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4 15:00:02hungrybb_hk

正與邪的代言人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前陣子,我聽到我爸爸說:「廟裡的神明找不到代言人」,我問:「之前那個阿伯過世了?那他兒子不是也有當過?」爸爸說:「神明說他不適合」。我心裡就有疑問為什麼不適合,後來聽我媽說,那個人個性上有偏差。

 

我心裡還有個疑問,幫神明辦事,聽神明旨意,又不是他自己辦事,心性好不好,有差嗎?後來,在因緣際會之下,讓我了解到心性是非常重要的。一位學妹的媽媽,他們家是虔誠的正法佛教徒,有次到他們家服務,學妹的媽媽說:「有的乩身講話不要太相信。」我問:「為什麼?」學妹媽媽說:「因為他附身的有可能是外面的外靈,不是那尊神明。」我驚訝地瞪大眼睛:「竟然還有這種事!」學妹媽媽說:「對呀,確實發生過。」

 

但是,為什麼神明的代言人會變成被外靈附身?剛好有一天與同事聊到這個話題,他跟我分享曾認識一位乩身。那位乩身的生活很苦,後來為了賺大錢,竟然跟外面的邪靈達成契約,說身體可以借邪靈辦事,但要求邪靈必需讓他賺很多錢。我聽了很訝異,怎麼會跟邪靈達成這種交易?同事說:「他就是為了發大財,所以把自己身體借出去給邪靈,把來請示的人搞得亂七八糟,後來這件事才曝光。唉!你說這人怎麼能這樣呢?」

 

我問:「那現在那個人呢?」

 

同事說:「死了!而且是忽然就暴斃死了。」

 

我聽了心有戚戚焉,原來是這樣,正法神明不會亂找代言人,因為代言人如果心術不正,貪嗔痴慢疑太嚴重,很容易就會被外靈佔據身體。外靈一般人看不到,只能看到乩身在幫忙辦事,但乩身裡頭已經不是正法神明了。難怪神明不挑個性偏差、心性不佳的人當乩身,祂要找的一定是心術正派又有道德,能經得起各種誘惑考驗的人,所以沒有這樣的適合人選,才會寧缺勿濫。因為一旦一步錯了,所有眾生都得受罪,神明真的智慧又慈悲。

 

在《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看到這段:「不要隨便聽信通靈的人,因為你無法得知他背後通的是什麼靈,是否為正法難以用肉眼來看出,需要慧眼來省察,看對方是否帶有貪嗔痴慢疑以及種種無明。」

 

(分享完畢)

 

心正,思維正,行就正;反之,心邪,就招感邪魔歪道來找你,讓你步入歧途。

 

神明找代言人都要慎選心性品格正的人辦事,若找到心術不正的人代言,難保不被其他邪靈利用,最後不但損人又害己。學佛修行的人更要時時保持正念,不被五欲六塵所迷惑,如《金剛經》云:「善護念。」

 

我們千變萬化的起心動念,也造就自己隨時在替某個角色做代言。心善,就為慈悲善良代言,心起一念惡,便為瞋恚愚痴做代言,一生當中心善的時間多,將來往人天道走,一生當中造惡過多,往地獄畜生去,因此,我們時時刻刻要為自己的起心動念所代言的各種角色的心念負責,要念念有所覺醒,才不會最後成了三惡道的代言人。

 

我們的心若放不下任何私慾或貪求哪一項名利,這就會成為自身的弱點,成為心的破口,很容易深陷錯誤陷阱,做盲目的追求,此時心念就被邪魔外道佔據,易做出錯誤的行為。心正與心邪,往往就在我們一念之間做出的選擇。《六祖壇經》:「真如自性是真佛,邪見三毒是魔王,邪迷之時魔在舍,正見之時佛在堂。性中邪見三毒生,即是魔王來住舍;正見自除三毒心,魔變成佛真無假。」邪見三毒即是內心貪嗔癡的妄念,除掉三毒,便是自心佛。

 

我們想要追求速成利益的攀緣心,導致眾生容易被內心的貪念慾望所淹沒,而開始假借一些不正當的名目或手段來獲得滿足。然而這一切慾望被稱為三毒,終將引火自焚,將自己的慧命斷截,自取滅亡,得到的短暫快樂將會換來無盡的痛苦。

 

佛法教導讓我們對世出世間的一切要有正確的認識,所有一切當從自心當中去求,才不會心有所偏頗誤入偏門左道。八正道包含—正見、正思惟、正語、正業、正命、正精進、正念、正定。

 

聖嚴法師:「修道的目的,是要從苦得解脫;修道的方法首先要以持戒來約束我們身、口行為。譬如傷害人會製造苦的因,要斷苦必須持戒,持戒要先從語言以及身體行為兩方面去努力。可是,僅僅語言和身體不傷害人,並不代表心就不起煩惱,要如何調心,就要讓心隨時隨地都保持平靜,不受身體及環境的影響,而產生痛苦的反應。我看到許多持戒清淨的人,雖然不做壞事,可是心裡還是會有壞念頭,煩惱仍然很重。如何能使得心念經常保持平靜,那就是要修定。因為雖然持戒清淨,但由於沒有修定,即使身口不犯過失,心念還有煩惱。因此,除了要修正語、正業、正命,還必須要以正精進來修鍊與正見、正思惟、正念相應的正定。

 

八正道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正見,必須以正見做為基礎,修行其他的七個項目時,才能清楚地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正道。就像夜間在山路開車,沒有車燈或地圖時,也許碰巧能到達目的地,但是這種機會並不多。正見,就是車燈、就是地圖,能夠讓人平安、安全、正確、快速而順利地到達解脫的目的地。」(引用完畢)

 

佛法,是人人生命中都不可或缺的養分,依八正道修行,讓我們思維與行事有著正確的方向,是人生中真正安心立命的方法。每個人隨時都可以成為正法或是邪法的代言人,正與邪的代言人,其實都是同一人。我們更要想好如何成為自己的人生代言人,當我們的心與行皆與佛菩薩相應時,同時也就是在為佛法做最佳代言了!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20211201 (103).jpg

20211201 (8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