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6 19:13:16hungrybb_hk

「萬人迷」,真的是福氣嗎?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生的過程就是不斷地考驗,看您的心性與態度如何自處。」

 

從小到大,我的異性緣一直都很好,每一個人生階段、每到一個地方都會有諸多異性向我示好,尤其是在大學時代,同時有好幾位異性在追求,桃花從來沒有斷過,當時還有個綽號,叫做「萬人迷」。那時候我尚未接觸佛法,對於自己人緣好、受異性歡迎的狀態習以為常,甚至沾沾自喜,認為自己很有行情;現在回頭看,我與這些人都是無緣不聚、無債不來,不是我欠你,就是你欠我,還有自己放不下的情執和貪嗔痴在作怪。

 

最近不斷地反思自己為何對感情如此執著?不管是男女之情、同事之情、家人之情、朋友之情……等等,所有的感情,我都很想要掌控、占有慾很強,如果這些人際關係沒有按照自己的想法走,就會患得患失、胡思亂想,好幾天都處在沮喪憂鬱的氛圍中。翻開我的開示紀錄簿,幾年來開示出35條業障,其中有7條為感情因素傷害業主菩薩所結下的因果,既然過去世會為了感情來傷害他人,代表一定有執著尚未放下、有相關的業力尚未消除,這輩子的所有遭遇都是來歷練我、來幫助我看清事實真相,學習放下的。

 

尚未修行之前,我很喜歡交朋友,身邊有好多好多的朋友,每天和他們吃喝玩樂,把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與朋友相處上,想盡辦法把時間填滿,因為我有很嚴重的不安全感,隨時都會感到焦慮不安。這種不安全感來自小時候的遭遇。父母彼此之間有因果,父親本世是來向母親討報的,從我還沒出生就開始外遇、經常花天酒地,我是看著父母吵架長大的,每次父親喝完酒回來,除了跟母親吵架之外,就是揚言要趕母親出去,酒醒之後卻全忘光了。對幼齡的孩子來說,父母就是他們的全部,看到父母爭執不休,又常聽到母親要被趕出家門,內心的陰影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擴大。我愛我的父母,希望和他們關係親近,但心裡又害怕得想遠離,所以我就不斷地交朋友,想在感情和人際關係之中找到安全感、找到避風港、找到可以依歸之處。但是,朋友交得越多,心裡就越空虛;隨著與朋友吃喝玩樂越多,心裡就越不安,最後的結果就是惡性循環,人生茫然沒有目標。

 

感恩佛菩薩的指引,在我不知道人生該怎麼走下去的時候,我來到牟尼精舍,當時,是為了超度一位親人,但更多的是,我想找一個真正能讓心靈有所歸依之處。一開始,佛菩薩開示什麼,我就做什麼,沒有多餘的胡思亂想,只有不斷地誦經消除一條又一條的業力。一段時間後,我加入修行群組,和師兄師姐們一同修行。修行群組有制定每日功課,每天要完成基本的經文遍數及佛咒;每個月分享修行心得,讓我能夠把學佛修行後的反思紀錄下來,觀照內心,修復傷痛、改進缺點、導正情感匱乏的病態依賴。後來,有機緣能夠編輯文章度眾,在與文章組的師兄師姐們學習以及實作的過程當中,我漸漸找到人生的方向與意義:「修行就是人生的正確方向,度眾就是我來到這世間的意義。」藉由學佛修行、編文章度眾,我療癒了自己的內心,也更加明白來這世間一遭的使命。每個人來到這世間都有其任務與目的,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個人的才華能力皆不同,不用去比較好壞,而是要去找到自己的定位,找到自己可以為眾生、為世間付出的方式。

 

學佛修行最重要的就是提升心性,阿伯常說:「歷事練心」,人生所遇到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都是歷練與考驗。當我們為此升起煩惱和執著時,這些經歷就是造成人生痛苦的絆腳石,怎麼遇到就怎麼跌倒,若不想辦法解決就會越摔越慘;當我們勇於面對困難時,這些經歷就是成就人生的養分,讓我們越歷練越堅強,越考驗越茁壯。

 

這一年來,我細細觀察自己對於感情的執著,並且逐一改進與放下;現在,面對感情與各種人際關係,我已不再執著,也不再想把他們牢牢掌握在自己手裡。君子之交淡如水,謝絕各種無意義的交際應酬,盡己所能的幫助他人,與有緣人分享佛法和牟尼精舍資訊,與人交往一視同仁、隨緣不起執著,這樣也免去很多八卦流言、組小團體以及不必要的麻煩,生活越來越簡單清淨。這期間還是有遇到條件不錯的異性向我示好,但我會委婉地拒絕,並且祝他們幸福,不再因為異性示好而起心動念。每思及此,就會很感恩佛菩薩,感恩有機緣能夠誦經修行,如果沒有這一段修行歷程,我一定還在情執的漩渦裡浮浮沉沉,快滅頂了還沾沾自喜。

 

人因為夢想而偉大,更因為付出而有意義。上天安排眾生來到這世間都是巧妙的機緣,我們要珍惜這難得殊勝的緣分,藉由這巧妙的安排創造利眾、利他的非凡的價值。遇到困難要想辦法去突破、解決,不要小看自己,也不要妄自菲薄,更不需要羨慕他人,自己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要了解自己、肯定自己,才能突破自己、創造自己!

 

再次深深感恩佛菩薩,感恩阿伯,感恩牟尼精舍!

 

(分享完畢)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人生的過程,每一步無一不是歷事鍊心,要找到方向,有目標並去歷鍊,不要放棄自己,要好好努力,才能由壞變好。」

 

人一生中的吉凶禍福、命運定數在未出生時皆已注定,由誰注定的?由自己注定。過去世的善惡造作注定本世的命運,本世的善惡造作會影響現在與未來世的吉凶禍福。人一生下來八字就已寫好,若什麼都不做,一輩子就會依照既定的命運軌跡走,但八字無法拘束大善大惡之人,由此可知,命運是可以改變的,多行善事,就能扭轉人生劣勢,讓人生越走越順遂;多行惡事,原本的好運和福報就會快速損耗,就算先天擁有很好的八字,人生還是會出現諸多阻礙,漸漸走下坡。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功課,您可以靜下心來檢視自己尚未圓滿、尚待改進之處。當某些事情讓您特別執著、容易產生煩惱、升起痛苦時,那就是您這輩子的功課,若不趕緊修正,就會不斷地遭遇相同的挫折、不斷地跌到,直到您放下、改正為止。

 

上述有緣人分享對於感情非常執著,人生中的各種人際關係,都想牢牢控制、掌握,希望為自己增加安全感。這是大多數人的迷思,對於執著的人事物,總是想牢牢握在手心裡,以為緊緊抓住,就能真正擁有。但世間萬物皆是一合相,隨緣來去,緣起緣滅皆有定數,不會因為緊握雙手就不會消逝,驀然回首,抓在手心的只剩下令人痛苦的執著。

 

人的阿賴耶識裡儲存累世的記憶與習氣,人在投胎轉世之前因喝了孟婆湯,所以有隔陰之迷;但阿賴耶識裡的無明習氣和累世造作的業力並不會因為投胎轉世而消逝,必須經由學佛修行才能逐漸導正無明惡習與償還累世業力。

 

阿伯說:「人生是來酬業的,雖是來酬業,也是要修行。人有累世習性和隔陰之迷,須透過修行把累世習性導正,將好的習氣養成,才不至於在酬業的當下,因為升起種種的無明習氣,而再犯下種種的罪過。習性導正後,嶄新的光明人生才會開始。」、「每個人都有隔陰之迷,即投胎前喝了孟婆湯,就會忘記過去世的事。所以,每一世都是重新開始,凡事都要重頭學起,不是天生就會。尤其是從淨土下來的人,佛菩薩會安排人來教或指點怎麼修,若是一直沒有修行渡眾,就會有很多考驗。因此,要多唸經,也可多看牟尼精舍部落格文章,裡面都有佛菩薩的精神,要用心體會。」

 

上述有緣人因來到牟尼精舍,依照佛菩薩的開示認真誦經,後又加入修行群組,按時執行群組制定的修行功課,反省思考不足之處,並且努力改進、提升心性。藉由每一次的人生歷練來修正無明習氣、破除煩惱,最終看清造成痛苦的根源,就是放不下的執著。當執著放下了,原本的痛苦相、煩惱相就消失無蹤,人生自然能越過越簡單清淨、光明自在。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經者,『徑』也,為釋迦牟尼佛所指引的一條能讓人生走向光明、明心見性的道路;修行是要自性自渡,佛菩薩是給地圖指引,而路要自己去走。」

 

「事物無定性,端看自身的努力來決定事物相的發展;若不努力,就是自我放棄。本身要陽光、樂觀進取,遇到困境受挫時,心理才能迅速復原。佛菩薩只是指引方向,不是把問題丟給佛菩薩,改變不好的習性是要自己去用心導正。」

 

「只要你誦經修行,有積極消舊業,並不再造新殃,佛菩薩就會來幫你。」

 

「唸經用心、心性有轉,有認真用心在修行,佛菩薩才會適時幫忙。若只是不精進,一昧要求佛菩薩幫忙,佛菩薩也只能說自業自消,自性自渡。」

 

修行,是一段去蕪存菁的過程,眾生皆是一塊璞玉,藉由人生中的各種歷練打磨、修整稜角,才能漸漸地圓潤、透出光彩;眾生皆是未來佛,藉由人生中的各種苦難歷事練心,才能破除執著、提升心性、淬鍊智慧。人生難得,佛法難聞,請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機緣,精進修行、廣傳佛法、利益眾生,在有限的生命裡創造無限的價值,在平凡的人生中造就非凡的光采。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0601 (58).jpg

20200601 (5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更好發揮 2020-11-07 14:13:06

日本藤素:http://www.kojin19.com/goods.php?id=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