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1 13:57:04hungrybb_hk

歲月無情,及早修行

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過去的事,要放流大海,不要再去想,尤其是不愉快的事。且自己的心性要改,心轉則境轉,才能真正地改變人生。」

 

前幾天,我父親在他的兄弟姐妹群組裡,開導大家:「我們都是已經六十歲的人了,在很多人事物方面都要學會放下、學會看淡。老來萬事隨它去,記住快樂,丟掉憂愁,今世有緣是兄弟姐妹,來世就不知了。現在這個社會災難重重,人生無常,修行養身正是最佳時機,大家有空多唸經消業,累積福德。也希望大家多多注意身體保養和鍛鍊,心態要放鬆加樂觀,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我父親誦經已經兩年多了,目前也迴向圓滿十幾筆業力,真的替我父親感到無比的開心。我和先生都會傳精舍的文章與父母分享,也讓父母一起學習,了解更多的因果觀念及佛法,才能保持堅決不退的修行之心。能相信佛法的家庭不多,自己的親人是最難度的,我很慶幸我的父母是有福報的人,才有機會接觸到佛法。

 

自從我父親誦經後,心性真的有提升,連我母親都說:「妳父親改變了不少,不好的個性和不好的脾氣,誦經後都有所改變,凡事較能看得開、也放得下,獲得一身輕。」醒悟後才了解,也只有誦經修行能讓自己走上正確的道路。所以父親才會在群組裡勸導兄弟姐妹們,希望幫大家種下這個善根佛法種子,等機緣成熟的某一天到來,也讓大家早日有這個機會接觸到佛法。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佛菩薩要訓練一個人不是讓他一帆風順,而是經由種種的情境,讓他改變心態,轉換看事情的角度,提升思想的高度,視野就會不一樣。不用怕,好好修行,好好唸經,佛菩薩就會在適當的時機幫你一把。」

 

目前父母正在努力誦經超度七位無緣子女,現在只差《藥師經》沒有唸完。父親還說堅持在三個月內,和母親一起完成《藥師經》,就可以迴向超度無緣子女了。他說希望無緣子女們早日投胎轉世到人界,不用在靈界無依無靠飄蕩了。

 

分享二

 

我曾經私下跟友人抱怨,以我的年紀及工作資歷,工作上本該可以如倒吃甘蔗般越做越輕鬆,殊不知近兩年多來,我卻是越發勞心勞力。在網路視頻上常可看到很多自媒體,遊歷大江南北,專門介紹名山勝景,包括一些千年古剎。看了真想也能徜徉其中,但也疑惑,這些直播主不用上班嗎?他們的經濟來源何來?畫面雖然意境美好,但生活上柴米油鹽至上,精神層面次之,所以此時只能向現實退讓妥協,因為工作、唸經已充滿我的每一天。

 

我也想再等個幾年,當我退休後可以閒雲野鶴,但來日方長,世事無常,誰知那時的我又身處何方?是否如現在一樣還身心安好?俗話說「明天」與「無常」不知哪個先到,這還真不好說!走過大半輩子回頭看,平凡人的理想雖然美好,現實卻是殘酷的,就像小時候立志當科學家、當老師、當飛行員……,但最後都只能當個平凡的自己!所有的理想都只是交作文的腦力激盪而已。「人類因夢想而偉大」在此不適用,福德資糧、因果業障、習性問題,都是左右人生成敗的關鍵。

 

帶業下生的人,能平安順利長大就已阿彌陀佛。等到出了社會、成了職場新鮮人,又開始不安分的築夢,將來想要創業有成、當上億萬富翁,可現實是,每日汲汲營營為五斗米折腰、為老闆損身賣命。更糟糕的是,工作職場上時不時就會出現過去的業主菩薩來相會。當機緣成熟、討報機制啟動時,冥冥中就像是仇人相見分外眼紅,喚醒阿賴耶識中的仇恨記憶。原來我過去生造惡多端,或貪財、或好色、或利益衝突、或路見不平而傷人。諸多殘忍行徑,不是將對方傷害致死,就是致人半身不遂。

 

就算換了新東家,不巧又有其他業主菩薩早已恭候多時,原來累劫累世以來,我早已惡貫滿盈。久別後的重逢,陳年老帳一條一條清算,恕不打折。雖然過去心不可得,此時能用唸經功德專案迴向,解冤釋結,冥陽兩利,感恩!善哉!但是不信佛法因果者、無緣牟尼精舍者,根本無從查知這都是宿命的巧妙安排。面對人生的不順遂,只會怪罪命運不公。就算虔恭合掌跪求神佛開恩,最終的努力與期待往往徒勞。

 

為什麼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宮廟拜到無宮廟?很多問題都要從根本去化解,而不是彎道超車抄捷徑。直接要三個聖杯就讓神佛法力加持,弄不好又碰到附佛外道,又是另一場災難的開始!我何其有幸,遇事不決時請示精舍佛菩薩,人生苦短,免走漫長冤枉路!

 

分享完畢

 

牛頓曾說:「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世人藉由不斷的學習,站在前人所累積的經驗上,可以使我們看得更高、更遠。然而,人獲得了知識不等於獲取智慧;聰明的人更不意味著是一個有智慧的人。相反的,世間人因書唸得多,接觸的事物多,看得多、想得多、自我觀念論述多,太聰明的人也往往活在自我侷限的妄想、分別對立中。執著於自我就不易接受別人有不同的觀點,如此反而成為學佛修行的一大障礙。

 

我們從小便被灌輸扭曲的物欲態度,一直被灌輸多就是好,多就等於富足的概念。好比現在吃到飽的自助餐飲食,每個人只要付出少許的錢,便可無限量享用種類眾多的食物。但身體所需的熱量與營養,並不會因吃得過飽、吃到撐而增加;我們胃的容量,更不會隨著食物種類眾多而增加,但人卻因為貪心,深怕被人佔了便宜,於是拼命地往胃裡倒進食物,最後得到的結果是消化不良、膽固醇和血糖同時飆高。

 

凡事「過」了便不好,適當的飲食是維持生存的必須品,但「過」了,便會造成肥胖與各種慢性病上身,最後要花錢找罪受;適當的錢財是維持生活的必須品,但「過」了,便會開始腦袋作怪、想東想西,最後可能誤入桃色漩渦,賠上個人的名聲和家庭;適當的睡眠是讓身體休息,以便走更長遠的路,但「過」了,便會越睡越昏沉,越睡越沒有精神,最後有休息等於沒休息……。以上種種「過」了,還只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少許的舉例。

 

財色名食睡,世人一向認為越多越好,但「過」了,便成為身體的負擔、心靈的負累;讓人容易誤入外道的陷阱,成為外道抽取福報的提款機。換句話說,讓人們每天疲於奔命的,不是生活所需,而是生活不需,人們心裡認為真正需要的,裡面已被灌了一大堆額外的負擔。

 

現代人物質生活確實豐富了,但精神卻挨著餓;一旦精神上面挨餓,心靈就會覺得空虛匱乏,找不到人生的意義。修行,可以讓一個人免於孤獨,可以讓一個人的心靈找到方向,而且隨著修行時日越久,業障消了、黑氣消了、靈性增長了,整個人彷彿從心打開了新世界,看事情的角度、處理事情的方式,會變得跟過往完全不同,逐漸變得有智慧與圓融。

 

弘一大師語錄:「當你輪迴再來,良師,已經涅槃;良緣,消失不再。遍尋三千大千世界,無人點你、化你、引你、度你、愛你、護你、疼你、送你。你愛的人,化成草木無情;愛你的人,早已飛昇玉瓊,茫茫天地只留下百年孤獨。早知千年後的哀嘆,何不當下努力修行此身?今生不度,何生再度此身?」

 

追求極致的物質不能為我們帶來一丁點的安全感,相反只會不斷增加我們的患得患失,增加我們的心靈負擔。簡單的生活、簡約的心靈,就是最富足的生活。人生不管如何盛世榮光,不論名聲再高、財富再多,死後一樣都帶不走;能帶走的,只有業力與功德。歲月無情,請趁早醒悟,及早修行!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sh-2-2-tc.jpg

sh-2-20(2)-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taipei6919 2022-06-01 19:43:14

販賣人間快樂:http://www.tadaris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