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6 15:15:59hungrybb_hk

找回迷失的自己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我的婚姻與家庭在世人看來,曾經很幸福美滿:夫妻都是公務員,孩子乖巧懂事又會讀書。但世事無常,在丈夫功成名就之時生起二心,變相轉移所有的財產之後自行離家,孩子因此抑鬱厭學,一時之間,我真的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面對家庭變故,我悲傷、無助、焦慮、患得患失、惶惶不可終日。我到處求神拜佛想要解決這個人生難題,終於在因緣際會之下與牟尼精舍結緣,開啟誦經修行之路。最初,我的心願是丈夫回心轉意或是還我財產,當時覺得這樣才有天理、才是公平的。但經由佛菩薩一次又一次的開示,我才漸漸明白,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的重逢,人與人會相遇都是緣分,有報恩、報仇、討債、還債這四種因緣,無緣不聚,無債不來。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數,痛苦的背後都是禮物。人生所遭遇的痛苦就是為了啟發自我、喚醒自我,透過各種歷練找回本來清淨自在的面目,這就是歷事練心。

 

婚姻:

 

我的原生家庭條件優渥,我的外貌條件也不錯,從小到大沒受過什麼挫折,人生一直順風順水的。當時,我是丈夫夢寐以求的結婚對象,但因生活順遂、未經磨練,所以不識人心險惡,長期將自己的嫁妝、財產交與丈夫打理,在此期間娘家父母還出錢出力長期扶持我的小家庭。在父母的長期庇護之下,養成丈夫沒有責任感,為往後的變心、移轉財產埋下隱患。透過反省,我意識到自己的在婚姻中的處事缺點,經營婚姻要有智慧,不是盲目的依賴,更不是糊裡糊塗的順從,要懂得分辨是非對錯,凡事要用智慧去判斷。後經佛菩薩開示,我與丈夫有相欠,我果然是來還債的。

 

工作:

 

我對本職工作相當盡責,常常比賽獲獎卻在關鍵時刻失去晉升加薪的機會。以前自己也不在意這些,修行之後,我發現這些阻礙應該與「口業」有關。我是急性子,不會撒謊、說阿諛奉承的話,但就看不慣別人偷奸耍滑,遇到時會直言不諱,因此得罪身邊很多的人。我經常在被主管多分派額外的任務時會抱怨,正所謂「一念嗔心起,火燒功德林」,情緒管理相當重要,不能一不注意就情緒失控,傷人傷己。

 

生活:

 

在朋友的印象中我是很聰慧的女性,卻在婚姻生活中沒有主見,丈夫花天酒地、惡習滿盈,身為妻子的我卻不懂得及時處理,彷彿是在戰場上丟盔棄甲的戰士毫無招架之力。以前在生活中還經常無緣無故地破財,最後財產被丈夫全部轉移,真是將一手好牌打到爛。

 

回顧往昔的種種,其實都是業力現前,因果鐵律至公至正,業力討報從來不會遲到。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若有魔性,會把自身才華障礙住,使人懷才不遇,運難開,全部被障蔽,處處有阻礙;把魔性消完以後,智慧就會開展,才華才會展露,黑氣散去,人變光明,才能發光發熱。」

 

歷經幾年患得患失、渾渾噩噩的生活之後,現在我努力將重心放在自己身上。一心誦經消業、唸佛修行,漸漸地,我發現誦經之後,思緒變得更清楚、工作更有條理、效率更高、人也更開朗了。我的工資不高,但只要降低無謂的欲望,其實都很夠用,微薄的薪資能侍奉父母、養育孩子,還能將現在居住的小公寓重新裝修、將自己的形象打理的整齊潔淨……等等。人生需要的其實不多,而是想要的太多,克制不必要的欲望之後,生活是不虞匱乏的。我也盡己所能地去做公益、多行善,並且修忍辱、控制情緒不抱怨,我發現,情緒穩定之後,生活諸事就更加順利了。因此,人不能好高騖遠,只要珍惜已經擁有的,把握當下好好過日子,努力誦經唸佛,生活絕對不會讓您失望。

 

我很慶幸能遇到牟尼精舍,在佛菩薩的幫助之下走出低潮,重新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我想告訴與我有同樣經歷的女性,婚姻的背叛雖然痛苦,如刀割肉、痛不欲生,但能拯救自己的唯有自己,只有自己自立自強,痛苦才會消失,凡事想依賴他人、依賴外力援助的,只會讓自己再次墮入無盡痛苦的深淵,重蹈覆轍、惡性循環、難以脫離苦海。

 

感恩佛菩薩的開示讓我漸漸清醒,我藉由誦經唸佛、懺悔反省,漸漸找回迷失的自己。只要依照佛菩薩的開示,真心懺悔、精進誦經、努力償還因果債,並且把握當下、珍惜光陰、好好過日子,人生路就能越走越開闊、越走越光明。

 

曾經看過一句話:「即使明天是世界末日,今夜我也要在園中種滿蓮花」,這說的就是過好當下。感恩佛菩薩,我清醒了!我清楚了解在婚姻、工作、學習中要擺脫「等、靠、要」的思想,才能養成獨立的人格、才能淬鍊成熟圓融的智慧。

 

偈云:「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就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好向靈山塔下修。」阿伯教誨:「可多唸誦《金剛經》洗滌被塵世染汙的塵垢,逐漸地將汙垢清除後,人生才會光明燦爛」。因為自身的貪嗔痴以及業力現前,我將日子過得一塌糊塗,將自己傷得千瘡百孔。「自作自受、自業自消、自己的因果自己了」,接下來日子我會腳踏實地唸佛誦經,學習佛菩薩的智慧提升心性,不再重蹈覆轍。我相信,跟著佛菩薩的腳步走,就能一步一步走向光明燦爛的生活。感恩佛菩薩,感恩阿伯,感恩牟尼精舍!

 

(分享完畢)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個幸福快樂、無憂無慮、無病無災、沒有煩惱痛苦的人生。這些願望看似簡單,但實際上要滿願是很困難的。為什麼很困難?因為人心不足、貪嗔痴繁熾,欲望的溝壑難以填滿,想要的太多卻求不得,煩惱與痛苦也隨之而來。常言道:「知足常樂」,人要懂得知足,生活才會快樂。但知足並不容易,需依靠修行才能辦到。修行最重要的是修心,將不正、不善的心修正,將心中的邪知、邪見去除,將不清淨的心打掃乾淨,才能恢復本真。

 

上述有緣人分享,自己歷經婚姻觸礁、家庭變故,從一開始的焦慮無助到相信佛菩薩的開示,誠心地懺悔、精進地誦經、努力地提升心性,慢慢地將因果債還清、將無明習氣去除,人生的困境也跟著慢慢解套,走回正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天地之事沒有偶然,大多照因果天理走,很多事情的發生是因果的循環,是過去本身行為所致。心性要端正,行得端、坐得正,否則這輩子會很辛苦。若心性被因果業障控制住,人容易鐵齒;因果不銷,誰講都聽不進去;自性要自渡,個性不改,任何人都無法渡。」

 

「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各人造業各人擔,種如是因,得如是緣,如是果,如是受;上天會觀察,雖然過去世造業,但本世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行為,不要做壞事,上天、佛菩薩、地府都會一直巡視幫您打分數。」

 

佛家語云:「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這輩子的命運是過去世種下的善惡因所得的果報,劇本是自己寫的,角色是自己安排的,一切都是自作自受。若是生活充滿痛苦與煩惱,應當懺悔反省,找到問題的根源,而不是怨天尤人、生氣抱怨,這樣無濟於事,問題不可能解決,命運也不可能改變。

 

阿伯說:「如是因,如是果,如是緣,如是受;沒有因就沒有果,人要將心比心」、「業障就是如此,跑到哪裡,就顯露到哪裡,因緣時機到了就會出現」。過去造下的業力,在機緣成熟時一定要受報、償還,誰也逃脫不了。但是,過去已經過去了,誰都沒辦法回到過去改變任何因緣,唯有把握當下,用心懺悔、積極誦經、老實還債、提升心性,才能與曾被您傷害的業主菩薩解冤釋結,也與過去無明愚痴的自己分道揚鑣。當您開始用心修行時,命運就已經開始轉變,您的人生之路會越走越寬廣,心也能越來越清淨自在。

 

20211201 (17).jpg

20211201 (1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