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8 10:26:30hungrybb_hk

如何覓得好婚姻?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我前男友是由寡母帶大的,他有一個很不負責任的酒鬼爸爸,他母親必須要一個女人獨自撫養三個小孩。前男友是長子,他有很多長子特質,而我是長女,因此我們有很多共同點,例如:可信賴、認真、結構化、謹慎、控制欲和成就導向。這些特質讓我們很快的認同彼此、彼此相愛,但也因為這些長子長女的特質,再加上我們各自都有「家庭議題」沒有解決,讓我們在經歷快兩年的熱戀後,前男友選擇跟我分手。

 

這次的分手讓我陷入一段很長時間的低潮,我在低潮中常常去回想:這中間我做錯了什麼?大部分的原因都是跟我倆的原生家庭有關係,例如:前男友無法接受我結婚後還是必須繼續金援我原生家庭;而前男友的家庭希望,我的未來全部要奉獻給他的原生家庭。基於上述的原因,我自己也無法接受,雖然我們已經到了談婚論嫁的程度,卻常常因為婚後是住離娘家或婆家近一點而吵得不可開交。分手之後也到精舍去問:「前男友是否為我的正緣?」開示:「不是」。我心裡當下就明白,這真是連唸經補緣分的機會都沒有,我便選擇放棄了。

 

前男友選擇與我分手,對我帶來很大的痛苦,這是一種很捨不得卻一定要放手的戀情,但我也很感謝有這段經歷,讓我看清楚選擇配偶的基本標準!我的配偶必須是我愛的之外,他還要能接納我的家庭狀況。結婚幾年之後,我的心得就是「還好,當初與前男友分手了,不然撐不過兩三年就會離婚」。婚姻不像是白雪公主與白馬王子般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婚姻是柴米油鹽醬醋茶與一堆零碎的小事情,很容易就把「炙熱的愛情」給磨滅得一乾二淨;婚後的生活不再是兩個人轟轟烈烈的愛情,也不是兩人飽全家飽;走進婚姻後的生活,多了經濟開銷、責任分擔、雙方父母老年等議題,樁樁件件都考驗著夫妻二人的感情。阿伯說:「婚姻是享受犧牲,犧牲享受。」

 

有時候突然降臨的意外,會讓人如此猝不及防,但是落在我們的生命中就是必須面對,幾年下來我感謝當年沒有嫁給前男友,因為我心裡很清楚他不願意與我一起承擔這些婚姻裡面的大小事情,我們是無法一起白頭偕老,我們都不是壞人,只是有不同的家庭議題。「若自己不用心經營家庭,心態不對,再好的對象都沒用。」

 

(分享完畢)

 

牟尼精舍開辦因果濟世,每週都會有關於婚姻或求姻緣的請示或迴向。姻緣可以求嗎?每人的生命中都有所謂的「正緣」,所謂的正緣就是跟您緣分最深,最有可能跟您成雙成對的人!上述案例中的開示提到有緣人的前男友並不是她的「正緣」,這意味著要與他的結合機率不大,因為雙方兩人都還有各自的正緣,待時間因緣一到,對象就會出現了。

 

在此還有幾件事情需要釐清:

 

一、「正緣」出現了就是「好的」對象嗎?

 

這當然不一定,所謂的「正緣」係指跟您最有因緣,最容易結成一家人的人,但這只是因緣,並不包含他的人格、個性、想法、家庭、事業或經濟環境會符合您的要求,每人都有自己的因果業報與生活,「正緣」只是因緣深,會吸引彼此結合,但其他該「面對」的一件也不會少,通通還是得要面對。(家庭狀況、經濟、家人個性、財產分配、子女教養、飲食習慣、居住位置……等等)

 

二、有辦法讓正緣的另外一半改變個性嗎?

 

事實上很難,要改變一個人真的不容易,除非人生有很大的變動,比如說很大的挫折、疾病或特殊的人生際遇……等,其實您自己想想就知道了,請問您從小到大有發生過很大的性格轉折嗎?讓您突然變得非常愛家、非常體恤每一個人,突然變得很愛整理家裡,或賺的錢通通拿給家人的狀況嗎?事實上要改變一個人真的難!

 

三、若是正緣有辦法讓婚姻緣滿嗎?

 

「盡人事聽天命」,如同上述所說要改變一個人很難,但還是有機會,可以朝以下方向努力:

 

1.「累劫累世的人生,都是在學習。」:努力改變自己(不是改變他),讓自己言行變得婉轉、包容,自然不容易與另外一半衝突;改變自己很重要,如果您變得不計較了,許多事情不會往心裡去,自然也不會與另一半發生衝突!建議務必多念《金剛經》或《六祖壇經》,這是從根本的調整個性。

 

2.多行善功迴向彼此的「善姻緣」,當福報多了,可以讓相關的靈界干擾減少,自然就能讓彼此相處更融洽。否則光是業障干擾、外靈或祖德不足,彼此都會受到影響,吵吵鬧鬧等磨擦當然在所難免。

 

四、我的正緣不是「他/她」怎麼辦?

 

一切真的要隨緣,也許您非常中意他/她,但過去造的緣份就不是如此,想要在一起真的會有難度。「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這話就是在說因緣深淺的問題,您要學習「放下」,屬於自己的因緣總有可能會到來的。

 

五、姻緣會被阻撓嗎?

 

這有可能。常見的阻撓狀況是業障、外靈、無緣的兄弟姊妹(先人或父母親墮胎或流產)等因素,這些靈界的干擾會阻礙婚姻,讓您碰不到正緣。這樣的狀況請透過向牟尼精舍請示來得之原因,並且照開示好好誦經迴向便能化解。

 

婚姻如同上述有緣人的分享:「婚姻不像是白雪公主與白馬王子般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婚姻是柴米油鹽醬醋茶與一堆零碎的小事情很,容易就把「炙熱的愛情」給磨滅得一乾二淨;婚後的生活不再是兩個人轟轟烈烈的愛情,也不是兩人飽全家飽;走進婚姻後的生活,多了經濟開銷、責任分擔、雙方父母老年等議題,樁樁件件都考驗著夫妻二人的感情。」這才是婚姻的真實面貌,而且這當中也伴隨著「討報」。正緣一詞的另外一個說法是「彼此相欠最多的人」,或為報恩報仇,或為討債還債,換句話說您心目中這位「正緣」可能就是債主,結了婚後,就是您還債生活或討債生活的開始!這樣的說法非常抹煞我們對婚姻的憧憬,但事實就是如此!關於這部分,如果婚姻一直不順遂,還請透過請示確認彼此的因果業障,早點透過誦經迴向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把該做的做完後,也請您要調整心態,以下幾個參考指標:

 

一、「若自己不用心經營家庭,心態不對,再好的對象都沒用。」

 

二、「婚姻是享受犧牲,犧牲享受。」

 

三、「累劫累世的人生,都是在學習。」

 

四、「真正的佛法,是若已結婚,就要將家顧的圓滿,若您越做越負擔,家庭不圓滿,孩子教不好去作奸犯科,就是自己的罪過。」

 

五、「父母的責任就是要教育小孩。」

 

如何覓得好婚姻?這並不是只有靠請示或迴向就能完成,還得看您後續該怎麼做。人的一生被命運所侷限,您的個性、事業、身體健康、婚姻其時都能透過算命算出,而且改變機會不高!但若能認識佛法,知曉因果道理與世法運行的準則,多多行善與迴向,真正改過與讓自己越來越圓融……等,這些行為就能改變命運,甚至改變姻緣。信不信就由您決定了!

 

20210301 (6).jpg

20210301 (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