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9 05:43:31迷域追夢人

SIM卡出現漏洞? 7億手機淪為攻擊對象

 

根據德國資安專家諾爾研究,舊型加密標準SIM卡有安全漏洞,將對全球7億台手機造成影響,被駭入的手機恐被遠端操控,竊取信用卡帳戶。幸未對台灣造成影響。

綜合媒體報導,諾爾與其團隊在3年內研究1000張左右的SIM卡,發現25%存有安全漏洞,透過發送暗藏病毒的簡訊,將可遠端操控手機,冒名發送簡訊及通話,導致被駭的使用者帳單增加,若SIM卡綁定信用卡,信用卡的帳戶資料恐難逃駭客魔掌。

聯合國旗下的國際電信聯盟表示,此研究極為重要,已對全球相關機構發出警告。根據諾爾研究結果,SIM卡遭駭的起因於1970年代設定的安全防護已不足。據統計,全球60億隻手機不論是iPhone還是Android及其他手機,八分之一存在的著遭駭的風險。

在地域上,非洲因其信用資料普遍存於SIM卡當中,成為駭客首要目標,不過,諾爾指出,駭客要研究出駭入的方法須至少半年,電信業者有充分的時間做好防範。詳細的情形諾爾將在7月31日在全美駭客大會發表詳情。

涵蓋全球800家行動電信商全球通信協會表示,已獲知此消息,將提供電信業者及SIM卡製造商提供相關指引。另外提到,台灣已淘汰會遭駭的SIM卡。 (洪德諭/NOW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