強機芯的IRBM(中程彈道導彈)。」

他指,這類導彈的飛行距離可達3000至4000公里(1,860到2,485英里)。

安理會週一下午在美國、韓國和日本的提議下召開緊急會議,協商應對朝鮮發射彈道導彈問題。

隨後,安理會發表聲明說,如果朝鮮一意孤行,將「採取包括制裁在內的進一步重大措施」。聲明還敦促所有聯合國成員國迅速且認真地履行過去的制裁決議。

在另一方面,聲明也表示對各方通過對話,全面和平解決問題的努力表示歡迎。


美韓首腦6月會晤 朝核問題是焦點-
韓聯社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預計於6月底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首腦會談,距離上台僅一個月,創下韓國總統上台後最快進行韓美首腦會談的紀錄。

據分析,韓美首腦會談加快進行的背景是不斷升級的朝核問題,有必要儘快規劃解決問題的路線圖。文在寅對朝鮮無核化已經提出了多方面、分階段的解決方法,而和美國取得協議非常重要,因此新政府的首要課題便是與美國互相確認對朝合作的意志。 【大紀元 2017/05/16】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