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5 08:12:24

人生如戲

沒有保證歡暢,沒有保證不受傷。雖然你說生命是遊戲場,但我能不能做好防護準備,確保安全,至少不要殘廢悲傷。

太多人說著人生如戲,但沒有說那齣戲是喜劇還是悲劇,世界裡的劇碼其實人人並不一樣,有的人演的就是番外篇,有的人演著是長壽八點檔,有的人演的根本肥皂劇,還有的人把生命演成了劇場,甚麼都演,甚麼都不奇怪,但甚麼都不演的人呢!?笑看著人生劇碼的人,是否也有悲傷!?

演戲還分用心,有的人真心投入,有些人表面作樣,你說這個是職業道德,但戲也真如人生一樣,如果你認真當下,你會得到,但如果你只是假裝,下戲後你到底是誰!?你有著你自己的人生嗎!?太多人用人設來活,然後差異太大,形成了假面的心理障礙,但誰能解,也只有自己吧!?

生命給每個人的養分其實都不一樣,但你問我為何!?我沒個理由,大概你要等掛點後問上帝佛祖阿拉吧,不過總有意義,總是你會知道你的生命來這一遭,就是為了那樣,但那樣是怎樣,就要看你怎麼鋪陳,怎麼撰稿,怎麼設定橋段,怎麼推進,可以有起有落,也可以刻意張揚,只要你願意,生命其實都屬於你,沒道理不讓你盡情發揮!!

演戲也是需要資糧,怎樣去張羅,怎樣去醞釀,訣竅在哪!?誰能教你,其實每個人的資質都不一樣,每個人要演的戲也不一樣,但求下戲的瞬間,對得起自己,畢竟這齣戲是你的阿,別人不捧場,你還是要自己給自己讚揚。

上一篇:胡思亂想

下一篇:人,生

(悄悄話) 2022-07-09 10:51:56
(悄悄話) 2022-07-09 10:51:17