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4 11:11:29迷域追夢人

《龍門客棧》高畫質修復版 - 入選坎城影展經典單元


坎城影展即將於5月14日展開,原以為今年無一台灣電影入圍,台片無緣這個全球影壇盛會,但日前坎城卻傳來喜訊,胡金銓導演1967年的武俠巨作《龍門客棧》,獲選進今年的「電影經典」單元,將與全球其他21部傳世經典影片,在坎城放映。

國家電影資料館自102年,開始進行台灣經典影片之高階數位修復工作,去年完成《龍門客棧》、《喜怒哀樂》、《戀愛與義務》等珍貴影片的修復,並積極向全球重要國際影展推廣。

而坎城影展於10年前設立的「電影經典」單元,就是世界電影修復影片,兵家必爭映之地,今年《龍門客棧》能脫穎而出獲得選入,除了影片本身要夠稱得上經典外,修復的畫質也必須通過高規格的檢視。

其實,去年10月27日的世界影音遺產日,《龍門客棧》修復版,就曾破天荒在國內50家戲院特映,當時看過的影迷便盛讚影片畫質極佳,此次能入選坎城影展,令國影館全體館員以及男主角石雋都興奮無比。國影館已經積極安排,要邀請石雋這位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得主,親自參加影片在坎城的世界首映。 (文-翁新涵/NOWnews / 圖-國影館提供)

影片分享:  http://youtu.be/4B7UXdWmPus

 

 

thgf 2014-05-05 16:08:31

<a href='http://www.closemindednessinfluence.pw/23619.html '>愛瑪士大包小包</a>
<a href='http://www.closemindednessinfluence.pw/23620.html '>lv手錶多少錢</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