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4 17:39:49Bible聖經

2015 年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聽抄 - 第九篇 主的恢復與現今邪惡的世代相對,以及召會末世論

第九篇 主的恢復與現今邪惡的世代相對,以及召會末世論

開始第一篇說到神經綸的恢復,是整個訓練的方向,今天的恢復,乃是神經綸的恢復,神的計劃、祂的安排,要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的裏面,作我們的生命,生命的供應和一切,以及產生祂團體的彰顯,首先是基督的身體,至終乃是新耶路撒冷,在神的那一面是經綸,在我們這一面是恢復,我們所處的時間,乃是要恢復神經綸的標的,就是經過過程的三一神,與我們的靈調 和,而神經綸的目標,就是建造基督的身體,在訓練的末了,有一個特別的爭戰,有個背景,使徒保羅稱這個爲現今邪惡的世代,這個背景,乃是撒但所使用來抵消主的恢復,我們不能夠無知,不認識,在這個屬靈的範圍裏,在現今邪惡的世代,宗教和主的恢復之間,有這樣屬靈的爭戰,弟兄的職事裏釋放過一篇的信息,稱之爲召會末世論,說到這一切要如何終結,

加拉太一章4節的背景,說到現今邪惡的世代,乃是指着世界這撒但系統的,宗教的這個部分,邪惡的世代,不是僅僅指這個世界,作爲撒但的系統,更是指宗教的世界,是現今的並且是邪惡的,我們需要領悟,爲什麼這是邪惡的,李弟兄職事裏的,其中一條線就是關於主的恢復與基督教對比,與基督教的系統對比,每當我說到基督教,不是指某些人,乃是指着一個宗教的系統,李弟兄到他旅程的末了的時候,他最深的關切,乃是主的恢復,會成了墮落基督教的一部分,他怕我們把主的恢復,重複走墮落基督教的歷史,有一些親愛的弟兄們,不是年青人乃是親愛的弟兄們,沒有分辨基督教,這個現今邪惡的世代,與主的恢復的不同,這些弟兄們始現今邪惡的世代的混雜,進到召會裏,我們很難面對處理這樣的事情,他們不會聽,但是我們有相當程度的辨別力,看見主的恢復與現今邪惡的世代,就是宗教的基督教,之間的差別,因爲我們從前就在那裏,而我們從其中出來了,神從祂的永遠定旨的觀點來看,這就是爲什麼保羅被聖靈感動,指着這個現今邪惡的世代,

那一天當我們站立在主的面前,作爲曾經擔負,召會責任的人,在工作裏擔負責任,在職事裏擔負責任的人,如果那一天祂向我們指出,我們是用木草禾秸來建造,你讓現今邪惡世代的成分,來玷污了主的恢復,那是多麼可怕,這樣的事很可能會發生,這一些弟兄們可能會說,主啊我們不知道你的旨意,主說那些不認識主旨意的,就要少受鞭打,但是那些認識主的旨意,卻不照着主旨意而行的,就要受更嚴厲的對付,一面來說我們是蒙了特別的祝福,能夠在主的恢復裏,主把這個訓練,到末了的時候,祂希望我們對於這個現今邪惡的世代,有祂的觀點,祂的看法、祂的感覺,有祂的觀點,使我們絕對不妥協,我們要把所有使我們聯於這個邪惡宗教的橋樑,,世代的橋樑全部燒掉, 我們不要把這樣的混雜,帶到主的恢復裏,

壹 主的恢復與現今邪惡的世代,邪惡的宗教世代相對, 

加拉太一章第3節,願恩典與平安從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於你 們,基督照着我們神與父的旨意,爲我們的罪舍了自己,要把我們從現今,這邪惡的世代救出來,照着整本書的上下文,這裏乃是說到宗教的事例,在宗教人士身上運行,而入侵了加拉太的衆召會,這些人叫加拉太人要受割禮,要守摩西的律法才能得救,行傳十五章,有的人從耶路撒冷出來,不是使徒差遣他們,乃是他們自己去教導人說,你們只要相信律法,你們不能 只靠信主,還要受割禮才能夠得救,所以有一次會議,來解決這個問題,只是局部的成功,在那裏,外邦人得着釋放了,這就是在這封書信所發生的事,加拉太書的主題乃是說到,把受打岔的信徒,從現今邪惡的世代救出來,到了第六章,保羅說受割禮不受割禮,都無關緊要,要緊的乃是作新造,對這箇舊世界而論,我已經釘了十字架,所以這裏的世界,就是一章4節所說的邪惡的世代,這份職事裏,非常剛強的完全不妥協的,把這一封書信解開了, 主恢復裏許多的書報,說到現今邪惡的世代,是指一些宗教的事,是現今存在的,並且是邪惡的,至終我們必須能夠,和我們的弟兄站在一起,根據真理的亮光,而能夠說基督教作爲一個,宗教的系統乃是邪惡的,因爲打岔神的旨意,使他們偏離神的經綸,使人與基督隔絕,這就是 保羅告訴加拉太人,你們與基督隔絕,從恩典墜落了,基督對你們就成爲無效了,那些去加拉太的人,不是外邦的無神論者,他們是熱中猶太教的人,這樣的人攻擊召會,保羅在他的問安之後,就說我希奇你們這麼快,離開那在基督的恩典裏,召了你們的,去歸向不同的福音,那時候有一場爭戰在進行,至終現今邪惡世代,在耶路撒冷的混雜,達到一個無可救藥的地步,所以神用羅馬軍隊來毀滅,在耶路撒冷的召會,免得這樣一道污染的流,繼續從那裏流出來, 

一 加拉太一章四節說,主耶穌基督,照着我們神與父的旨意,爲我們的罪舍了自己,要把我們,從現今這邪惡的世代救出來, 

我從普瑞斯頓神學院畢業,到我找到主的恢復之間兩年,就是從一九六四年到一九六六年,我有一個禱告,用我的全人,我只問主一件事,我要神完全的旨意,不要讓我作你所不許可的,我收到了一個邀請,在北卡做校園工作,那一天晚上,在牀前跪下,我告訴主,我不願意錯過你的旨意,再過三個月,我進來到洛杉磯的召會,照着神的旨意,那就是我脫離現今邪惡的世代的旅程,但是我裏頭已經被污染了,所 以需要許多的清理、焚燒,來清除我裏面一切的污染,現在過了四十九年,我仰望主的憐憫,使我能夠忠信到路終,我向基督教我已經死了,基督教向我也已經死了,不能和好,不能妥協,沒有橋樑, 

1 世代是世界這撒但系統的,一部分、一方面,以及現今時髦的表現,爲撒但所利用,篡奪並霸佔神的子民,使他們遠離神和神的定旨, 

以弗所二章2的時代,乃是世界作爲撒但系統的,一種的表現, 

2 按加拉太書全文看,一章四節中“現今這邪惡的世代”,是指宗教世界,世界的宗教系,猶太宗教;這由六章十四至十五節得着證實,那裏說到宗教世界,就這世界而論,使徒保羅已經釘了十字架。 

這個宗教世界,不是到處都是嗎,世界的宗教系,猶太宗教是我們的主耶穌,在啓示錄裏說到撒但的會堂,會堂給祂很多的難處,祂在安息日在會堂,他們說不要做這個事,你改天再來做,不能在安息日做這事,(六章14-15節), 

3 基督爲我們的罪舍了自己,目的是要把我們從現今,這邪惡的世代救出來、拔出來,解脫出來, 

基督救贖的死,要把我們從這世界宗教的世代救出來,主知道,我這個年輕人是個罪人,我有許多的罪,祂也知道我內裏滿了宗教,滿了宗教的事物,同時我對神又有飢渴,我的救主爲我受死,爲我的罪死了,不僅僅是籠統的,更是要把我從基督教,這邪惡的世代救出來 

4 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死,把我們從現今,這邪惡的世代救出來,乃是照着神,那關於基督與召會的旨意, 

歌羅西一章9節,保羅只是聽見他們對主耶穌的信,以及 他們的愛,他說自從我們聽見的日子,也就爲你們不住的禱告祈求,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和悟性上充分認識神的旨意,神的旨意對保羅是那樣重要,這些人得救了受浸了,成了召會,他們必須認識神的旨意,我要不住的爲他們禱告,求主使他們有充分的認識,充分認識神的旨意,保羅提到以巴弗,就是傳福 音給他們的,常常在禱告中爲他們爭戰,使他們能夠站住並且成熟,對神的旨意有充分的確信,神的旨意乃是要使,包羅萬有的基督作我們的一切,爲着產生基督的身體,神的旨意乃是關於基督與召會,而現今邪惡的時代,乃是反對神的旨意,爲着肯定與否定,我們做一些研究,在谷歌、亞馬遜,許許多多的書,說到認識神的旨意,但他們都沒有告訴你,神的旨意是什麼,因爲這些書,不是照着神的旨意寫的,因爲這個邪惡的世代,完全是在神的旨意之外,神的旨意是要基督,一直成爲我們的經歷和享受,神的旨意乃是基督的身體,作基督團體的彰顯, 

二 宗教是人的心思受撒但煽動和指示而形成的,爲要反對神的經綸 

羅馬天主教是照着神的旨意嗎,成百的公會是不是神的旨意呢,所有的宗派有人的心思,受撒但的煽動和指示,形成一個宗教,甚至有基督教的成分,卻是反對神的經綸,倪弟兄受逼迫,因爲他從現今邪惡的世代出來,來實行神永遠的定旨, 

1 宗教就是爲着神並爲着人的益處,卻沒有基督,離了基督的靈 

宗教就是爲着神並爲着人的益處,他也講一些很好聽的話,他是爲着人的益處,然而是沒有基督,離了基督的靈,宗教就是想要爲神作事,爲着人的益處,好叫神能夠得榮耀,卻沒有基督,在經歷上沒有基督,在經歷上離開了基督的靈,你想我們不可能成爲那樣的人嗎,就在已過這兩週,我看見一些年輕人,他們要做一些爲着神,爲着人的益處的事,有些弟兄的感覺是,我們現在不需要禱告,他們是在一種運動裏面,他們失去了與這個人位的接觸,他們只是由魂的能力在推動,而不是出於靈,在一九七六年,從西岸引起風波的人,他難道不是一個宗教的人嗎,他豈不是爲着神不是爲着基督嗎,他跟李弟兄是完全不一樣,李弟兄是一個基督人,而這另外一個人乃是一個宗教徒,我要以誰作我的榜樣呢,我們任何人,都有可能落入這樣的情形,所以我們需要看清楚,

 2 宗教徒就是敬拜神、事奉神,卻沒有基督或那靈;我們一變成宗教徒,就被牢籠在現今這邪惡的世代裏。 

宗教徒就是敬拜神、事奉神,卻沒有基督或那靈,我們一變成宗教徒,就被牢籠在現今這邪惡的世代裏,成爲宗教徒,進入這個邪惡的世代裏, 

3 撒但形成宗教世界,使我們遠離神、神的旨意,神永遠的定旨, 

關於天堂的教訓,完全廢除了,神在他們這一生的定旨,他們完全錯解了約翰十四章,他們只在意這個天堂,遠遠過於三一神這個人位,叫基督徒離開神的定旨

 a 撒但利用宗教,使人遠離基督和召會、神的旨意, 

b 撒但只要能使我們能遠離,神的旨意、基督和祂的身體,它就滿足了, 

撒但在整個南美洲的運行,滿了天主教、滿了基督教,還有表面看像主的恢復,其實是大大的偏離了,這一切,都是要使人遠離基督與召會,在主恢復裏的信息,就一面來說是簡單的,就是基督與召會,神的旨意是基督,神的旨意是召會, 

㈠ 宗教世代是邪惡的,因爲它使人遠離基督與召會, 

㈡ 在神眼中沒有什麼,比那使我們遠離基督的事,更爲邪惡, 

按照加拉太書,經歷上的基督,內住的基督,就是基督啓示在你裏面,活在你裏面,成形在你裏面,宗教讓你有道理上的基督,將來的基督,或者已過的基督,但是誰有現今的基督,基督天上的職事,可經歷的內住的基督呢,宗教不認識,這就是爲什麼宗教是邪惡的,宗因爲使人失去基督使人遠離基督,

㈢ 宗教的網羅剝奪我們,叫我們失去內住基督所有的益處, 

保羅問加拉太人,你們豈不知道,基督住在你的裏面呢,宗教欺騙我們,剝奪我們,奪去了我們內住基督所有的益處, 

4 主無法在宗教,包括猶太教、天主教、更正教中,成功祂的定旨, 

在主流的公會裏,有一些親愛的弟兄們還在禱告,盼望得着復興,得着更新,在六零年代,我也參於那個靈恩的復興,已過這五十年,在美國的聖公會它是多麼可鄙的,墮落了,它們還設立同性戀的人作主教,許可同性的婚姻,長老會也是這樣,神沒有意思把更新的復興,帶到墮落的基督教裏,我們的道理和歷史,是不惜任何代價離開基督教,而回到一的立場上實行召會生活, 

5 在我們與宗教之間的乃是十字架;就我們而論,宗教這世界已經釘了十字架,就宗教而論,我們也已經釘了十字架

 在我們與宗教之間的乃是十字架,我們許多人非常有鑑別力,非常敏感,因爲有十字架在我們裏面運行,不僅是外在的,更是內在的、內裏的,把我們從基督教分別出來,每逢宗教的成分進到召會裏,甚至有人在推動這樣的事,我們的心覺得痛,但我們沒有辦法對付,這樣的事一直在進行,至終神自己在祂的行政管理裏,爲着祂見證的純潔,像約翰二章主在聖殿裏的反應,祂拿鞭子,推翻他們的桌子,說你們使我父的殿成了買賣的地方,基教這個錢的系統,用錢來僱用傳道人,金錢的想法充滿了每一件事,你們要有分辨力,主會審判這一個,祂也要衡量和審判,我今天晚上的說話,我的全人在這裏呼喊,要保守主的恢復的純正,在全地主恢復的純正,不要成爲宗教徒,要成爲一個基督人,一個靈的人、一個生命人,一個三一神人、一個召會人,一個一的人,要在甜美、相調的交通裏,彼此保護,使我們蒙保守, 

三 對保羅來說,現今邪惡的世代是猶太教,對今日的我們來說,現今邪惡的世代,是走樣墮落的基督教, 

1 我們需要領悟,自己多麼需要蒙拯救,脫離現今這邪惡世代宗教的影響, 

若沒有這樣的領悟,我們就不會蒙拯救,我們就會在仇敵的手中,長老和負責的人不能夠對仇敵,對正在進行的爭戰一無所知, 

2 召會是基督活的身體,但今天圍繞我們的是滿了傳統、組織、表演和虛假的宗教——走樣、墮落的基督教;主無法在這光景中完成祂的定旨。 

召會是基督活的身體,今天圍繞我們的是宗教,我們要被這個圍繞一直到世代的末了,主不是要把那些全部摧毀,只讓我們在祂的恢復裏留在地上,如果我們有一個事從重,一些很活的音樂,很和諧的唱歌,還有一個很漂亮的女士在唱歌,所有的會衆只在意這樣的表演,這些合唱團、樂團,都只不過是一種表演,是虛假的,主無法在這光景中完成祂的定旨,這就是爲什麼,我們每一個人,都要離開這個邪惡的世代,我們每一個人都受這個影響,我們要出來,我們在主的恢復裏,我們脫離現今邪惡的世代,這個旅程已經開始了, 

3 我們都需要蒙拯救脫離宗教,脫離基督教這現今邪惡的世代;我們必須從巴比倫出來,巴比倫也必須從我們身上出去 

我們親愛的弟兄,一九六二年從洛杉磯安那翰開始,到了八八年八九年,另一位弟兄卻引起難處,他從來沒有蒙拯救脫離宗教,所以他和一些人,設立了他們的召會,稱爲在某某地方的聚集,我們不能信靠我們主觀的感覺,我們需要站在主的面前向祂敞開,說主啊我裏面,還有沒有什麼宗教的東西,我信靠你的光和你的鑑別力,求你對付我裏面任何的宗教,使我成爲一個氣息的人,一個復活生命的人,我們都需要蒙拯救 脫離宗教,脫離基督教這現今邪惡的世代,我們必須從巴比倫出來,巴比倫也必須從我們身上出去,

  撒迦利亞第三章1-4節撒但在那裏控告大祭司約書亞,爲什麼控告他呢,因爲大祭司穿着污穢的衣服,是從巴比倫來的,他回到正確的立場上,主要除去他身上的巴比倫,他裏頭帶着巴比倫而回來,這是無法避免的,沒有例外的,所以主服事他,除去那些污穢的衣服,給他穿上華美的衣袍,就是祭司的衣服,

巴西、南美的弟兄們,你們從某處,從某件事物到主的恢復,那些很有能力的,正在影響你,甚至有威脅力,我們很喜樂,聽到一個弟兄或一個召會,回到基督身體獨一的交通裏,我們一點不懷疑、不審斷的,接受你們,有時候他們還是活出,先前在邪惡世代裏的情形,顯明他們從前所處的那些東西,但是主要服事你、供應你,要從你身上,除去任何現今邪惡世代先前進到你裏面的成分,

在我進到召會以前幾個月,我非常尋求主,我和我後來娶的這個姊妹,到一個酒吧裏面聽音樂,我穿的是綠色的襯衫,但是我還有這個聖品階級的領子,那實在是一種摻雜,我不敢說,現在我裏面沒有任何的摻雜,因爲主知道,祂有七個焚燒的眼,從這個角度從那個角度,同時從不同的角度來看,我搬到我的公寓裏,這個弟兄幫我搬家,他還幫我把一個十字架掛在牆上,他沒有說半句話,我現在是在一的立場上,從現今邪惡的世代出來,但是我還算穿着那樣的衣服,還掛了十字架,我就是這樣的混雜,如果有任何人需要被潔淨,就是我這個人,讚美神祂作了這 樣煉淨,潔淨的工作,然而我還沒有行完我的路程,我們還沒有達到,我們還有可能受影響,我們要警醒,我不窺探弟兄們,但是我們必須知道混雜是在這裏,我們不會批評你,我們不定罪你,我們要洗你們的腳,我們只要幫助你享受主,讓你行在光中,我們知道,七靈是非常善於,對付我們的摻雜

 

4 主的恢覆在我們中間的歷史,一直是離開基督教的歷史,離開現今的邪惡世代,並在現今邪惡世代之外的歷史, 

這就是我們的歷史,從基督教出來,並且在這個基督教之外,在這個營之外,

 5 主的恢復與今天的宗教,走樣、墮落的基督教不同,因此主的恢復與基督教之間,是不可能妥協的, 

藉着積極的尋求、接觸,我們與許多的信徒有很美好的交通,大多數都還留在基督教裏,他們愛主、尊重主的話,願意行在光中,使我們能夠有交通,跟他們這些在主裏的弟兄在一起我們沒有任何難處,但是當我們,參於這樣的接觸的時候,絕對不會與基督教妥協,我們永遠不要造橋樑,

不久以前,一位相當老練的同工的妻子宣告,我們在建橋樑來聯於基督教,她那樣的說是不是代表她的丈夫的觀點呢,如果你建造橋樑,你必須知道我們在這裏,是要燒掉這些的橋樑,也許我們不應該去燒掉你的橋樑,因爲 那是你的工作,我們不能干涉,但是唯有當你自己燒掉你的橋樑,仇敵纔會失去它的立場,當我從這個基督教脫離的時候,他們都覺得很驚訝,以爲我還會回去,六零年代,我們有首詩歌,我們永遠永遠不回頭,我們永遠不回頭,當我離開的時候,我說我永遠不會回頭,永遠不會回去,要燒掉所有的橋樑,我寫 一封信,給我當時按立我,神學院的組織,普林斯頓神學院的一個負責人,我說我放棄我的聖品階級,我把自己分別出來,這個委員會回信說,我們都珍賞你寫這一封信的靈,我當時的行動叫許多人驚訝,因爲那是有學術的背景,有一位管理者,說很晚在辦公室裏,我在想 難道一個人可以指着那個公會是錯嗎,我說,是啊,不是因爲我是對,乃是因着這一條道路的是對的,二零一四年,是我們畢業的第五十 年,他們邀請我們去參加同學會,我想如果我到那所謂是榮耀的普林斯頓的畢業生,但是我寧可與在地方召會裏特會,而不要回到那個同學會裏面,這裏是沒有妥協的,這個妥協的想法是從仇敵來的, 

6 我們需要維持主的恢復與基督教之間的鴻溝;這鴻溝越寬大越好,因爲這是我們與現今邪惡世代之間的鴻溝 

我們需要維持,主的恢復與基督教之間有鴻溝,路加十六章也說到鴻溝,一個是在火裏,一個是拉撒路亞伯拉罕的懷裏,說到在你我之間有鴻溝,今天晚上,我們在主的恢復裏,我們是弟兄們,我們知道有些人他們在那裏,他們也愛主,但是在我們和他們之間有鴻溝,我們在這裏而他們在那裏,這是李弟兄的職事的一部分,如果你試着妥協,我告訴你,你對於主、對於主的職事,對於主的恢復就是不忠信的,一面我們要看見,當我們在實行主的恢復,帶着這一切主要項目的重點,我們是在一種背景裏,這個背景是現今邪惡的世代,有各種宗教的組織,是寵大的、是有影響力的,現在我們要看見,這一切加上真正恢復的召會,都要繼續直到世代的終結,這個末世論,乃是研究末了的事,這個世代要怎麼結束,一切的事都要怎麼結束, 

貳 不但有世界末世論,對世界之終結的研究,也有召會末世論, 

李弟兄說到召會末世論

 一 召會末世論,包括天主教、更正教,以及原初和恢復的召會,

 原初的召會,就是主所建立的,使徒們所產生的,恢復的召會,乃是恢復那原初的召會,使徒們在地方一的立場上建立了召會,但那一個失去了,那個立場被放棄了,後來又有了恢復,所以現在,我們是原初又恢復的召會, 

二 恢復的召會這辭,指原初的召會,按照聖經中神聖啓示的召會, 

有一天,路德馬丁從主領受了活的話,羅馬一章,義人必本於信得生而活,那裏就恢復了,關於因信稱義原初的真理,歷世代以來,主的恢復繼續的往前,恢復了一項一項,倪弟兄有一大步的恢復,恢復了召會的立場,李弟兄恢復神的經綸,我們應當清楚,我們是誰,我們是什麼, 

1 使徒們建立了原初的召會,但甚至彼得、約翰和保羅,還活着的時候,召會就從原初的光景,落到墮落的光景、走樣的光景,甚至變質的光景, 

例如在提前三章15節,有召會、有活神的家,真理的柱石和根基,神顯現於肉體,在提後有大戶人家,那是不一樣的,在那一個大戶人家是有摻雜的,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甚至在保羅的時候他說,亞細亞的人都離棄了我,墮落進來了, 

2 就如提摩太後書、彼得後書,約翰貳書和叄書這些恢復的書信,所指明的,原初的召會建立不久之後,就有了恢復的召會, 

約翰修補的職事要恢復那從起初原有的,當然那個恢復並不是那麼有效

 三 天主教實際的光景和結局,揭示在啓示錄十七章, 

在大災難的時候,主要用敵基督來毀滅梵帝綱整個系統,李弟兄時代的職事來到美國,沒有人歡迎他,沒有慶祝、沒有在電視上訪問他,事實上在神眼中,他是地上最重要的人,我們不是高舉人,我們只是說事實,但是末期要來到,我希望不是在地上,而是在上面來觀看,當我們降下來的時候作主的軍隊,我們在那裏 觀看,

 四 更正教裏有許多稗子、假信徒, 

有一個人他叫傑姆斯,他成了一個真信徒,他說我從普林斯頓畢業的時候,我是一個基督教的社會學家,五旬節派的人問我,你有沒有得救...,他說 每一個人都在問我,爲什麼呢,因爲他從普林斯頓神學院畢業,但他沒有得救,我有些同學他們沒有得救,那的確是這種稗子,這是很可怕的情形,這一段是叫我們得鼓勵, 

五 原初和恢復的召會,乃是真正的召會, 

 1 在恢復的召會中,我們總是走窄路 

在恢復的召會中,我們總是走窄路,闊路乃是指着變形墮落的基督教,若是我們站在主的面前,祂看着你說做的好,五十年了你走窄路,藉着你的見證成百其它的人,脫離那條寬闊的路,來走這一條狹窄的路,哦弟兄們,你們從什麼地方歸回,不僅我們歡迎你們回家,我們更歡迎你們來到窄路上,我們越往前,這一條路就越過越窄,但是這個道路越窄,我們就越多經歷生命,我們是在窄路上,成爲活而有活力的人, 

2 有分於恢復之召會的人,學習基督徒的生活特別的功課, 

a 認識基督 

這是我們該學的功課,要認識基督,這是保羅的渴望,他跟隨主好長一段時間之後,他說他渴望認識祂,認識基督和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或者我可以達到,那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我不是以爲自己已 經得着了,我乃是竭力追求要認識基督,願主把這樣一個深的渴望,放在我們的裏面,要認識基督,認識這寶貝的包羅萬有的基督,

 b 認識肉體和己, 

在召會裏擔負責任的弟兄們,若是不認識己,他們越活躍,就會帶來更多的破壞,不知不覺的就會破壞召會,因爲乃是人的己,叫領頭弟兄們中不可能有相調,在美國有一處召會,有三個弟兄是帶頭的,來在一起的時候就爭吵,這豈不是羞恥嗎,他們應當一同哭泣,如果他們過不去,他們應當接觸一些同工們說,請你們來跟我們在一起,我們不能再這樣往前去,召會在受苦,還有另外一處在美國的召會,十六年之久都不能往前,乃是因爲一個弟兄不認識他自己,他是那樣的受欺,他錯誤的領導召會,他越過他的那一份,我們需要認識肉體,就是舊人的活出,我們特別要認識,你在從天上來的異象那一本書裏,有一章特別說到己的異象,弟兄們,我們所着重的是經歷、享受基督,我們追求祂,一 天過一天向神聖的分賜敞開,但是對你來說,這是一個莫大的憐憫,若是主使你認識你的己,認識你的個性,倪弟兄和李弟兄,都作同樣的見證,有一次他們看弟兄們的情形,李弟兄說,他看出來是因爲弟兄們的個性,廢除了他們的功用, 

c 學習如何被釘死而過神人的生活, 

我給你們一個關於十字架,非常實際的定義,就是召會生活,召會生活就是十字架,每一件事每一個人都是十字架,我們若看見這一個,我們就蒙福了,要讓主將你了結,一再的一再的從這個角度,從那個角度將你了結,李弟兄說,相調就是憑着十字架,藉着 那靈供應基督,爲着建造基督的身體,這就是相調,每一次我有分於真正的相調,我都經歷十字架,我裏面有一個東西,在那個交通裏被摸着,這個工作還沒有完成,爲着召會的緣故,弟兄們你們願意學習這個功課嗎,學習過釘死的時候,不是實行宗教,不是像天主教那樣懲罰你自己,殺害你自己,你乃是過一個彰顯神的人 性生活

 六 主回來是要審判,並對付天主教、更正教,以及原初和恢復的召會, 

1 祂要將祂在每一種召會裏的,真信徒召到祂的審判臺前,受祂審判並對付, 

2 主在那審判要分辨他們是用金、銀、寶石,或用木、草、禾秸建造 

3 變化成金銀寶石的得勝者,要得賞賜,進入千年國的新耶路撒冷裏, 

4 宗教將被了結,但基督的新婦要預備好 

七 至終所有的真信徒,都要在神定旨的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裏, 

願主憐憫我們,從現在起,直到我們完成我們的路程,或者我們被提遇見主,我們要走窄路,認識基督、經歷十字架,並被主使用,來牧養神的召會,脫離現今邪惡的世代,進入基督身體的實際裏,當主得着基督身體的實際,新郎就要回來,新婦要被提,宗教要過去,國度要來到,但願主憐憫我們衆人,祝福我們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