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2 19:19:46hungrybb_hk

如何把心安住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記得自己從孩童時代懂事起,心總是經常處在不安穩的狀態。多愁善感,經常悲傷,莫名難受,妄念紛飛,人生沒有一個清晰的目標,也缺乏有意去制定一個可行的計畫,處在懵懵懂懂、糊裡糊塗,卻又容易感傷的狀態。

 

成年之後,經常跳出想拋棄生命的念頭;心裡的痛苦無法與人訴說,有時會跟母親說。當時的母親很疼愛我,安慰我說沒事,不要胡思亂想。心不安穩,學習、工作效率都極其低下。那時尚未接觸牟尼精舍,根本不知道心和心性的奧秘。

 

母親在世時,經常跟我嘮叨,說她之前的往事、之前的人生經歷、之前的酸甜苦辣。我不想聽,母親會嗔罵說,以後就沒有機會聽了。總以為母親會永遠陪伴自己身邊,想不到母親已故走了十幾年。

 

母親經常跟我說,她剛有大女兒時(我的大姐),全部心力都放在女兒身上,看見她上學心就空落落的,都要早早的在路邊等女兒放學回家。母親說,女兒不在身邊一刻都受不了,如果哪一天女兒長大出嫁,她怎麼會受得了?

 

大姐長大了,跟母親有了矛盾,母親的心也慢慢與大姐的心分開了。母親跟我說,幸虧這樣,要不然大姐出嫁,母親真不知道如何面對。一樣的劇情重複發生在母親和我的大哥身上,母親最後也能平心靜氣地讓大哥展翅高飛,離開自己去獨立生活。

 

現在想想,善護念,如何把心安住,是人生中極其重要的。現在的我,努力唸經持咒,堅持靜坐,努力讓雜亂紛飛躁動的心純淨下來,要是能夠讓心不動,如如不動,那要始終堅持,加倍努力才是。

 

現在我會找機會向妻子分享修行的心得,跟她說,我以前會很難受,現在修行了,心安穩了很多。因為有幸加入了牟尼精舍,遇見了大慈大悲大智的阿伯,讓我從此不再迷茫,幫我的家庭解決了大大小小的難題,家庭越來越順遂。

 

在修行社團中,學到了轉心輪和排琉璃的一些本領,可以幫助自己與家人排除干擾,把心安定,修行更順利,讓佛法的光芒照亮人世間。希望在自己潛移默化的影響下,妻子和兒女也能走上修行的道路。感恩牟尼精舍,感恩阿伯,感恩師兄姐。

 

(分享完畢)

 

有緣人分享自幼經常心不安穩,致學習、工作效率低下。的確,心的穩定度,影響我們的專注力、做事效率、生活品質等。如何把心安住?一般人可能會說,心情不好就去逛街、看電影、大吃大喝、找朋友玩鬧。但現實是,恣意狂歡後,還是要面對獨處時的悲傷難受。

 

小編自己在遇到精舍以前,也是經常心不安穩,夜不能眠,朋友在的時候胡鬧搞笑,自己獨處的時候心情灰暗和世界抽離。在精舍的修行中,才漸漸體會到,業障討報、外靈沖犯、外道干擾、魔性魔靈等,是讓心情和人生黑白的主因。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業障不銷,靈界業主菩薩會控制受報者的腦識,如同自己開車而方向盤也被其他人操控駕駛一樣,唯有好好消業障,心識才能逐漸恢復正常。」

 

「要打拼誦經,才能有樂觀的人生;所有的煩惱都是自己的心不清淨、過去與人結下因果所致,時間到了就會來討報,讓你操煩,若是無形的業障,會干擾腦識使自己光明不起來。公修公得,婆修婆得,不修不得。」

 

業障討報,不只會讓人心情灰暗,還會讓受報者的人生雞飛狗跳。來討報的業主菩薩,若是沒有經過佛菩薩調解,大多瞋恨心很重,一個滿是怨氣的靈體近身,就足以讓受報者的身體不適、心情低落、衰運連連。更何況,業主菩薩經常找外靈一起來干擾當事者,業障討報加上外靈沖犯,就像仇家找黑道來鬧事一樣,許多人就是因此被逼得家破人亡。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正法,會讓人越來越平安,身心靈就會慢慢地提升,邊消業障,邊提升心性。」有緣人自從遇到牟尼精舍後,經佛菩薩慈悲開示調解,努力誦經消業,已償還多筆業障,解決了身體的長年胃病,解決了和妻子的冷漠不合,還有老父親的身體病況等等,靈界仇家和陽世業主菩薩,都一一和解,自然心情越來越自在輕安。

 

使心情黑白的原因,還有外道干擾和魔性魔靈,這是心性層面的問題。精舍佛菩薩讓眾生明瞭靈界的外道系統,提醒眾生各種心性陰影和哪些外道相應,外道系統的文章詳見精舍部落格〈外道願系列文章〉。有緣人本身也是勤銷外道願,一層層地撥開內心的迷霧,才能日益心性光明。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會墮落,是因為警覺性不夠,是『貪』害了他;找回佛性,無法靠外來的力量,而是要靠自己依循佛法,大量誦經,轉識成智。」

 

「魔性,大都是『嗔』犯得較多,要忍辱、唸佛,以慈眼去對治嗔恨,讓心沉靜,不要被境攪和。心不淨,境上生心,心上求心,放不下,讓你放不下的事情就是你本世的功課。」

 

魔性重的人,通常執心也重。佛法教我們明白世間無常,將重要的看淡,不再執著,這就是放下的過程。道裡人人會說,但能否做到,需要歷事鍊心。就像有緣人的母親,因為經歷了和兒女的矛盾,才知道孩子不會永遠稚幼,當年的爭執難受,卻讓日後的自己可以甘願放手,讓兒女走出自己的一片天。這就是在生命中,體會到「無常」,而「無常」也是讓我們持續前進的動力。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世間就是緣起緣滅,變化萬千。有緣人說:「如何把心安住,善護念,是極其重要的。誦經持咒,努力唸經持咒,堅持靜坐,努力讓雜亂紛飛躁動的心純淨下來,要是能夠讓心不動,如如不動,那要始終堅持,加倍努力才是。」

 

六祖壇經云:「世人自色身是城,眼耳鼻舌是門。外有五門,內有意門。」守住意念,是非常重要的練習。這個世界誘惑太多,黑白顛倒的更多。有意識地守住自己念頭,有意識地注意自己的起心動念,有意識地向善知識學習,有意識地把經典的智慧落實在每個念頭中,都是需要鍛鍊的功課。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如如不動,把心安住,即是善護念。」

 

「修行要修清淨心、不動心,每個念頭都要作光明想;心思要清淨,若是雜思多,起惡念,就會跟外道相應。」

 

「修行,會有考驗是否真正心性有轉升。唸經時,要心口如一,嘴巴唸,心專注,不要胡思亂想,迴向外道願才會一次圓滿。」

 

「唸經,要唸,但去做、去實踐更重要。經,係途徑、係燈塔,指引方向而不致迷失修偏,也讓行事有準則可依循,但這條路一樣要自己走,才能成功達到目的地。」

 

有緣人很幸運,遇到牟尼精舍,並且能和家人分享修行的點滴。圓滿家庭是修行人的重要功課,把自己做好,進而影響家人一同修行,就能成為佛化家庭,全家人都越來越契入修行。祝福您,把心安住,日益精進。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0601 (44).jpg

20200601 (42).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陽光 2020-11-23 18:11:21

感謝分享 http://www.twsex19.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