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9 11:16:56hungrybb_hk

用福報換健康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去年十二月開始,因為胃不好,持續咳嗽到三月都沒好。此外,肝也不好,老是長有的沒的癰(釘子)在臉上和身體各處,身體微恙。雖然我有看醫生,也有吃中藥方,但因為生活忙碌,常常無法按時服藥,身體情況改善不大。

 

由於我每天都在咳嗽,早已習慣,但在三月的某一天突然意識到,我怎麼沒有咳嗽了?像突然好了一樣,臉也沒亂長東西了。一開始不以為意,以為是身體免疫力提升,時間到了,病自然就好,就不去管它。可是後來我逐漸發現一些異樣,如下:

 

一、瘋狂購物

 

就在這段時間,我很明顯出現一些難以控制的購物行為,我原本以為是因為俄烏戰爭讓我出現危機感,所以不停地購買各種食物和相關用品,花很多時間看網拍和各種購物網。可是除了糧食,我也大量買書,拼命買,總之這段時間花了非常多的錢。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俗諺說『大富由天,小富由儉』,大富由天,是過去所造作的善業及累積的福德資糧;要成功必須有很多因素的配合,努力不一定會成功,成功一定要努力。而福德資糧若不夠時,再怎麼打拚,也無法賺到錢。」

 

我有發現自己不太對勁,不應該一直買東西,但就是停不下來,且這些行為是不自覺出現的。後來才瞭解,一個人如果缺乏福報,即時賺了錢也會一直亂花錢,錢存不下來。直到三月底我固定捐家扶基金會的捐款單來了,我捐完之後沒多久,又看到臉書有人需要喪葬扶助,由於當時剛發薪水,就隨手捐了3000元善款。隔天,我很明顯地感受到,自己購物的欲望突然間消失了,只想把錢存起來,看到什麼東西都覺得沒有購買的必要。

 

二、意外擦撞

 

三月某一天上班騎車,經過一輛幼兒園娃娃車,有留意到娃娃車,還特意跟車子保持距離,沒想到騎過去時竟然聽到「碰!」的一聲,我擦撞到那車的後照鏡。我傻了!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種事,我明明就騎得好好的。事後我打電話去幼兒園道歉,跟他們說如果有需要賠償我願意負責,幸好他們檢查後發現後照鏡沒怎樣,也就安然無事。

 

三、日常不順,工作量大增

 

這陣子我還發現,每次坐電梯時,電梯就剛好跑掉;經過紅綠燈時,就剛好紅燈,人家都可以過去的路口,我到時車子就湧現一堆,過不去;教授會突然要求我做原本不該我做的工作,我也會莫名去做一堆原本不需要我做的事,或把急事緩做,緩事急做,讓工作既忙碌又沒效率。

 

四、論文無時間、也無力撰寫

 

原本之前還可以寫論文,後來沒有時間也沒有靈感。有福報時就福至心靈,會想到很多很好的論文題目和研究方式,沒有福報時則相反,連請工讀生整理數據,都會給錯誤指導方式,導致整理後的資料很難使用,需要自己再次加工。

 

我的八字顯示明年「福從天來,合想得財,較順利,錄用提升,公務員吉」,此運勢考公職人員上榜機率極高,但前提是我要有期刊論文,如果沒有寫論文投稿,會來不及趕上這段好運。但是寫論文要時間,投稿出去也常常需要三個月甚至半年的審查時間,文章也還不一定被接受,通常都要再修改,所以我必須趕緊投稿。可是我那陣子很明顯無法寫論文,所以我填單向精舍佛菩薩請示原因。

 

請示:「近來一直無法撰寫期刊論文,請示是否有干擾?還是福報不足?」

 

佛菩薩慈悲開示:「沒有干擾,本身褔德資糧不足所致,需誠心唸誦《六祖壇經》700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補本身褔德資糧,此事要天也要人,自己也需努力方可達成。」

 

看到這個開示的經文數,我當下呆住了!《六祖壇經》700遍,這是多大缺口啊!我有欠那麼多福報嗎?我平常都有行善布施啊!我想了超多自己福報不足的原因:反省自我待人處事上的過失、懷疑自己被抽福報、胡思亂想可能是誰、誰、誰造成的,這些妄想都會造成黑氣增生,最後我決定停止各種不必要的聯想,直接請示原因。

 

我:「我每月至少財布施五千元,也有自費發經書、編文章、製圖卡、分享因果故事,上個月還佈施一筆不少的善款,救濟鰥寡孤獨,為何我會那麼缺乏福報,要唸《六祖壇經》700遍?我知道自己原本胃不好一直咳嗽,還有肝出問題不停長癰,可是後來三月突然好了,不知道福報不足是否跟這有關係?還是我被抽福報了?」

 

開示:「是佛菩薩的幫忙與考驗。」

 

我:「考驗?我不是很懂這個意思。」

 

開示:「藉由補福德資糧來提升自己的運程。沒有大量補足,所求就只擦身而過。這些都是磨練心性的過程。」

 

我:「意思是,我需要更多的福德資糧才能考上教職,不會每次都落榜?」

 

開示:「非僅如此,所求皆如是。」

 

以上的結論就是: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身體疾病有百分之九十九點九都是業力所造成,有私報,也有公報;公報係寫在八字裡,是上天的懲罰;私報係當初傷害對方,對方來討報時,使自己磁場亂、生活不如意、或身體病痛。」

 

一、是佛菩薩的幫忙,我的健康狀況才能改善,但這是有代價的。人之所以會生病,都是業力,我的身體欠健康應是公報,已寫在八字內,算命算得出來,所以時間到了就會生病,如果要回復健康,就需要拿福報來換。

 

二、因為用福報換健康,所以我缺福德資糧,生活上發生各種不如己願的事,但這同時也是磨練心性的考驗。

 

三、佛菩薩開示欠缺的福德資糧,並非我真的缺那麼大,而是當我真的補足了那麼多的福報,工作才不會一直出現各種雜事磨難,我才能有靈感寫論文,投稿才會上,上了才能拿去應徵教職,應徵了才會順利考上。

 

佛菩薩慈悲,開示要我唸《六祖壇經》補福報,一方面可以增加我的福報,另一方面也可以增長我的智慧,以減少不停犯錯、削減福報的問題。我後來評估,還是唸《六祖壇經》補福報比較划算,捐款轉功德雖然看似方便,但我已到了需要購屋置產定居的年紀,必須存錢買房子,加上我平常已有固定的捐款布施,就決定不要用額外捐款來處理福德資糧不足的問題。

 

最後想想,雖然因為用福報換健康,讓自己有一陣子諸事不順,但如果不是佛菩薩幫忙,世間哪有這種不吃藥、不打針、不開刀,肝和胃的健康問題就自然痊癒這等好事!也幸好我平常固定行善布施,時間到了就會收到提醒我要對社會回饋的捐款單,才能在很短的時間恢復到一般生活水準,這說明了福報對人的影響真的很深。

 

另外分享福報和外貌間的關係。之前我曾看過精舍一篇分享文,說捐款布施會變漂亮,我還不是挺相信的,但這陣子觀察自己沒福報和捐款後有福報的樣子,長相真的有差!前陣子也有一篇分享文說耳垂厚薄代表福報,我刻意摸了摸自己的耳垂,沒福報時耳垂有夠單薄,有福報時真的變厚、有肉了。原來人的各種運勢、行事、作為,乃至思考、靈感和外觀,都跟福報息息相關。

 

寫這篇文章是希望鼓勵運勢不佳的人,可以努力唸經補足福報,運勢真的會有顯著改善。每天多唸一、兩部經文,就會逐漸察覺到生活漸入佳境,也能在無形中增加自己的智慧。此外,希望大家無論生活是否平順,平常都要養成捐款布施的習慣,為社會角落邊緣的弱勢族群略盡棉薄之力。積善之家慶有餘,願大家持續誦經、行善布施,年年有餘。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分享完畢

 

人生的食衣住行樣樣都離不開錢;銀行帳戶裡的錢是看得見的福報,另外還有一個隱形的帳戶,裡面存的便是我們常說的「福德資糧」。

 

世間財只能在世間用,對於即將出現的人生危機,如疾病、災厄、車禍……等等,金錢無法買到健康與平安。但透過金錢行善布施,將世間財轉為無形的「福德資糧」,人們就有可能從即將發生的諸多危機裡平安脫困,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須特別注意的是,滿滿的「福德資糧」在業障面前毫無用武之地。除非平時有在利益天下蒼生,如文中師姐一般,每個月固定行善布施捐款慈善單位、持續關注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自費發經書、編文章、製圖卡、分享因果故事,為世人廣傳佛法,讓世人明白凡事都有因果,勸導世人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要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為社會營造善良的風氣,讓善的力量持續不斷循環。

 

佛助自助者,人必先自助才能得天助,以上種種自發性的善行,沒有刻意經由宣傳,但其實上天與佛菩薩都知道,因此在需要稍微出手幫忙的時候,佛菩薩會不經意的幫忙,將當事人身上的功德做調撥,讓人適時的避開可能面臨的身體狀況或其他意外。

 

「功不唐捐」,上天對每個人都很公平,不是因為佛菩薩特別偏心、特別照顧修行人,一切還是照因果走,有種下善因,收穫善果是必然,佛菩薩只是居中做協調,讓我們先暫時渡過難關,眼前不那麼痛苦。但欠人多少就該還多少,功與過無法相抵,因果業障的消除還是得尋求正法途徑,「因果債,功德還」。

 

從自身的言行做起,克己復禮,除了能守住福報,不會快速流失外,也是為家人做好榜樣,讓家人能起而效法,讓社會氛圍越來越平靜、祥和。惜物、惜緣、惜福,守清規、戒律不只是修行人的事,人的放蕩天性若不加約束,便如塵埃般隨境四處飄蕩,生是非、惹禍端,從小偷、小盜、小偏、小邪,危害家庭、社會,到國將不國,根源都是世人不重視自身的一言一行,看輕倫常道德,不持戒、犯戒引起。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黑氣與魔性,只是助長的因子,但無法決定你的人生方向,會有諸多干擾、所遇非人,皆由自己往昔所造的貪嗔癡業所招感,怨不得天、尤不得人,這一連串的不幸都是自己的心有缺陷、習性不端正所導致的內憂與外患;要解套,就要痛定思痛,每日懺悔,並有決心努力誦經轉心性。」

 

外在行為的布施都是解決外患,只能治標不治本,一切惡業的產生,還是源於我們的心有缺陷,我們的心性不夠光明、習性不夠端正。因此佛菩薩針對我們染污的心性對症下藥,開示我們須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六祖壇經》等大乘經典。

 

當心識的污點被徹底洗滌乾淨,內憂徹底根除,心性才能安定。好的習性養成後,即使以後經過隔陰之迷,依然能幫助我們在未來世持續走在正道,行為嚴謹,持守戒律,不會因外境變化隨波逐流、拋棄本心。行善累積福報,誦經提升心性,內憂與外患雙管齊下,人生才能福慧俱足,越來越圓滿!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sh-2-40-tc.jpg

sh-2-41-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