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1 23:51:40中正狐狸

人父



從我有記憶開始,和自己較親近的是母親,父親相對而言是比較疏離的,話雖如此,父親仍是不可或缺的支柱。

小時候對父親的印象,除了下班之餘會穿條內褲在家中走動外,最有印象的便是父親喜歡帶著我和母親到處去遊玩。由於父親是從事拆船行業,所以每次出遊,總是會號召一大隊人馬出遊,也因此讓我對台灣各地的印象有些許的記憶。

另外父親也常帶回從船上取得的戰利品,像是牛肉、小飾品、微波爐、甚至是白金作成的避雷針等,每每總是引起我們家不小的騷動,畢竟這些東西在民國70年代是不容易出現在作工仔人的厝裡塊。

除了上述這些相關的印象,還有一件事情是不能不提起的,那就是父親曾經穿著髒污的工作服,腳上穿著雨鞋,進去華王飯店吃飯。他總愛向人提起這件事情,說服務生怎樣刁難他,不讓他進去,還好請他的老闆剛好在門口看到他,把他帶了進去。最後他會得意的說,他大概是第一個穿那樣進去華王飯店吃飯的人。呵呵,這件事讓他得意了不少日子說。

綜觀上面的事蹟,父親對我而言是個傳奇的人物。如今我的下一代即將出世,我對他而言又會是個怎樣的父親,雖然目前的我並無法得知,但希望是個不差的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