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0 07:36:16迷域追夢人

暖化停止!科學家:北極海冰山增6成 - 全球冷化時代來臨



「全球暖化」一直是眾所矚目的關鍵議題之一,許多科學家預測在未來北極圈內的陸地恐怕發生「綠化」陸地上的冰層融化長出草、樹木等。不過,根據最新研究結果恐怕將推翻「全球暖化」的疑慮。科學家表示,接下來人類應該擔心的是「全球冷化」時代的來臨。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2012年北極海冰山融化面積創下歷年新低,不過,在今年夏天北極冰山不但沒有減少,反而比去年增加6成。從美國國家大空總署(NASA)所今年8月拍攝的衛星圖片顯示,北極海的冰山融化情形在今年已經停息,甚至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成左右。

報導指出,北極海冰從加拿大的島嶼一直延伸至俄羅斯北部海岸,連接西太平洋和太平洋的北極「西北航道」則全年冰封,造成許多船隻被迫折返。科學家表示,地球將進入「全球冷化」時代,直到本世紀中葉。此外,聯合國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將在10月發表最新一份關於北極海冰山融化情形的評估報告。 (國際中心/NOWnews)

子樵 2013-09-10 12:38:02

人力難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