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8 20:29:42hungrybb_hk

趨吉避凶、安定世間的力量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身體要健康,是需要大福報的!人活著,連呼吸都需要福報,若福報耗盡、油盡燈枯,一口氣上不來就會一命嗚呼!因此,要珍惜寶貴的生命,保養身體,守護自己的健康。被病痛折磨的人生是痛苦黯淡的,有健康的身體,人生才會是幸福光明的。

 

人的生命周期只有短短的數十寒暑,這不包括無常、意外和天災人禍,若是遭遇了這些橫逆,不用說數十寒暑了,可能瞬間就會離開人間。人活著,就要活的有意義,要把時間花在對社會、對眾生有利益的事情上,不能只是追名逐利,也不能只為了滿足個人私欲去傷害別人,這些只會讓人性越來越墮落,還會損耗大量的福報,福報沒了,人生一定會不順遂。

 

科技越發達,人心越墮落。現代人,尤其是年輕人,仗著年輕力壯、身體健康、敏捷矯健就恣意地吃喝玩樂、徹夜狂歡;殊不知,熬夜,就是最傷身體的生活模式,長期熬夜,會掏空身體,一開始也許沒什麼感覺,但經過長時間的累積之後,病痛就會開始出現,抵抗力下降,免疫力失調,這時更容易感染各種疾病,為時已晚了。

 

現代人在閒暇時,會把大部分的時間拿來上網追劇、玩遊戲、看色情暴力的影片、小說……等等,這些休閒活動對人類一點幫助也沒有,反而還會迷惑、擾亂人的心志、損耗大量的福報,甚至這些網站中還會藏有外靈,一打開就會被干擾,會讓觀看者上癮,讓人欲罷不能、沉迷其中。如此,人心就會越來越墮落,有些人還會學著影片去危害世人,讓這社會充滿色情、暴力和各種危險,生活在其中的我們,真的安全嗎?

 

要改變命運,就要修行,除了自己要精進努力、斷惡修善之外,孩子的教育也很重要!因為孩子是社會未來的希望,要好好教育,孩子品行不好,未來的社會風氣也一定不會好!

 

現代孩子生的少,每一個都是寶貝,孩子想要什麼,大多數的長輩就會想方設法盡力地去滿足孩子。這是後患無窮的教育方式,會讓孩子養成不良的習性,助長他們的貪、嗔、癡、慢、疑,導致他們的欲望越來越膨脹、心性越來越墮落,時間一久,習慣定型,想要拉回來就要費很大的一番功夫和力氣,還可能會造成與孩子對立的狀況,雙方都很痛苦。因此,教育孩子要從小時候做起,做家長的要做好孩子的榜樣,孩子要養更要教,教養,「教」比「養」更重要!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一枝草一點露,要養,也要教,教比養還重要,小孩傷害社會,父母要負一半的責任。教養,教在養上面;忠勇,忠在勇前面;要將忠孝仁義教給小孩,盡人事,做好教養的責任,聽天命,做任何事別緊張,隨小孩的因緣去發展。」

 

 「從小就要將小孩教育好,小時候沒教好,長大要導正就有困難,習性一旦養成就很難改變,尤其是年紀愈大愈難改;當父母就要有責任把子女教好,時間會改變一切,要有耐心。」

 

不要以為無常、意外都是別人家的事,風水輪流轉,因緣俱足時可能就輪到自己會遭遇。因此,要好好教育孩子,約束他們的言行舉止,培養好的習慣和興趣。最重要的是,自己也要做好,要精進誦經、努力修行、斷惡修善;待人處事要有智慧,才不會與人結怨仇;要多行善布施、多幫助別人,才能廣結善緣,積功累德;要弘揚佛法,多多分享牟尼精舍的資訊、部落格文章,讓更多人有機緣能學佛修行,利益眾生……等等。佛法如燈,能點亮一室的黑暗。佛法能淨化五濁惡世的汙穢,多一個人學佛,世間就多一分清淨;多一個人向善,世間就多一分正能量。如此,身處於娑婆世界的我們,也能多一分平安祥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每個人投胎轉世就是為了學佛修行,只是看您要不要認真修而已,要把修行跟吃飯當作同等地重要。」

 

「修行是改變命運的不二法門,所以不管是善緣或惡緣都是可以因認真修行而改變的,如果不能改變,那麼修行就沒有意義了。」

 

想要改變命運,修行是最好、最有效的方法。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沒有不勞而獲的的事情,諺語:「一分耕耘,一分收獲」,付出多少努力,才能得到多少回報。「相由心生,命由心造」,努力修行、精進誦經唸佛、消業障、積極行善、勤耕福田,一定能改變命運、逢凶化吉。

 

(分享完畢)

 

現今流行疾病肆虐、天災人禍頻傳,各國都無法倖免;「平安」,是全人類共同的期望。人生要過得安寧順遂,就要清除人生路上的障礙,這些障礙有些是外來的,例如流行疾病、戰爭動亂、天災、意外……等等,雖然是外來的障礙,但追根究柢,還是眾生的共業,是我們累世造作惡業所累積的,要全體共同承擔。另外一部分的障礙則是自己累世所造下的業力,現在正逢紀元轉換,因果大清算時期,這些我們曾傷害過、虧欠過的業主菩薩前來討報,討債還債,天經地義,業主菩薩有討債的權利,而我們則有還債的義務。

 

除了上述的共業、累世業力討報、干擾之外,影響人生不順遂的因素還有修偏入外道的業力、福德資糧不足、心性墮落、滿身黑氣……等等,這些都是常見的影響因素。福德資糧不足就是福報不夠,就如同沒有錢會影響生活品質一樣,缺乏福報,人生一定不順遂。修偏入外道會導致心性墮落,滿身黑氣,非常容易與外道達成相同頻率、時常連線,召感諸多靈界干擾或沖犯,影響思考能力及言行舉止,還會障礙人生的各種關係與發展,試想,當一個人有滿滿的負能量,他的人生能夠順遂嗎?

 

上述有緣人提到,想要改變命運,就要學佛修行。佛法,是安定世間的力量;佛法,能啟發眾生的智慧;佛法,能降伏邪魔外道;佛法,能夠正本清源。因此,學佛修行是改變命運的不二法門,無論現在世間有多亂,天災人禍有多嚴重,只要有佛法就有辦法,跟著佛菩薩的腳步走,學習佛菩薩的智慧,就能走回正途,改變命運

 

相關文章分享:

 

〈真神奇!原來這樣就能改變命運〉

〈改變命運的不二法門〉

〈改變命運的希望〉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佛菩薩與上天慈悲,讓我們有機會出生為人來修行;修行,即是修正行為、了解因果、懺悔過錯,並永不再犯。」

 

阿伯說:「學佛,能改變習慣與個性。」習慣與個性改變了,命運就會改變。人要修忍辱,將個性不好的地方改掉,例如脾氣不好就一定要改,「火燒功德林」,一個會隨便發脾氣的人,再多的福報、再好的運氣都會被自己的嗔恨、怒火給燒個精光。「心寬天地寬」,心量越大的人,福報越充足。一個心地狹窄、愛計較的人,就算有福報也進不來,因為心地太狹隘,沒空間容納福報,沒有福報,運勢當然就不開,人生一定不順遂。

 

時間不多了,要把握時間努力精進;改變命運要靠自己,不是靠別人。在這動盪不安的時刻,不要到處亂跑,在家精進誦經唸佛,佛菩薩會聞經聲前來巡視,多多誦經,必能平安。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1101 (68).jpg

20201101 (7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