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5 04:09:41Hurst

美利堅時尚研修旅之報到第一天

對現在的我而言,要紀錄的事真的瑣碎到讓我有種隨都可以抓到兩三隻兔子的感覺。但是如果不趕快把它們記下來的話,我怕自己一下子就會忘記......畢竟上了年紀,想不服老都不行了,ㄞ~

###############又想騙我,我才不相信這不是作業#################

一月九日(舊金山時間)

抵達美帝是當地時間一月八日晚上七點多的事,但是出關的時候因為被警察刁難,所以拖到九點多才到預定下榻的旅館。不過,還是要感謝那位會講國語的中國裔警察在通關過程中幫了我很多忙,才讓我能免除一些不必要的麻煩,要不然我真的有可能會被帶進小房間脫褲子,接著被帶上塑膠手套的粗勇美國人BANGO、BANGO(不知道這個詞的人可以參考早期的國產監獄類電影)~

在旅館渡過不安穩的一晚之後,隔天我就到學校去處理了所有註冊手續,因為有太多單位得去,趕場的速度簡直可以媲美早期的納卡西歌手,一桌一桌的唱過去啊~也因此,這一天過得比罵髒話還快,$%^&(雖然我真的有罵出口,但因為實在是太粗魯了,為了各位好孩子著想,我特別打上馬賽克,欲知詳情,可以打赫斯特在美專線)的一聲就過去了,從報到、筆試、面談到選課,乃至於搬進宿舍,一切的一切都在一句又輕又柔的訐譙聲中消逝。重點是,在與我對話的人之中,沒有半個人講出任何一句「我聽得懂」的話。換句話說,不管是誰對我說話,老子是一概充耳不聞。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居然可以把所有的事情都辦好,大家不得不佩服我吧,哈哈哈~

好啦!我知道說這樣的話只會換來一連串的第三人稱(或者該說是第二人稱加眷屬呢?好啦,不重要~)問候語和綿密如雨般從天而降的口水。不過,最重要的是那一片我在離開旅館時看到的深藍色天空──時值雨季的舊金山,還沒醒透的早晨,除了工人清掃垃圾的聲音以外,窗外沒有一點聲響,一切都安靜地鋪設在如油彩般濃重的深藍之中,那是我在台灣從來沒見過的景色,那一瞬間,我有點忘了家鄉,也忘了昨晚忍不住滴下的眼淚。離家的孤單在這一刻昇華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感動,雖然落於俗套,但從我口中悠然吐出的「好美」卻再真心不過。

我想,如果有這樣的美景一直陪著我,我應該可以在這個連點杯咖啡都不容細想的城市多待一陣子吧!
這是我報到隔兩天後在宿舍外頭拍的晨景,從螢幕上看起來雖然有點失真,但事實上和實景相去不遠,那種讓人不自覺憋住氣,同時淹沒所有景物的深藍色,真的是很讓人感動~不過外頭真的粉冷,我還踩著從台灣帶來的俗麗拖鞋被一早起來蹓狗的老先生看到,雖然他有對我點頭微笑,但我還是一整個冏到沒力。
熊仔 2008-05-12 09:12:34

口連,你也被這些討厭的廣告商給盯上了~

小阿姨 2008-02-27 13:07:57

你沒有自拍一張在寒冷的早晨穿著俗麗拖鞋照借我們笑一下...

版主回應
這,你也太壞心了~事實上,當時我只顧著逃進宿舍,並沒有時間幫拖鞋搞自拍。
對了,忘了說,那天我一早醒過來,連衣服都沒穿好就跑出去拍照,所以頭髮還有一大片像海葵一樣會迎風招手,我想那位先生應該是因為這樣所以對我微笑~我對不起所有的臺灣人,太丟你們的臉了!
2008-02-29 00:5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