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7 19:01:17hungrybb_hk

無常的黑名單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老,只有靠自己最好;人世間,自己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紀元轉換之時,上天會篩選掉不適合的人,若心性不提升,生存下去會有困難。考核則是考心性的穩定度,是否能放下對世間人事物的執心,是否能常保正念,這樣遇上劫難時,才有較多機會平安度過,或者大事化小。」

 

每週日是精舍開放辦事的日子,以前,我發送專案迴向的郵件後,心情最忐忑的時間點就是週日晚上,因為擔心自己的迴向不通過、擔心開示出大量的業障,也害怕要補迴向的經文數太多……等,每次查閱迴向郵件時,都要鼓起很大的勇氣。

 

但這一次,我發現自己在心態上有很大的轉變。上週我提交消除效忠效勞鬼王道的第二次補經文,慚愧地反思自己最近有好多考點都沒通過,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估算好大概要補的經文數量,還在月計畫中安排好時間,心裡反而安定很多;而且還特別希望能藉此機會開示出新業障,在紀元轉換之時,有外道願未消的人,因曾經幫外道禍害許多眾生的法身慧命,名字會優先列入被上天帶走的黑名單中,各人造業各人擔,我就是未消完外道願的其中一員啊!

 

我不知道無常與意外什麼時候來,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與更多的業主菩薩們解冤釋結,不知道精舍會存在多久,阿伯本世的度眾任務也是有時限性的,精舍在本世已經開辦10年了,還能有下一個10年留給我嗎?阿伯曾說本世最好能把握機會將魔性消除,畢竟精舍這種可以消除外道願及透過累積功德迴向、化解因果債的平台及資源是千年難逢,幾千年才出現一次,哪怕未來世再出現,自己是否還有福緣遇到也未可知。佛菩薩開示的迴向順序是外道願→外道授記→外道契約→魔性→深層習性→業障→福德資糧,這都是佛菩薩的苦心安排,為了幫助眾生早日脫離苦海,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這千載難逢的機會,好好把握還能誦經消業的寶貴光陰。

 

我現在連外道願都未消完,要什麼時候才能有機會到消魔性的階段啊?我怕自己沒有時間了,在心裡默默地懇求還未現身的業主菩薩們,能看在我真心誠意地懺悔及積極誦經迴向的份上,早日現身,讓我能早日還清累世所造的因果債,與業主菩薩們解冤釋結。

 

牟尼精舍推廣「因果債,功德還」,讓眾生都能夠用誦經迴向的方式償還過去世所造下的惡業,這是最有效且冥陽兩利的方便法。藉由誦經能讓業主菩薩們收到功德,彌補過去世所受的傷害,開啟下一段新旅程;還能讓眾生在誦經的過程當中,一點一滴地洗滌被五毒染污的佛性,漸漸地開啟智慧,恢復本自俱足的光明。所以,能到精舍請示的眾生都是有大福報、有善根的人,要珍惜這千載難逢的資源,腳踏實地唸誦佛菩薩所開示的經文,才能對症下藥,真正解決問題。

 

這一次的外道願的補迴向通過了!感恩佛菩薩慈悲幫助!心性若有提升,就不用反覆地補經文,修行,最重要的就是提升心性。這一次還開示出兩個外道授記及契約,這是我原先就有預料到的,因為這兩個外道習性我都有,所以看到開示後馬上安排誦經計畫,規定自己要按部就班且迅速地完成佛菩薩開示的經文數量,早日迴向圓滿。

 

我在查收郵件時,看到一封存在草稿箱的郵件,那是我之前被開示出劫難時為自己準備的。郵件內容寫著迴向超度自己的各種資訊。因為我的家人中沒有任何人修行,當時怕沒有人超度我,所以預先留下這封為自己超度的信件,告知友人若是我遇到劫難時,希望他為我寄這封信及已累積好的功德量,讓我能超度自己。但隨著修行的日子長了,我深知無常不可預測也不能阻擋,一切的準備都可能輕易被摧毀,也許是自己福報不足、功德量不足,或是友人忘記我的密碼、忘記幫我超度……等等,屆時,我也沒辦法超度我自己。所以,我的心態轉變了,與其煩惱不可預測的未來,倒不如現在跟著精舍佛菩薩的腳步好好修行,精進誦經,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才能自己救自己。

 

人生苦短,就是要好好努力,盡全力去打拼,臨了時才不會徒留遺憾。我會繼續努力誦經,化解外道願,償還累世業障,提升心性,行善度眾,不讓自己白來世間一遭。

 

(分享完畢)

 

阿伯常常提醒大家:「時間不多了,要好好修行。」其實,無論有沒有遇到劫難,每個人所擁有的時間本來就很短,數十寒暑,稍縱即逝;若是遇到無常、意外、急症……等等,可能還來不及向親人告別,就跟世間說再見了。如果沒有把握尚在人世的光陰,努力精進誦經修行,時候到了,您只能繼續走在輪迴道上,帶著悔恨與遺憾,沒有回頭的機會。

 

佛家語云:「生死事大,無常迅速;珍惜光陰,時不待人。」光陰,是世間最珍貴、最短暫、稍縱即逝的寶貝。人們總以為自己有大把大把的時間可以浪費,總以為自己還年輕,總以為無常、意外、災難、疾病、死亡都是別人的事、都是新聞事件,跟自己沒關係。但是,當自己真正遇到時,才來悔不當初,其實已經來不及了。我們無法回到過去,更不能預測未來,只能把握當下。所有的現在都會成為過去,現在的所作所為,也都是在成就未來;現在,才是我們要把握、要珍惜、要努力的。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有佛法,就有辦法,問題是你有沒有早點接觸,有沒有聽佛菩薩的話如實精進修行,以及照佛菩薩開示去處理問題,這樣問題和瓶頸方能有突破的一天。」

 

「人生是苦海,所以沒有唸經的日子會很難過;唸經,是洗滌心識的種種汙染,是為了你自己,拔苦與樂,拔自己的苦,與自己的樂,不是為了佛菩薩;修行不能中斷,若中斷,就沒有福德加被。若是佛弟子,每天都要做定課,並且至少要看《六祖大師法寶壇經》數品。此外,唸經要用心,即是要專注如一。」

 

「佛菩薩弘揚的是『自性自度』,只要你想改變,佛菩薩就會幫忙你,佛助自助者。佛法深奧,深入經典,智慧如海;會讀書是聰明,是世間法;而修行是智慧,要契入佛經,要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地修。」

 

「世上災劫多,要趕緊修行。不是佛菩薩救你,是你自己要救自己,多多勤奮誦經、消業障和提升心性,自助即是佛助。」

 

無論目標距離有多遠,路要走才會到,業障要銷才會圓滿。不管有沒有學佛修行,人生的考驗無處不在,但有在精進修行、提升心性的人,面對考驗的意志就能較堅定,處理的方式也能較圓滿,這就是人來到這世間的意義,人生不是被考倒,而是要學到。

 

阿伯說:「人生還是要自己去歷練;若沒有磨過、苦過、哭過、累過、痛過,是修不下心,淨不下來,難生菩提,不求出離。」歷事練心,人生中遇到的各種困難,就是在考驗您修行的程度到哪裡。不怕苦、不畏懼、有智慧的人,生命才能漸漸回甘。現在您所受的苦,都是滋養生命、淬鍊智慧的養分,慢慢的磨、好好的受,您才能體悟苦難中的真諦;您才能明白,修行了業才是來這世間的真正意義。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six-7-26-tc.jpg

six-8-3-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