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6 19:47:01

家教是要在家教

家教是要在家教

1.因為孩子也有自尊心。
2.他人才不會議論干涉你的教育模式。
3.如果有情緒反應可以在家中安撫解決。
今天搭捷運時遇見一對母子,
他們一堆對話後,其中一段
母:你知道你才六歲,你有多幸福嗎?
子:所以為什麼我是美國人
母:你要我解釋這個問題很難
子:…..
母:所以我們說話要注意,看到老人也要讓座,你以後老了也希望別人給你讓座吧⋯⋯(巴拉巴拉一大堆,然後還開始說英文指教、教育)
有家教是很好,但家教不就是要在家裡面教!?或是公共空間小點聲……. 張揚的語調到底是媽媽想要被關注嗎?!讓別人覺得她很會教小孩?!我是不懂也不想評斷別人,只是感覺似乎大家都沒家教一樣的也順便被教,請意識到捷運不是你的教室。【其實大眾交通乘車指南中好像有一條要輕聲細語,不要影響其他乘客。】我前一刻還懷疑你們是大陸人,雖然也沒有貶抑的意思,就是他們有大嗓門的文化特性。
有時某些分寸真的不好拿捏,媽媽是很有耐性,也口氣溫和,但著實不想聽高音頻訓話與雞湯文,我只想安靜搭車。

上一篇:看見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