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7 07:01:19hungrybb_hk

久別後的重逢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前些禮拜到精舍請示了兩個問題,再次證明因果不虛。

 

問題一:上班常跑銀行,跟某行員產生莫名矛盾,互相在意,躲避彼此,請示是否有相欠?

 

佛菩薩開示:倆人無相欠。前二世,您為男眾,對方是女眾,倆人係男女朋友,但後來各組家庭沒有在一起。

 

其實我是看到精舍部落格分享文〈致命的吸引力─幾近出軌的討報迷航〉,才鼓起勇氣請示。因為我的工作常跑銀行,這位行員在我們相遇一陣子之後,突然對我非常的熱情。我因為覺得有點奇怪,且不知道如何面對他的熱情,所以就冷處理一陣子,保持距離。但是可能對他太冷淡了,有一陣子他又對我臭臉相對。後來我覺得我的處理方式不佳,因為不知道怎麼面對,就冷淡對方,也會讓對方不舒服。所以,有陣子我們又會互相打招呼。

 

一直到我覺得彼此保持禮貌的距離,這樣很好時,才發現一點都不好。因為對方和我都有點在意彼此的存在,也讓我們覺得很尷尬。而且跟他相處起來,會覺得他的個性其實並不是會吸引我的類型。但是就算離開了銀行,反而發現自己私下也會常想起對方,這真的讓我十分的困擾。所以當佛菩薩說我們並無相欠時,我還問阿伯:「那這可以用唸經的方式,解決意識上的想念嗎?」阿伯回答:「因為並無相欠,所以不用唸經,一陣子之後就會好了。」

 

就是因為對方過去跟自己有過緣分,所以當今世相遇時,才會因靈識的牽引,兩人都有點在意對方。我想,至少知道了原因,才不會覺得自己怎麼那麼「奇怪」,反而因為了解了,才更容易釋懷跟轉化想法。我原本以為他跟我有因果。因為我有一位陽世業主菩薩,我覺得我對他們的感覺很相似,就是都很在意對方。知道沒有相欠後,仔細想想,其實兩人都跟「感情因素」有關。

 

感情方面的問題,真的比較常讓我跌跤,這也是我的修行盲點與弱點。托對方之福,我也嘗試努力把今世感情中的心性、弱點、貢高我慢等,一併做較詳細的懺悔與反省。其實對方的出現,照見我很多的盲點與不足,也讓我了解我的修行是多麼不到位。

 

精舍開示的業力當中,絕大多數都是利益衡突跟感情因素所造下的。可見在感情中,若是心性不佳或定力不足,是會加重人的執心,進而造下業力,輪迴無止息。人在迷失的時候,會看不清自己,唯有反觀自省,才能清淨自心。修行反省之路,我一定會繼續努力下去。

 

問題二:弟弟從小就與我不親近,現在長大了,關係也是冷淡沒變好,請示是否有相欠?

 

佛菩薩開示:與弟弟有相欠。前世,因利益衝突,拿刀殺弟弟致傷重往生,故遭此報。需唸《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9遍解冤釋結。

 

在家裡,爸爸、二姐與我都有相欠。我跟爸爸、二姐都曾發生一些較為嚴重的衝突,相欠的影響較為明顯。弟弟個性溫和,我曾經請示過一到兩次,是否有相欠,但都沒有開示出來。因為跟弟弟沒有發生過嚴重衝突,所以沒有什麼比較嚴重的心結,也曾經以為跟弟弟真的沒有相欠。因為我從小較為親密、一起長大的玩伴就是弟弟,至少我的心裡認為他是我較為親密的家人。

 

不過,弟弟並非如此,即使我們從小較會玩在一起,他還是比較喜歡找姐姐講話。長大後,他對我的冷淡與不重視,也變得更加明顯。從小到大,有幾次他的冷淡都讓我有點傷心。後來因為自己在修行,有試著轉念,這次才知道,彼此是有相欠。比較起來,弟弟對我的討報是幾近溫和,讓我感到慚愧。

 

弟弟的討報讓我知道,我是不足的、有缺點的。在以前還不知道我們相欠時,我就曾找過我性格的缺點,讓我更加了解自己某些的特質面向。現在知道與弟弟相欠,更是會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償還過去對他的傷害。在家裡,爸爸、二姐、弟弟都是我親密的家人,也是緊密的工作夥伴。可是他們全部都是來向我討報的,今世,我如果沒有遇到精舍,人生之路真的會非常辛苦。

 

現在的我,有如倒吃甘蔗般,不只因為開示出相欠可以用「因果債,功德還」,也因為精舍佛菩薩不捨眾生,有提升心性、消魔性、外道願的方式,讓我認識自己性格中的不足。跟著精舍的腳步,一步一腳印改進和了解自己,不管遇到誰、出現了什麼問題,請示讓我們有面對與解決的方法,改進自己是讓我們更加提升。真的很感恩今世能遇到牟尼精舍!

 

(分享完畢)

 

阿伯常說:「所有的干擾,都是來成就你的。」干擾,不是單指靈界的干擾,還包含了你生活中的種種阻礙。如有緣人提到:「在家裡,爸爸、二姐、弟弟都是我親密的家人,也是緊密的工作夥伴。可是他們全部都是來向我討報的,今世,我如果沒有遇到精舍,人生之路真的會非常辛苦。」靈界眾生的干擾固然讓人「心驚驚」,但陽世業主菩薩的干擾也不容小覷,嚴重者,還會讓人有「生不如死」之感!只有透過「因果債,功德還」,解開儲存於阿賴耶識裡的因果印記,再「補善緣」弭平兩人間的因果裂痕,討報與被討報的兩人才有辦法解除痛苦,重新開始!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後的重逢,因果,才是人生的真相。現在的討報,源於過去的傷害與不平等對待;如今的報恩,則起於過去的廣結善緣與同理心。然而,不管文字上的討報或報恩,世人若能以通透的心去看待此生的重逢,就能明瞭上天的用心良苦。讓自己回到最純善的本心,一切作「報恩」想,不會去分別討債或還債,報恩或報仇。

 

佛菩薩的視野大、心量大、格局大、包容大,而我們卻一直與佛菩薩背道而馳。我們常用對立、批判、報復敵人的心態,一邊修行,一邊生起無邊無際的煩惱。我們的「小鼻子、小眼睛」,侷限了自己的成長空間,讓我們越修自我意識越重,越修障礙越多,越修距離佛菩薩越來越遠,如此的我們,又如何能解脫生死苦海?

 

沒有失敗,不會反省;沒有打擊,不會上進;沒有跌落至低谷,不會有觸底反彈的動力。人生,是由一連串的「事」堆疊而成,不論遇到什麼樣的人事物,常提醒自己,用正向思考去領悟「逆增上緣」的真義。如同有緣人分享:「現在的我,有如倒吃甘蔗般,不只因為開示出相欠可以用『因果債,功德還』,也因為精舍佛菩薩不捨眾生,有著提升心性、消魔性、外道願的方式,讓我認識自己性格中的不足。跟著精舍的腳步,一步一腳印改進和了解自己,不管遇到誰、出現了什麼問題,請示讓我們有面對與解決的方法,改進自己是讓我們更加提升。」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任何的因果安排,都是希望讓人能體悟,知道不要走歪路。」

 

「能相信佛法都是很有福報的人,人身難得,能得遇正信佛法更是難得,應當把握機緣努力修行,莫空過此生。」

 

「歷經苦難過後,再遇到的苦,將不再是苦。」

 

歷代的祖師與高僧大德,即使很有福報,也不離在挫折與逆境中成就自心道場。阿伯說:「若無照精舍佛菩薩教法循序漸次提升心性,這輩子算是白來了。心性若無改善提升,縱然天縱英明,不可一世,一樣再墮輪迴,苦無止息。」修行重在心性的提升,所有的障礙與關卡,對一個真心要修行的人而言,都是非常必需與重要的大善知識。

 

「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當勤精進,如救頭燃,但念無常,慎勿放逸。」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是唯一、獨一無二的,過了便不再回來。因此,放下心中的怨懟與抱怨,珍惜、感恩活著的每一天。唯有以正念安住於當下,不悔恨過去,不幻想未來,每天盡好自己的責任,發揮生命的潛能,點亮自己,照亮別人,如此才能活出人生的意義與價值。菩薩道,這就是了!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00701 (47)_發布久別後的重逢.jpg

20200701 (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