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1 19:45:16hungrybb_hk

改變命運的希望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操煩(台語),無法改變事情,一直煩惱事情不會好轉,要處理才能解決;修行人,要將心神放在修正行為、唸經、靜坐、持善佈施。」

 

「眼光放天邊,雙手做眼前;思慮要放高、放遠,動手先從眼前急切的處理。」

 

「寬容是福,量大者福必悠深;忍讓是德,厚德者方能載物;有容,福乃大,德深子孫賢。」

 

今年除了在新聞上不斷看到天災人禍,還不時會聽到親友們的不幸遭遇,對比之下,可能因為我們家的糟心事來得更早,所以 在這個艱難的時刻,我發現家裡的狀況漸漸走出低潮,正在往好的方向發展。

 

大學畢業以後的每一份工作,我都做不長,事業和感情一片迷茫,不知道未來在哪裡,每天都覺得很累,沒有賺到什麼錢,也沒有時間和精力去發展朋友圈。父母、長輩和我都覺得自己讀了大學沒有賺到比較多錢,生活也沒有過得比較輕鬆。他們有時候會說已經盡力供我讀書了,是我自己沒本事、沒能力;我有時候也會想,別人的父母除了供他們讀書之外,也會給他們找工作,但我只能自己找,運氣又不好,每個工作都很不順心,只想快點換、只想拿工資,覺得工作很麻煩,這些妄想妄念讓我感覺很累。

 

那時候的我常常悲觀地想,這輩子如果想改變命運,除非好運中彩票,或者有人肯拉自己一把,不然這輩子就只能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了,若沒有奇蹟,就只好死氣沉沉地等待世界末日來臨。我自詡為相信科學的無神論者,也認為自己已經足夠努力了。認真準備考試,盡力讀完大學之後,卻沒有當初所想的「知識改變命運」、「一畢業就風生水起」、「鵬程萬里」,那肯定就是上天不公、社會的錯。我常常怨天尤人,抱怨命運不公,又老是等著天降奇蹟或是等別人來救,結果人生路越走越窄,命運越來越不順

 

後來我父親出了車禍,全身嚴重骨折,需要龐大的醫藥費;妹妹的婚姻出現危機,身體和情緒都非常不穩定,就醫後發現是很嚴重的抑鬱症。聽人說唸《地藏經》能夠安撫情緒,緩和失眠狀況,我和妹妹就開始唸《地藏經》,每天堅持唸誦,我發現一些很奇妙的狀況,例如:只要有唸《地藏經》,當天父母的爭執就會少很多,甚至沒有爭執,那時候覺得是巧合。後來,在精舍部落格看了很多因果感應文章之後,發現原來誦經可以消業障,還能改變命運,這不是我一直以來最想要的奇蹟嗎?

 

百善孝為先,除了誦經之外,我也盡力地孝順父母和其他長輩,雖然從小到大父母常常吵架,有時候還鬧到要離婚,對我的心理狀態產生極大的陰影,我曾經想改變他們,因為我認為,父母不改變,家庭氣氛永遠好不了。但是,努力了二、三十年,家庭狀況還是沒改善,我甚至情緒低落到想自殺,讓自己可以換一對更好的父母。學佛修行明白因果之後,真的很慶幸當時沒有做傻事,否則,不但不能換到更好的父母,反而還造下重大的自殺業力。

 

我努力地圓滿與父母之間的關係,遇到任何爭執與問題時都靜下心來冷靜處理,想著父母的養育之恩,克制自己的情緒,不讓彼此劍拔弩張,漸漸地,家庭氣氛越來越好,父母看見我的改變,也慢慢的收斂自己的脾氣,遇到事情不會只想著要吵架,而是想辦法解決。接觸牟尼精舍,開始誦經還債之後,我把生活中的磨難當成各種考驗,每突破一個考驗,就覺得自己更進一步,考驗不斷,就代表人生正在往好的方向走。

 

除了孝順父母之外,我也盡力地幫助我的叔叔嬸嬸。嬸嬸的人品和性格都很好,家族之間互相幫助,往後才能互相扶持。在我決定多幫助別人時,感覺運氣一點一點地變好了,每當遇到困難時,總是會很湊巧地有人來幫助我,原本不順心的生活竟然漸漸地好起來,家庭關係也越來越和睦,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牟尼精舍提倡「因果債,功德還」真的很有效果,在經典的薰陶之下,我的心性漸漸提升,不再那麼愛計較、衝動,家庭關係就越來越好;妹妹的寶寶一開始被懷疑有腦癱症,但在不斷地誦經迴向圓滿後,最終的檢查結果是正常的,由此可知,誦經的功德無比殊勝,唸經改變命運肯定是有用的!若沒有別的辦法,就試試看用唸經解決,不花任何一毛錢,只要花一些時間,一定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命運真的可以改變,但是要靠自己努力。精進誦經消除累世業力、孝順父母長輩、多多幫助他人、行善布施……等等,我就是這樣走過人生低潮的。在你還沒有其他辦法可以改變命運時,不如先試試看我的,越快行動,就能越快走出困境!

 

(分享完畢)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世事考驗很多,大多是考忍辱、考度量;忍耐得過,就考得過。」

 

「人生酬業」,人來到這世間的最終目的就是要償還累世所造下的善惡業力、了結因果怨仇,並且藉由生活中的各種磨練與考驗提升心性、去除五毒惡習、破迷開悟。古諺云:「不經一番寒澈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所有的磨難與考驗都是生命中的養分,修行係修心而不是修相,要「藉假修真」,生活中的苦難是為了提醒我們還有很多待改進的惡習、待突破的盲點、待了結的因果以及待償還的業力。生活的苦,是為了讓我們磨練心志,從苦難中淬煉出智慧,學習慈悲待人,圓融處世。

 

常言道:「世間福報苦中修」、「吃苦了苦,苦盡甘必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不要害怕面對生命中的苦難,該來的就是會來,逃避永遠沒有辦法解決問題,不如勇敢面對。有時候,問題的難處在於內心的恐懼,憂慮害怕會將問題擴大惡化,若是能讓思考轉個彎,勇敢面對問題,冷靜思索超越之道,也許就會發現,事情並沒有這麼難,問題很快就能解決了。

 

生活中會遇到很多形形色色的人,面臨很多大大小小挑戰,佛家語云:「無緣不聚,無債不來」世間事,萬般皆是緣,善緣惡緣皆是前世的造作累積,本世在相遇時,無論順境或逆境,都要以感恩的心面對一切,感恩再次相遇。精舍提倡的三心─慈悲心、歡喜心、卑下心,就是待人處事的準則,也是佛菩薩普度眾生的智慧,時時刻刻牢記、運用、實踐這三心,所有的磨難和考驗都會成為我們的養分,所有的違緣與橫逆都會成為我們的力量。

 

上述有緣人分享改變命運的方法─精進誦經消除累世業力、孝順父母長輩、幫助他人、行善布施。這些方法,放諸四海皆準,人人都可以用,而且要積極、努力地用,有緣人能藉此改變命運,您也一定可以!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德觀於忍,福觀於量,百忍堂中有太和,海納百川方成洋。」

 

「寬容是福,量大者福必悠深;忍讓是德,厚德者方能載物;有容,福乃大,德深子孫賢。」

 

能學佛修行真的是希有珍貴的大福報,三年前,小編曾面臨一場人生困境,在把我推入絕境的同時,也讓我遇見了重獲新生的希望!牟尼精舍就是我改變命運的希望,佛法就是我的力量!藉由佛菩薩的慈悲開示,透過「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我償還了32條重大業力,不必以過去傷害業主菩薩的方式受報,不必遭受與業主菩薩相同的痛苦,只要努力地誦經、真誠地懺悔、不貳過,就可以與業主菩薩債清緣盡,冥陽兩利。業障還完了,人生自然越來越輕鬆!

 

誦經除了能償還累世業力之外,最重要的還是學習佛菩薩的智慧,提升心性。還完大部分的業力之後,人生就有更大的空間去思考心性尚待提升之處,能用智慧去判斷所遇到的人事物,遭受逆境不再意氣用事、衝動失控,而是會以智慧觀照、冷靜思考解決問題的辦法。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要修去我執、無我相,以找回自性的清淨,凡事要反求諸己,要向內修而心不外攀,愈修會愈清淨、愈單純、愈內斂。」

 

人的欲望百百種,總括來說皆是貪嗔痴慢疑。在社會中、職場上,人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欲,通常都會選擇傷害、犧牲他人,雖然當下欲望滿足了,但也隨之結下因果怨仇,待來日機緣成熟時就要受討報、還業債。但凡夫眾生目光短淺,只想快速達成眼前的目的,鮮少會用長遠的眼光考慮未來,所以眾生真的很苦,不明白因果,貪圖一時的享樂卻換來永難脫離的輪迴之苦。

 

逆境,是快速提升心性的良方,要勇敢面對,不能退縮逃避。逆境是來磨練心性,提升忍辱力、包容力和智慧,檢驗修行的程度到哪裡?是否有落實佛經所教導的智慧?是真修行還是假修行?是光說不練還是表裡如一?生活中的逆境就是心性提升的標竿,心性越提升,遇到違緣橫逆時就越能如如不動、應無所住,嘴巴講道理很容易,但實際上要做到卻很困難,現實生活就是衡量修行程度的指標,能想的開、放的下、看的破,不被世間假相所蒙蔽,才是真修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天地間有其運行的制度和道理,平常要存有浩然正氣,多多行善,常常濟助孤貧,自身磁場才會好。」

 

「心性要提升,若無慈悲心,修行是在圈外打轉;倘能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修行方能契入,方能與佛菩薩相應。」

 

人生中無時無刻都是修行,如何將經典中佛菩薩的智慧落實到日常生活當中?行住坐臥皆不離佛法,一言一行都學習佛菩薩,慈悲待人、圓融處事、包容不同的意見、對任何事都充滿歡喜、量力而為地幫助弱勢孤貧,最重要的是要弘揚佛法,讓佛光普照眾生,撫平眾生心中的痛苦、去除煩惱執著、從六道輪迴中解脫……等等,如此,就是將佛法落實到日常生活當中。改變命運的希望就是發菩薩心,行菩薩道!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0601 (8).jpg

20200601 (3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ueiwth 2020-11-01 20:30:18

感謝分享http://www.twyaoj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