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4 19:27:16hungrybb_hk

老實修行才能返回本來面目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

 

最近每當靜坐前要先做一些舒展的動作時,看著密密麻麻、傷痕纍纍的雙腿及雙腳,心中悔恨萬分。剛開始的前幾天,連走路都會拉扯到傷口而疼痛,這些傷口都是黑氣排出時難忍皮膚癢而抓的。

 

有時候同一個位置,可以唸經時就一直奇癢難忍,一直抓到唸經結束,而且還是持續一個多星期皆如此。從唸經消業以來,都不曾這樣短時間密集排黑氣發癢過,但這次卻是我自作自受招惹來的。

 

感恩佛菩薩的慈悲告誡!感恩阿伯的悲憫幫我除魔!感恩護法師兄在我被灌黑氣受干擾時,幫我清除干擾,讓我不再害怕能夠繼續唸經做功課!感恩護法師兄明智的告知,讓我不再自以為是的瞎搞,找了一位仁醫調理這即將油盡燈枯的身體,逐漸恢復!感恩有緣結識精舍,救回了一命!

 

大家不要以為魔都是無形的,其實魔也會以人身出現在我們的周圍。菩薩為渡眾生倒裝下凡,魔也會倒裝下凡來搞破壞,而且還會以最意想不到的,看起來單純又老實的模樣出現,這樣就會讓人少了一些戒備心。

 

當有人說他去過地獄,裡面是怎樣、怎樣的。請您一定要記住《地藏經》裡說的:「若非威神,既須業力,非此二事,終不能到。」若是講與業力相關的,就沒必要花時間去聽,每個人的業力都不同,與其浪費時間去聽一些無謂的感應事件,不如老老實實去唸經消業。

 

若說他是神力做了什麼時,也請您記住:「菩薩所在之處,令眾生歡喜。」若誇大其辭地說,菩薩都會用分身來跟他戰鬥,這已經很明顯地說明他就是魔了,能讓菩薩出手的,一定不是什麼好咖。

 

《金剛經》中也有說到:「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從懵懵懂懂看到經書開始唸經以來,《金剛經》唸了7000多遍,《地藏經》唸了1000多遍,《藥師經》也唸了近千遍,仍然是在口誦心不轉,發現異樣時,也不會用經文來對照,非要等到狠狠地受傷了,才清醒過來,想起唸過的經文。

 

就如護法師兄說的,我喜歡談感應,跟隨精舍修行後,慢慢地感應來時,我已不再追隨,也不予理會,還以為自己已經放下了對感應的執著。沒想到喜歡討論感應的壞習氣一點也沒改正,屢次驗證自己的感應很準後,越來越得意忘形和貢高我慢,膨脹的一點份量也沒有了,我慢、得意忘形,結果栽了一個大跟頭。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黑氣如刀子,把淨土之路砍斷,把仙橋斬斷,又如腹內有毒,吃補品就無法吸收消化。黑氣、魔性、脾氣都消掉,修行才能進入狀況,才能重建淨土之路。修正行為,導正心性,脾氣、心性都有改善,才是真正的修行;進步慢,沒關係,但要持續進步,持續提升。」

 

心中貪瞋痴的三毒黑氣,確實像一把刀子能砍斷走向清淨故鄉的路,唸了那麼多的經、看了那麼多高僧大德的文章,這些珍貴的法藥補品都沒有真正吸收到,境界來時仍舊故態復萌。看似有所改變了,其實是換湯不換藥的覆蔽,修表相不是真修行,真修行是要從內心徹底根除貪瞋痴慢疑這些毒瘤。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不要盲目追求神通。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有提升心性,神通係起輔助作用;若執著於神通,沒有提升心性,則是捨本逐末。修行切莫貪求感應,執著心一起,魔就有機可乘,容易被誤導而墮入魔界。」

 

修行就得少攀緣,老老實實依照佛所說的經、教義去實踐,一點也不能偷懶和省略。一步一腳印,踏踏實實修正過去的染著,日積月累清洗心中的污垢。假以時日,定會看見自己的本來面目。

 

(分享完畢)

 

修行有無捷徑?修行最好的捷徑就是要「老實」,若總是攀緣追求感應,或是有什麼速成法門,忽略修行的根本之道在於心,是將自身推向偏離正道的修行。

 

然而,造就偏離正道的原因無他,便是分享文中所提到的,自身「心中貪瞋痴的三毒黑氣,確實像一把刀子能砍斷走向清淨故鄉的路」!有緣人自從接觸佛法修行以來,並非不認真,已經唸誦《金剛經》、《地藏經》、《藥師經》多達千部的經文,但是仍舊沒有克服過往的習氣,喜歡感應與神通,感召干擾與被灌黑氣。

 

我們學佛修行的人,都要注意觀察自己修行的心念是否純正!心思不正,再如何用功,都會被魔趁虛而入。《楞嚴經》:「人間稱汝多聞第一。以此積劫多聞熏習,不能免離摩登伽難。何須待我佛頂神咒,摩登伽心淫火頓歇,得阿那含,於我法中成精進林,愛河乾枯,令汝解脫?」

 

宣化上人:「人間稱汝多聞第一。在人間,一般人稱你阿難是多聞第一。以此積劫多聞熏習。以你積劫的聰明憶持、這種的記憶力,可是還不能免離摩登伽難。當時這摩登伽女一見著阿難,就生出一種愛心來,對阿難那比她生命都重要了,所以就叫她母親一定把阿難給拿來。她母親就唸咒,把阿難迷去了。

 

雖然說迷去了,實際上,本來邪不勝正的,阿難如果對摩登伽女一點意思也沒有,她就唸咒也沒有用的。一定是阿難一見著這個摩登伽女,這個小姐這麼靚麗,看了幾眼,左一眼、右一眼看,這個小姐這麼美麗!回頭想要不看,又捨不得,又想要看一看。那麼看了幾眼,這心裡頭已經就想這摩登伽女美麗了,所以她母親一唸咒,他也就迷了,跑進屋裡去了。如果不是這樣子,那他也不會去的。

 

佛知道阿難將要毀戒體的時候,就趕快說〈楞嚴咒〉,叫文殊菩薩持咒往護—用這個咒去把他救回來了。到那個地方一唸〈楞嚴咒〉,阿難明白了,『啊!我怎麼跑到這個地方來了?』好像如夢初醒,趕快跟著文殊菩薩回衹樹給孤獨園去!就往回跑。

 

愛欲是一種苦,前邊不講『憎愛二苦』嗎?你不要以為愛就是好的。你看,好像某一個人愛某一個人,愛不到,就總心心念念地,念玆在玆地,一天到晚,所謂吃飯也沒有味了,睡也睡不著了,一天到晚就想追求對方,求所愛!結果也追求不到,不能得手。想來想去,也不停止,這豈不是苦呢?」(引用完畢)

 

喜歡攀緣,追尋依止自己執著的事物,都是修行的障礙。如同分享文,有緣人在修行上嚮往感應與神通,而我們凡夫更喜歡找尋五欲之樂,這些都能迷惑我們的身心,讓我們妄失修行的真義,讓自己陷入無法解脫的苦海牢籠中。

 

我們每個人的過往,或許都有屬於羈絆自我的不良習氣,藉由修行,讓我們看清楚自己的問題與盲點所在,進而突破前進。如分享文的有緣人,雖然是在受到許多干擾與黑氣的影響下,才意識到自己的問題所在,但也因此,能夠從錯誤的心思重新導正回來。

 

修行講求「悟」,要「悟」什麼呢?《六祖壇經》:「何名自性自度?即自心中邪見煩惱愚癡眾生,將正見度。既有正見,使般若智打破愚癡迷妄眾生,各各自度。邪來正度,迷來悟度,愚來智度,惡來善度,如是度者名為真度。」「悟」自己的問題所在,度自己內心的愚痴,「悟」自己本性的智慧。

 

我們想要好好地老實修行,從看清自己的問題所在,進而勇敢面對與改正做起。《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語錄》:「真正的修行,是心性的轉變,是盲點的修正。」蓋房子,需要打好地基,房子才能穩固;修行,要在心地上耕耘,修行才能穩健踏實不會走偏走歪了!

 

分享文最後提及:「老老實實的依照佛所說的經、教義去實踐,一點也不能偷懶和省略。一步一腳印,踏踏實實的修正過去的染著。」老實,便是不打妄想,不要想求一步登天,或利用偷機取巧的方式求感應,或是貪求執著各種境界;老實,便是願意每天按部就班讀誦經典、靜坐內省;老實,就是不會去高談闊論,起貢高我慢心;老實,便是每天都在生活中體悟,修正自己的心性;老實,是能將佛菩薩開示的經典實踐於心;老實,是守戒護心,堅持每日的修行。

 

讓我們此刻起,一同在心中種下一棵老實樹,好好修行吧!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20200601 (51).jpg

20200601 (52).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