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7 09:15:08迷域追夢人

王建民完美演出 - 助藍鳥橫掃遊騎兵

 

藍鳥隊王建民台北時間17日對遊騎兵之戰,先發7局被擊出7支安打沒失分,打擊群3支全壘打力挺,終場藍鳥7比2擊敗遊騎兵。藍鳥4連戰橫掃遊騎兵,而且最近5連勝,建仔用實力拿到他本季重返大聯盟的第1勝。

王建民與藍鳥隊很有緣,2005年5月1日他效力洋基隊時在大聯盟初登板,對藍鳥隊先發7局失2分,無關勝敗,去年在國民隊,6月13日對藍鳥隊先發5局失2分,這是建仔的前一勝,今年王建民穿上藍鳥隊戰袍復出,第1戰對白襪失4分,雖沒拿勝投,但表現獲肯定,今天王建民更用實力證明自己仍是大聯盟級的投手。

王建民此戰先發7局,用99球(60球好球),球速最快92哩,被打出7支安打,三振5次、保送2次,沒失分,除了招牌伸卡球,指叉球是他4局之後的主要武器,另外再搭配曲球與滑球,有效壓制最近打擊不振的遊騎兵隊,漂亮地拿下勝投。

王建民此戰唯一出現的危機是4局下,1出局後,連續被Adrian Beltre、A.J.Pierzynski敲出安打,Nelson Cruz擊出三壘方向強勁飛球,藍鳥隊三壘手Edwin Encarnacion漂亮飛撲接殺,建仔再解決掉David Murphy,化解失分危機。

藍鳥隊打擊群也很捧場,2局上J.P.Arencibia先轟2分砲(本季第14轟),4局上Colby Rasmus再轟陽春彈(本季第13轟),7局上Melky Cabrera敲二壘打,打退遊騎兵先發投手Derek Holland,Jose Bautista再敲安打,打回1分,Edwin Encarnacion獲保送,Adam Lind轟出3分全壘打(本季第8轟),一棒定江山,藍鳥隊7比0領先,王建民勝券在握。

王建民投完7局退場,由Juan Perez接替投球,9局下失2分,最後換Neil Wagmer收尾;建仔此戰沒失分,耳禦率從6.14進步到3.14,若無意外,王建民有機會在台北時間23日凌晨1時對金鶯隊先發。

藍鳥隊此次在遊騎兵主場4連戰橫掃遊騎兵,是36年首次出現的紀錄,目前戰績32勝36敗,遊騎兵隊4連戰只得4分,最近吞下5連敗,本季戰績38勝31敗。 (方正東/NOW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