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5 23:15:49迷域追夢人

泰姬陵對面現神秘宮殿遺址疑為“黑色泰姬陵”



據英國《每日郵報》7月3日報導,印度考古學家日前在泰姬陵對面發現莫臥兒王朝第五代皇帝沙·賈汗(Shah Jahan)的夏宮部分遺址,或與沙·賈汗為自己建造“黑色泰姬陵”的傳說有關。泰姬陵始建於1631年,是莫臥兒王朝第五代皇帝沙·賈汗為其愛妃姬蔓·芭奴所建,沙·賈汗死後也被葬入其中。

據英國《每日郵報》7月3日報導,印度考古學家日前在泰姬陵對面發現莫臥兒王朝第五代皇帝沙·賈汗(Shah Jahan)的夏宮部分遺址,或與沙·賈汗為自己建造“黑色泰姬陵”的傳說有關。

據悉,該遺址是一種涼亭(baradari),共有12個門,空氣可自由流通。遺址位於距今有500年曆史的“月光花園”(Mehtab Bagh)內。相傳,沙·賈汗當年最愛在這裡觀賞泰姬陵。因遺址位置與泰姬陵正相對,考古學家認為,這或正是“黑色泰姬陵”遺址。

泰姬陵始建於1631年,是莫臥兒王朝第五代皇帝沙·賈汗為其愛妃姬蔓·芭奴所建,沙·賈汗死後也被葬入其中。

一些學者認為,沙·賈汗最初並不想葬入埋葬愛妃的泰姬陵,相反他想用黑色大理石在對面為自己建造另一座泰姬陵,只是最終未能如願。一個名為讓·巴蒂斯特·塔維涅(Jean Ba​​ptiste Tavernier)的歐洲旅行者曾於1665年到過阿格拉,並首次在其遊記中提及黑色泰姬陵。

然而,這一切的說法均缺乏論據支撐。此次挖掘的遺址到底是不是傳說中的“黑色泰姬陵”,也仍然是個迷。(沈姝華) - 來源:鳳凰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