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6 12:10:26迷域追夢人

繞地週期770年 - 英科學家:地球有第二月亮



英國科學家表示,地球的衛星除了月亮以外,竟還有第二個衛星「克魯特尼」(Cruithne),它與地球的距離比月亮還遠,繞地球一圈需花770年。

克魯特尼的直徑只有3英里(約5公里),同時繞行太陽與地球。早在1986年,科學家就已經發現克魯特尼的存在,但直到1997年,才發現它是以不尋常的軌道繞行地球。

月亮以球型軌道繞行地球,繞完一圈需要一個月的時間,但克魯特尼的軌道呈馬蹄形,繞地球一圈需要770年,而其繞行太陽的週期為一年,與地球差不多。

從地球的角度來看,地球靜止不動,而克魯特尼像是繞行著馬蹄形的軌道。它先是朝向地球移動,接著轉向離開,等移動到很遠的地方,它又從另一個方向轉向地球移動,如此反覆運行。

克魯特尼大約每隔385年才會接近地球,上次接近的時間大約在100年前。由於它最接近地球的距離是月亮的40倍左右,因此無須擔心會撞上地球。  【陳俊村/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