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4 15:14:47迷域追夢人

揭秘51區:美國中情局的頭號禁區



在美國內華達州西南角的荒漠深山中,隱藏著一片神秘的軍事禁區——51區。這裡距離繁華的賭城拉斯維加斯不足100公里,群山環繞,山底是乾涸的格魯姆湖床和延綿不絕的荒漠。這片區域被認為是美國秘密開發航空武器的基地,甚至有人堅信這裡就是美國軍方秘密藏匿、研究外星人的基地。自1954年建立以來,美國政府便竭力向外界否認它的存在,並且很長時間都沒在任何一張地圖上做出標識,這種怪異的遮掩方式使得51區更加詭異。

美國中央情報局(下文稱CIA)在前不久解密了一份資料,第一次官方承認“51區”的存在,稱其用於“飛機測試”,但文件中仍有相當多的內容被塗黑,籠罩在這片區域上的迷霧還是沒有被撥開。


監視器與警示標語密布
雖然有筆直的375號公路直接延伸到51區所在的大山深處,但沿著這條路一直開出大山,也很難發覺51區的存在。除非你刻意在荊棘叢生的半山坡搜尋,才會發現一兩盞暗淡的警示燈,旁邊是“前方禁止通行”的標牌;再往前走,會出現越來越多的警示標語,“這片區域由美國政府管轄”“飛機將會從空中搜尋闖入者”等字樣。樹叢中則密佈著不停轉動的監視器以及雷達。

顯然,普通人想要靠近51區根本不可能,唯一可以窺見這片區域的地點是附近的一座山頭,曾經有人爬上山頂借助望遠鏡窺探過,並記下了這樣的情景: “朝著黑漆漆的山谷那端連續眺望幾個小時,不知在什麼時候,51區機場上的燈就會突然亮起來。一架飛機滑出停機棚,出現在微光一現的跑道上。片刻之後,飛機起飛,當起落架的輪子剛剛離開地面,燈光就會立刻熄滅,整個山谷重新陷入一片死寂之中。這裡是一片黑暗的世界。”

1995年,美國政府對51區所在山區的公眾通行路線重新規劃,原先可以“偷窺”的山峰也被列入了禁止行人通行的範圍——51區被徹底掩蓋起來了。

2001年,美國《探索》欄目獲得了51區的衛星航拍圖。與1968年的航拍圖相比,地面工程擴張明顯。更令人費解的是,在該區域的中心位置,多了一條大約建於上世紀90年代初的飛機跑道。這條跑道長約5.5公里,是當時普通商用跑道的2倍,也是當時已知的世界最長跑道。這條超長跑道的曝光令51區的真相更加撲朔迷離。

51區附近小鎮的居民對一些怪異的現象習以為常,在鎮上的小酒吧里,經常可以看到51區的工作人員混跡在人群中飲酒消遣,他們通常戴著寬沿帽,閉口不談那個地區的名字。人們只知道他們坐一輛黑色玻璃的巴士,“從那片區域來”。

“雖然那裡一片靜寂,但你從每天穿梭於51區內外的神秘巴士,還有從機場專飛51區內部的'珍妮特'航班可以知道,那裡面可忙著呢。”鎮上的居民說。


“外星來客中轉站”
要想進入51區,不僅需要擁有極高的安全級別,而且必須持有來自美國軍方最高層或核心情報機構的邀請函。任何人在造訪該基地之前都必須進行保密宣誓。諷刺的是,這片被美國政府精心呵護的最高級別秘密軍事場所,卻成為流言滋長的沃土。上世紀80年代,越來越多目擊者稱,在51區上空或附近區域看到不明飛行物(下文稱UFO)。隨著證據不斷堆疊,一種說法甚囂塵上:51區是美軍對外星人的秘密研究場所,美國政府對這一地區秘而不宣正是為了掩蓋這一驚天事實。

1989年,一位自稱為51區工作過的物理學家鮑勃?拉扎爾將流言“坐實”。據拉扎爾回憶,他所工作的EG&G(即埃傑頓.傑默肖森.格里爾公司,二戰及冷戰期間是美國國防承包商和供應商,後併入珀金埃爾默公司)物理實驗室距離51區不算太遠。出發那天,他先是搭乘一輛玻璃被黑色膠紙封閉得嚴嚴實實的巴士,顛簸了大約半個小時後抵達51區以南數百米的一處名為S4的秘密基地。在接受了安全檢查後,他又被帶往一處神秘的飛機庫區,這個庫區修建在格魯姆湖邊的一座山體中,山壁上的大門被周圍的荒漠隱蔽起來。

此前,他被告知要研究反重力推動系統,但直到進入倉庫​​他才明白反重力推動系統的真正意義。“眼前的機器明顯是從什麼機身上拆卸下來的,它的工作原理非常奇特,當時我覺得詭異又震驚,因為這些技術絕不是我們所能掌握的。換句話說,這些技術和我們最先進的技術之間不存在絲毫關聯。”拉扎爾稱。

第二天,拉扎爾被兩名工作人員帶進一條狹長的通道,“他們命令我只能向前看。”也許是出於好奇,他朝兩邊瞄了幾眼,“大概有9個大倉庫,每個里面都有一架(飛碟),形狀都不一樣。”

與此同時,基地工作人員對拉扎爾進行了近乎恐嚇的保密警告。“他們拿手指戳我的胸口,對著我的耳朵大吼,當然也有拿著武器的人對我指指點點。那絕對不是一個開心的工作環境。”

然而在接觸了這些機密後,拉扎爾卻沒能再接到這個神秘基地的任何工作通知,他屢次嘗試與他們聯繫,但都失敗了。“我認為唯一合理的解釋是他們正在醞釀要除掉我。所以為了自身的安全,我必須得說出來。”拉扎爾這樣對記者解釋他決定說出這些秘密的原因。

在後續報導中,有記者為了驗證拉扎爾的身份,致電他自稱的畢業院校以及供職的EG&G公司,卻均被告知查無此人,然而一份EG&G公司早年的物理實驗項目中,拉扎爾的名字赫然出現在科學家列表中。“很顯然他們想把我變成透明人,我出生的醫院以及我的學校和工作單位都把我除名了。”

拉扎爾在離開51區後不久向友人透露了一件事:他在那裡聽到了某次試飛的時間。在那個夜晚,拉扎爾和朋友爬上51區附近的山頭,不但目睹了UFO出現在51區上空的情景,還拍下了視頻。這成了證實拉扎爾自述的最充分證據。

不管真實與否,拉扎爾事件後,“51區”“外星人”一躍成為最受影視媒體歡迎的故事題材。《X檔案》《ET》,包括最新大片《星際穿越》都取材於此,還有不少人把51區與1947年發生在美國的一樁UFO墜落事件扯上了關係,認為“倖存的外星人正是被關在那裡”。熱情好客的內華達州居民更是將該地視作“外星來客中轉站”,設計了不少路標為他們“指路”。


冷戰期間立下戰功
但有分析人士稱,“外星人說”很可能是美國政府的煙幕彈。“拉扎爾當時只是一名年輕的物理學家,且性格標新立異,無論從哪個角度看,他都不是從事秘密行動的合適人選。如果他真的進入了51區並輕易看到了'飛碟',那隻有一種可能,就是相關部門需要藉他的口在'特定時期'遮掩其它真相,而且挺成功。”

這個“特定時期”正是冷戰時期。隨著大量CIA內部資料的解密,51區的另一面目逐漸浮現,且更為可信。這些資料顯示:上世紀50年代中期,在美蘇爭霸的背景下,美國政府急需尋找合適的區域秘密進行航空武器研究。很快, 內華達州格魯姆乾涸的湖區因其絕佳地貌以及隱蔽位置成為首選。幾週後,這片不毛之地被打造成美國頂級秘密軍事基地,並在其後數十年的冷戰中為美國軍方立下赫赫戰功。

在喬治?華盛頓大學出版的《國家安全檔案》中,一篇《U—2的神秘歷史》報告的字裡行間多次提到“51區”。U—2偵察機被認為是51區的第一個實驗項目,它能在2萬多米的高空執行全天候偵察任務,遠遠超出蘇聯雷達勘測範圍。這項由CIA牽頭的間諜項目得到了美國政府的竭力掩蓋,謊稱U—2是用於氣象數據收集和勘測的。冷戰期間,它曾多次潛入蘇聯領空,為美方提供重要線索。

U—2之後,大量秘密飛行武器在51區進行了試驗。“黑鳥”系列戰鬥機就是從這裡升空;隨後,F—117“夜鷹”也於1983年投入使用。據稱,在這裡被測試過的飛機,包括無人機、小型匿踪垂直起降運輸機、匿踪巡航導彈、還有假想性質的“超音速偵察機”。在那個年代,這些信息只有相關機構最高安全級別的官員才知道。

在最新公佈的全美地圖上,美國政府終於標出了51區,並宣稱“人們在五六十年代看到的不明飛行物,80%都是本星球的新型飛機”,“B—2轟炸機等新型機正是目擊者所看到的那種三角形的機身,人們抬頭看到這樣一種形狀的東西飛過,很顯然會誤認為是不明飛行物。”這似乎是對51區之謎的一個較為完滿的解釋。

然而公眾似乎並不樂意接受這個說法,UFO協會以及一些目擊者稱:“美國目前有哪一款飛機可以做到懸停在空中,並且突然急速逆向移動?開玩笑!”

看來,經過幾十年的發酵,關於51區的是是非非,美國政府再想要說服公眾已非易事。到底是“外星人”為秘密武器做掩護,還是秘密武器是“外星人”的障眼法,看來,圍繞51區的這個謎團並不那麼容易消散。  (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