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9 18:26:06淡雅

前途光明,福慧雙修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沒有一帆風順的,不然學不到東西。若人生遇到困頓、挫折和考驗,有時候是佛菩薩考你,看你能否經歷苦難,還能夠屹立不搖,看你意志是否堅定,面對瓶頸是否能忍受與超越,也是為了累積你的實力跟能力,要能忍辱,將來才能擔當重責大任。若考試考不倒,靈格就提升。修行要堅定自己的意志,莫受他人影響而退轉,否則如浮萍隨波逐流,永難出離輪迴。」

 

修行需要很堅定的信心和意志力,否則遇到困難時就無法突破、容易退轉。我從小就是一個只要下定決心就會不顧一切往前衝,直到達成目標為止的人,但是自從在精舍修行之後,每次遇到挫折我就很想逃避,甚至想離開精舍、放棄修行。這跟我的個性很不符合,人生中的其他面向我都可以不畏挫折,堅持到底,唯獨只有修行這一塊令我屢屢受挫,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後來我從閱讀精舍部落格文章、師兄師姐的分享、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以及高僧大德文鈔中明白,修行一定會遇到考驗,尤其是有在消皈依及效忠效勞外道業力的人,更是干擾與考驗不斷,目的就是為了讓您退轉,離開正道再墮入外道。所以這時一定要堅持到底,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都不能放棄,能遇到牟尼精舍學佛修行機緣難得,一定要堅持下去,您才能真正脫離外道、業銷福生,扭轉既定命運,迎接光明的人生。

 

前陣子銷魔性終於告一段落,有一次聽到高僧大德提到《楞嚴經》之後,心裡一直有聲音告訴我:「你要讀《楞嚴經》。」我向蔡師兄請教:「為甚麼我內心一直想讀《楞嚴經》?」蔡師兄說:「因為您過去世在人間有修過《楞嚴經》。」原來自己過去世有修過《楞嚴經》,卻沒認真修才會修偏墮入魔道,我告訴自己本世一定要努力精進,把《楞嚴經》修好,絕對不能再重蹈覆轍!

 

有一次我在研讀《楞嚴經》的時候,開始感到身體不舒服、狂吐,我知道這是外道來阻礙我了,不讓我修正法、走正道。但我下定決心要脫離外道,所以接下來很多天的強力干擾,我都勇敢面對,告訴自己絕對不能退轉,要堅定自己的意志力,精進學佛修行,不再重蹈覆轍!

 

蔡師兄說:「修行沒有一帆風順的,不然學不到東西。」有干擾代表我們在做對的事、走對的路,一定要繼續堅持下去。干擾除了可以磨練我們的意志力和定力之外,我們還可以從干擾中檢視自己不足之處,並且加以改進。修行,就是去蕪存菁,剪除我們的貪嗔痴慢疑等無明習氣,導正不良的思想與行為,從裡而外洗滌淨化,回復光明的自性。

 

感恩牟尼精舍這段時間的幫助,讓我能夠銷業障、魔性、外道願,填平人生的坑坑洞洞,讓人生之路越走越順遂。若沒有遇到牟尼精舍,我現在的人生一定是越過越悲慘;還好有佛菩薩、蔡師兄和精舍師兄師姐的幫助,把我從痛苦的泥淖中拉拔出來,一同修行,走上解脫的道路。蔡師兄說:「成佛離不開眾生。」學佛修行之人更要積極度眾、廣傳佛法,將佛法的好處分享給眾生知道,讓他們也有脫離苦海、改變人生的機會!

 

我在努力誦經銷業、修正無明習氣、提升心性的同時,也會積極地將佛法與精舍部落格文章分享給更多人,希望能夠幫助尚未遇到佛法的眾生,讓他們也能同沐佛恩,藉由佛法改變命運、翻轉人生。

 

(分享完畢)

 

人生什麼最苦?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只要會讓您感到不舒服、升起執著煩惱的都是苦。每一個人來到這世間的時間都不長,只有短短的數十寒暑,您希望是痛苦的過一生還是快樂的過一生?相信大多數人都會選擇後者,卻還是在痛苦中輾轉不得出離。

 

其實,要改變痛苦的人生最好的方法不是向外求,而是向內反觀自心,人有無窮的潛能,會讓您遇到的困難,一定都是您有辦法解決的,代表您有一定的能力,您才會遇到這些艱難的考驗。「問題是拿來解決的,不是拿來煩惱的。」與其花時間怨天尤人、抱怨命運不公,倒不如把這些時間拿來想辦法解決問題並且實際去執行,您才能從痛苦中解脫!

 

眾生大多缺乏智慧,所以一直被人生中的各種痛苦輾壓纏繞,喘不過氣來。沒有智慧,您在遇到困難時就沒有正確又有效的方法解決,只能糾結在痛苦與執著當中,讓人生越走越艱難。想要擺脫痛苦的人生,唯有學佛修行可解!經典是佛菩薩說過的話、走過的路,一字一句皆是紀錄佛菩薩的智慧,若您能每日誦經不間斷,在正法經典的長期薰陶之下,您也能漸漸淬鍊出圓滿的智慧,面對問題必定能堅強面對、順利解決;待人接物必定能事事圓融、廣結善緣。如此,命運一定會改變,人生必然有一番不同的光景!

 

牟尼精舍推廣「因果債,功德還」,希望能幫助眾生藉由誦經的方式,償還過去世所造下的因果怨仇,與業主菩薩解冤釋結、彌補過錯。業障干擾會從您最在意的地方下手,讓您的人生處處碰壁不順遂,痛苦也隨之而來。誦經銷業能讓您填平人生路上的坑坑洞洞,幫助您走得較順遂之外,還能提升智慧,未來再遇到困難時,必定能圓滿一切人事物,順利解決問題。古有云:「先安內而後攘外」,學佛修行就是先將自己所面臨的問題解決,讓人生過得較順遂、生活過得較安穩,才有更多的時間與空間學佛修行。這是佛菩薩的慈悲度眾學佛修行的同時,也希望能幫助眾生過得順利圓滿。

 

學佛修行,就是要「福慧雙修」。佛家語云:「修福不修慧,大象掛瓔珞;修慧不修福,羅漢托空缽。」福德與智慧同等重要,人生在世需福德兼俱才能事事通達無礙。想要修得圓滿的智慧,您就得精進誦經唸佛,並且將經典上佛菩薩的智慧落實到日常生活當中,一點一滴的修正、改變自己的心口意,遇到困難時勇敢面對、冷靜思考,由內而外導正行為、提升心性。

 

想要修福德也很容易,廣傳佛法造福眾生就能累積深厚的福德。流通牟尼精舍資訊與分享精舍部落格文章就是一個很簡單又能快速累積福德的方式。人都喜歡聽故事,精舍部落格裡頭的文章就是每一位請示者親身經歷的故事,各種酸甜苦辣、喜怒哀樂都蘊含其中,還有請示者在挫折與考驗中淬煉出來的智慧,這都是值得我們學習與借鏡。有空多看看部落格的分享文,相信一定能為您的人生指引一條光明的道路,幫助您解決正面臨的困難,走出一條康莊大道。

 

別忘了,在提升自己的同時也要幫助眾生提升。「行善布施,能為自己累積深厚的福德,造福自己也造福他人。」法布施是最好的布施,利人又利己,將部落格的文章分享給更多人知道,讓正在受苦的眾生也能有機會獲得鼓勵、解決問題,您就是在與眾生廣結善緣,您就是眾生的貴人,往後在您的人生道路上必定是人天擁護、貴人多多!修福積德的機會到處都有,就看您願不願意去做!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