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0 02:00:40中正狐狸

屏科大回憶_壹

壹:因緣際會

再過一個星期,東海甄試的名單就會公佈,可是我卻一點都快樂不起來。如果不是同學偷偷得到相關分數,或許現在的我,是會相當的有信心可以順利進入東海研究所就讀的。是老天爺不願我繼續待在台中了吧,才會讓我從希望的雲端跌落到谷底。

雖然知道自己落選的心情相當低落,但是並不能阻止我想讀研究所的心願,既然甄試失利,那就用考的吧。到台中著名的補習班,報名了最後衝刺班,也果真如其名稱一般,老師總是重複說著:「如果這一題還不會,那今年就不用去考了,不會上的。」或許大家都會吧,但是我還真的聽不懂老師說的東西,所謂的鴨子聽雷,似乎可以完美的說明著我的狀況。

看著同學們買著各名校的簡章,我不禁想著我可以考哪幾間啊?什麼都不會的我,老天爺對我的安排究竟在哪?

左思右想之後,我下定了決心,買了「暨南」、「成大」、「中師」、「東海」和「屏科大」。前面三間,是想試試看,或許會有機會可以矇進去。東海,則是因為在那邊待久了,或許可以對題型有感覺。最後的屏科大,原因其實很簡單,就是因為女友家住屏東繁華,離那邊真的很近,而且根據馬路消息,屏科大是國立學校最好考的一間了,如果沒去考,真的對不起自己。

也就這樣,完成了購買報名的手續,開始了最後一個月的圖書館衝刺。每天七點準時到館排隊佔位,苦讀到關館為止。期間只要不懂,便努力的打擾同學,畢竟除了自己可以吸收外,也是幫同學複習,一舉數得。只是隨著時間的流逝,同學上榜的人數,和到館的人數呈現兩極化現象,也就越來越難問到人了。

一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但是夠我充實基本的相關知識,而依序的參加了各校的考試。記得最慘的一次,是考成大的時候,考前一天,除了找不到旅社外,更慘的是考離散那科時,竟然完全不會寫,只能在上面填上自己的大名,出來時真的就知道了成大是與我無緣的。

而最後一間平科大,則是完全相反的情形,答題的感覺超順,似乎覺得就算用猜的,也都能猜對吧。那時,真的對於要進入屏科大相當的有自信,還對女友說,屏科大一定可以正取,果真結果就是如此。

努力了五間學校,只有平科大正取,也就這樣,和它結下了兩年的緣分,認識了許多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