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9 17:33:42淡雅

相信自己,勇闖人生!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記得佛菩薩開示我有魔性時,當時心裡真的很難接受。以前總覺得自己不爭不搶,擔的責任比別人多,應該是個很善良的人,開示出有魔性的時候,一時真的無法接受。後來看到身邊很多人陸陸續續都開示出魔性時,再加上自己也被佛菩薩開示出曾修偏墮入外道教出28個外道徒弟,必須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288遍經文來消這筆業障(已迴向圓滿),心態就慢慢轉變成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希望能早日消除魔性漂白。

 

因為我修偏的業力很重,承蒙佛菩薩慈悲開示,我明白生命中所遇到的人事物皆是過去世的因緣和合。因過去世的因緣導致我修偏的關鍵人物,目前和我在同一個部門工作,原本我和她的關係不錯,但她主導性很強又喜歡為所欲為,造成工作上很大的困擾,讓我覺得很無奈。在唸誦皈依外道業力的過程中我真的很想換工作,興起一股和她生生世世永不相見的念頭。但是礙於生計,目前還在原單位待著,並且將每日唸誦皈依外道的經文數提高,隨著經文數增加之後,對同事起的嗔恨心慢慢淡掉,隨之而起的是愧對佛門、愧對佛菩薩的慚愧心。想想當初是因為自己禁不起誘惑,辜負佛菩薩的栽培、背棄佛門皈依外道,為外道效忠效勞教出那麼多外道弟子,傷害無辜的眾生。以前覺得這輩子很委屈,現在才知道一切都是自己造惡的因果,沒什麼好委屈的。

 

在來精舍修行之前佛菩薩就在夢中指點我,吃素對我很好,當時因貪著口腹之慾,完全沒顧慮到這樣會傷害動物的生命,好在後來菩薩又透過一位師父指點我要吃素,否則我可能早就被這些生靈的怨氣弄到癱瘓了。

 

       曾被指點要多唸《金剛經》、要修行,當時我因緣不俱足沒將佛菩薩提醒的話聽進去,所以後面這麼長的時間一直跌跌撞撞。感恩佛菩薩多次替我擋災,從來沒有放棄我,否則怎麼還會有現在努力消業障的我呢?過去和先夫相處時,總是覺得祂不懂是非對錯,現在想想自己和祂都是半斤八兩,不懂是非黑白,自己從來沒有改進,我們有什麼資格評論他人的對錯呢?

 

        在皈依外道的業力經文快要唸完時,心裡只有滿滿的愧疚和懊悔:「我錯了、我錯了、我真的錯了……。」內心感到非常愧對佛菩薩,想誠心的向佛菩薩們懺悔!誠心磕頭向佛菩薩懺悔之後,心態變得比較圓融,以前對別人的看法很在意,會影響心情的好壞,現在面對他人的批評或工作上較無理的客人也能比較放寬心了。

 

這次皈依外道的業力迴向不圓滿,需補《金剛經》150部,請示其原因為:「心性沒有提升」。在精舍時,大兒子突然問我關於《楞嚴經》的公案,我回答他:「不是外面的景物在動,而是我們的心在動。」頓時,我明白皈依外道的業力迴向不圓滿的根本原因了,要將心性提升至面對任何人事物的考驗都能如如不動。或許提升心性一開始做起來並不容易,但至少知道是「不是外面的景物在動,而是我們的心在動」,朝這個方向去做就對了!

 

(分享完畢)

 

         只要您不放棄自己,佛菩薩就永遠不會放棄您!常常聽到許多師兄姐抱怨,為何我的人生這麼苦、這麼痛、經歷這麼多的困難、承受難熬的壓力,佛菩薩好像都不眷顧我,讓我一個人面對這些痛苦,不知道何時才能解脫?其實佛菩薩從來沒有放棄您,或許佛菩薩保護您的方式並不是您所期待的,但很多事情如果沒有讓您親身經歷過一回,您也不會從中體悟和成長,更不能從磨難中淬煉出圓融的智慧。蛻變的過程都是充滿艱辛與苦痛的,有付出才會有成長,若不能從每一次的歷練中突破,那這些苦不就白受了嗎?

 

          佛菩薩一直都在我們身邊,但自性還需自度,就像肚子餓了就要自己吃飯,旁人吃的再多,飽的都是別人,餓肚子的還是自己。當您迷失在痛苦之中時,最替您不捨的還是慈悲的佛菩薩,祂們都在我們身旁看顧著,眼眶裡充滿不捨的晶瑩淚光,忍痛看顧著我們勇闖人生路上一個又一個關卡。就像上述有緣人分享:「若沒有佛菩薩指點,我早就癱瘓了;感恩佛菩薩多次替我擋災、從不放棄我,否則怎麼還會有現在努力消業障的我呢?」人生酬業,人來到這世間就是為了償還業障、為了彌補過去世所犯的過錯、了結因果。人一生的富貴窮通、禍福壽夭都是過去世的善惡作為所定,一點一滴都是自作自受,好壞都怨不得天地。

 

         其實,人生的好壞全懸在自己的念頭上。當您的人生正在經歷難熬的痛苦時,先別急著沮喪,您可以退一步想,這麼辛苦的人生已經算是在谷底了,沒有比這個更慘的了,若是從現狀開始改變,每進步一點,人生就會改善一點,這樣一點一滴的累積,就能漸漸地把壞運走成好運,也能漸漸地把艱苦的人生熬成順利的人生。若您時時刻刻守著這樣正向的念頭,並且依照佛菩薩指引您的方向一步一腳印的向前行,您還擔心不能走出充滿光明的人生路嗎?

 

         只要還活著就有改變的希望,無論以前的生活有多麼痛苦,在您遇到牟尼精舍時就已經成為過去。精舍辦事多年以來,改變無數人的命運、拯救許多瀕臨破碎的家庭、也挽回眾多即將逝去的生命……。精舍部落格收錄很多請示者的感應文章,都是他們改變人生的親身經歷,若您有時間一定要多多閱讀與分享,您可以從文章中感受到這些為了改變命運勇敢奮戰的人們,他們在歷練中凝聚的勇氣、在磨難中淬煉的智慧、在痛苦中鍛鍊的堅毅以及在苦難中培養的寬容……,這些就是人生苦海中指引的燈塔,讓我們不會迷失方向,永遠航向正確的航道。

 

          我們走過的路佛菩薩都走過,我們承受過的痛苦佛菩薩也都承受過,這世間還有誰比佛菩薩更了解我們、更了解眾生的苦?只因我們封閉自己的心,佛菩薩也無法與我們連線,最後只能讓眾生誤解佛菩薩不看顧我們、不在我們身邊。眾生皆具佛性,佛性就在我們的自心,只要您願意敞開心胸,依循佛菩薩的教誨誦經修行,虛心接納佛菩薩的智慧,並且一點一滴的落實在生活當中,您就是在重新與佛菩薩連線。未來,在您人生最需要的時候,佛菩薩都能即時出現在您身邊,看顧您、保護您,如同上述有緣人一樣,指引您平安地走在最正確的道路上。

 

          若是您正處在人生最低潮、最痛苦的時候,來一趟牟尼精舍吧!相信一定會為您的人生難題找到最佳的解決辦法;若是您對人生還充滿許多疑惑時,多多閱讀精舍部落格文章,相信您一定能從中找到解惑的智慧。只要是人就一定會遭遇挫折與困難,但,遭遇到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找方法去解決。事情不解決就永遠擺在那裡折磨您,若是您開始找方法,問題就解決一半了!相信自己,相信佛菩薩,美好的人生就從轉念開始!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